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长沙5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谭忠欣)今年的高考就要来了,5月23日,长沙市教育考试院召开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暨高考考务培训工作会议。今年长沙市报考人数共有52142人,同比去年增加了2438人。

  长沙市今年共设考点30个,六区15个,二县一市15个,其中天心区、岳麓区、雨花区均调整一个考点,天心一中调整为湘府中学,麓山滨江中学调整为市28中,市21中调整为南雅中学。

  长沙市教育局要求各中学要认真组织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积极营造“诚信应考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良好舆论氛围。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尽可能减轻考试压力,尽可能提供优质服务,尽可能消除一些让考生不适应、可能影响考试的因素,让考生安心参考、顺利参考。要精心做好保障服务工作,考点内的各种标识和指示要清楚醒目,饮水、降温、防暑和通风设备要到位,安排好考生的食宿及休息场所,特别要注意食品卫生安全,杜绝食物中毒事件。积极倡导社会各界广泛开展关爱考生、爱心送考、绿色出行等多种活动,消除影响考试顺利进行的一切不利因素,为考生营造一个和谐温馨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