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 廖喜张 通讯员 马杰 刘志敏)“你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操办乔迁宴并收取亲戚以外人员的礼金,违反了廉洁纪律……”近日,在攸县教育局,一个“特殊”的处分决定送达现场,该县纪委常委陈义勇宣读对攸县震林中学副校长焦连青的处分决定。

  按照惯例做法,这样的处分决定书是只送达给焦连青一个人的,为了扩大通报曝光的震慑力,攸县纪委选择了在县教育局职工大会上来宣读处分决定书,县教 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及全县各中学的校长等近百人现场听取了焦连青的违纪事实和处分决定。大会上,受处分的焦连青当场表示接受组织的处分,并承认自己所犯的错 误。处分决定送达后,攸县纪委副书记文晓华还现场结合焦连青的案例,阐述了新修订的《准则》《条例》的相关规定和要求,真正地用身边人的案例给该县教育系 统党员干部敲警钟、打预防针。

  据攸县纪委此前通报,今年1月24日,攸县震林中学副校长、教育局计财股股长焦连青夫妇在攸县联星街道办事处圣雅园小区举办乔迁仪式,于23日晚餐 和24日中餐分两批邀请亲属和亲属以外的人员参加乔迁宴,其中23日晚餐来客11桌,24日中餐来客12桌。两餐宴席共收受礼金15.31万元,其中非亲 属礼金7.63万元。经攸县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焦连青行政记过处分,责令退赔违规收受的非亲属人员礼金。

  [执纪者说]

  一个人的处分决定让百人“收”,违规操办乔迁宴的副校长焦连青在台上红脸出汗,台下县教育系统的百名领导干部也跟着红脸出汗,不得不说,攸县纪委在 宣读处分决定书上的“新招”,产生了强大震慑力。基层纪检组织处理的此类小事小节的问题很多,如何扩大小问题的警示力,不妨多一点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