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岳阳女子吸毒十年:2岁被父母抛弃 16岁染毒瘾

A-A+2013年9月16日10:55 长江信息报评论

  本来有花一样的容貌,本该是人生路上最美丽的时间,她却有了十年的“毒龄”。此刻,小琳在云溪公安分局的讯问室里毒瘾发作,头发蓬乱,满脸眼泪鼻涕。小琳两岁时,父母离异后组成的两个家庭都容不下一个她,她只能与年迈多病的外婆相依为命。初中就缀学,面对亲情的缺失、生活的压力、社会的诱惑……16岁那年,在懵懂之中坠入了毒品的深渊。听着她遭遇毒品的故事,不仅是让人心酸和苦涩,更是发人深省。

  家中售毒 民警巧捕贩毒女

  2013年8月初,云溪公安分局云溪派出所民警连续抓获几个吸毒人员,追循毒品来源时,都指向一个女人——小琳。

  小琳今年26岁,已经有十年的吸毒史。在外地打工时,多次被公安机关强制戒毒,但因为患有爱滋病、脉管炎、哮喘病等多种病,每次进强制戒毒机关没有多久,又被放出来。

  小琳回家后,云溪派出所社区民警把她作为重点帮助和教育对象,给予了真诚的关心,帮助她戒了毒瘾。去年底,与小琳相依为命的外婆去世后,她在深深的悲痛和孤寂之中,又陷入了毒渊。吸毒的巨大开销,她走上了以贩养吸的不归之路。

  外婆去世后,小琳独守一栋空寂二层的小楼。为了方便吸毒人员取海洛因,小琳把自己的居室安在一楼的套间里,门窗都换上坚固的铁门铁窗,在临街的窗户留了一个小口子,以方便收钱卖毒。平时,她几乎不踏出房门半步,吃喝都由母亲送来。面对传唤她的云溪派出所民警,她更是门窗紧闭。起先,民警准备强行破门,小琳一手扯着电线,一手拿着尖刀,口口声喊要自杀。民警分析,小琳没有经济来源,不可能存积多少毒品。民警退出小楼,在进出小楼的路口,暗中设点日夜守候,待到小琳出去买毒品时,悄悄地跟踪,弄清她的毒品来源,再伺机将她抓获。但一个月过去了,小琳没出门。

  直到9月4日中午1时,民警终于看到,小琳的铁房门打开了,小琳探出头来张望,见四下无人。她溜出来,几步一回头,心神不安地到了公路边蹲了一会,见无人跟踪,便放心上了16路车,到了岳阳市区湘运汽车站,与一个瘦高个中年男子进行毒品交易。小琳把4千元交给男子,接过男子手里20克海洛因时,突然,几个男子似乎从天而降,紧紧地抓住了他们的手。小琳又哭又闹地撒泼,张嘴就要咬抓捕她的民警。民警避开将她制伏,戴上了手铐。

 [1] [2] [下一页]

保存|打印|关闭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