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随着首辆长沙生产的白色新朗逸成功下线,标志着上海大众汽车长沙工厂建成投产,长沙汽车产业从此进入全新的发展时代。   长沙晚报记者 周柏平 摄 昨日上午,随着首辆长沙生产的白色新朗逸成功下线,标志着上海大众汽车长沙工厂建成投产,长沙汽车产业从此进入全新的发展时代。   长沙晚报记者 周柏平 摄
上海大众长沙工厂是目前大众在中国最为先进的工厂,成为中国汽车工厂的新标杆。长沙晚报通讯员 王志杰 供图 上海大众长沙工厂是目前大众在中国最为先进的工厂,成为中国汽车工厂的新标杆。长沙晚报通讯员 王志杰 供图

  相关阅读:杜家毫试乘长丰猎豹新车:我愿为湖南汽车产业代言

             湖南农民父子用废旧汽车做变形金刚年入百万

  首辆长沙生产的白色新朗逸缓缓驶向前台,迎接它的是人们的欢呼,以及众多手机、相机的聚焦。昨日上午9时多,在宽敞的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长沙工厂的车身车间内,红色的幕布隔出了喜庆的舞台,一边是现代化的汽车生产线,一边是鼓掌欢庆的人群。

  这是昨日上海大众长沙工厂建成暨首辆轿车下线仪式的高潮时刻,继广汽菲克的现代化汽车工厂之后,长沙又建成了一个更加先进、更大规模的现代化汽车工业城。

  长沙汽车产业大发展的新时期已经到来。上海大众,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广汽三菱,比亚迪,众泰,长沙乘用车产业如今已是明星云集,阵容齐整;而在商用车生产领域,还拥有北汽福田、比亚迪客车、陕汽环通、同心实业等企业,长沙已逐渐成为中国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之一。

   长沙成为大众在中国的新基地

  “这一刻我很高兴,因为长沙已经成为大众在中国的又一个新基地,也成为上海大众在中国中南部地区的整车生产和物流集散中心。”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海兹曼教授表示:长沙地理区位优势明显,拥有较为完善的基础设施,发展现代汽车工业具有一定的优势。

  “如今,我们在这里有了工厂实体。随着长沙工厂的投产和产能释放,接下来我们将引进更多高端先进技术,促进大众汽车事业的发展。”海兹曼教授介绍:上海 大众长沙工厂是目前大众在中国最为先进的工厂,它树立了汽车工厂中的新标准,成为中国汽车工厂的全新标杆。其环保特色也十分明显,如工厂油漆车间节水效率 达23%,还采用了雨水回收循环系统,其节能效率达到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