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图片:塔利班发布疑中国人质视频 官方称正核实

  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声称劫持了一名中国男子,有媒体称该男子疑似湖北人洪旭东。两者是否是同一人?截至5月26日晚,还没有确切的消息公布。

记者核实到的消息是,湖北荆门的洪旭东已经失踪一年多,与目前披露的被劫持男子很可能是同一人,但仅凭照片对比难以下结论。

同学去年4月失踪,曾发帖寻人

1988年出生的洪旭东是荆门市掇刀区团林铺镇七岭村人。关于他失踪的消息,最早出现在2014年5月的网络论坛上。有人发帖请“各位骑友”帮忙寻找。帖文称,2014年4月底,洪旭东由印度进入巴基斯坦境内,5月19日在巴西北部德拉伊斯梅尔汗地区失踪。

发帖人自称是洪旭东护照上的紧急联系人,一直无法联系上洪旭东本人。

昨晚10点,潇湘晨报记者与去年的发帖人取得联系,对方称是洪旭东的中学同学,姓苏。“那个帖子是我发的,下面的照片也是他本人。”苏先生表示,自己至今还没有洪旭东的消息,“我知道的只是新闻报道的信息。”

苏先生说,两人此前是辞职去旅行的,本来打算走古丝绸之路,从中亚的几个国家骑车前行,但是2013年的冬天,两人骑车到新疆喀什的时候停了下来,他本人倾向于过冬之后再走,而洪旭东选择了南下,经由西藏到印度再到巴基斯坦。

从苏先生所发照片来看,洪旭东一头短发,面带微笑,是个阳光男孩。而媒体公布的被劫男子,从视频截图看,一头零乱的长发,蓄着胡子,面容憔悴。两者五官有些相似,但发型、神情、气质均差别很大。

苏先生表示,光凭照片难以判断是否洪旭东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