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宜昌市秭归县,黄艳走出单位大门。5年的公务员生涯结束。 5月15日,宜昌市秭归县,黄艳走出单位大门。5年的公务员生涯结束。
5月15日,宜昌东站,黄艳搬着行李踏上求职路。迎接她的是很多面试机会。 5月15日,宜昌东站,黄艳搬着行李踏上求职路。迎接她的是很多面试机会。
 
      与其埋怨,不如离开。

5月13日,潇湘晨报报道“85后副局长黄艳辞职找工作”,近百家企业向黄艳伸出了橄榄枝,她被邀请到南京、武汉等多地面谈。招聘方纷纷以礼相待,专车接送,甚至捧着鲜花在车站门口等她。

黄艳的想法及行动,引发社会广泛讨论,也为她带来了很多选择。最终,她选择了一所民办高校。5月25日,她与湖南信息学院正式签订意向性协议,辞职手续正式办妥后,她将入职该校任校长助理兼人事处处长的职务。

本报讯5月20日下午,刚从南京面试回来不久,黄艳又登上了往武汉的高铁。刚一落座,找她的电话就来了,连续4通电话,半个多小时过去了,手机提示电量不足20%。出站后到企业面试,当晚又折回长沙,准备与另一家企业面谈……

连日来,忙碌几乎成了黄艳的常态。赶时间时,她甚至会脱下高跟鞋,光着脚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