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阅读:张硕辅辞去湖南省副省长职务

             向力力任湖南省政府秘书长

             宋建明当选为涟源市市长

  湖南日报5月22日讯(记者 刘文韬 通讯员 蒋素珍)今天下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在长沙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出席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1项决议案、1项决定案、3件地方性法规和有关人事任免案。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来山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秘书长韩永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刘莲玉、徐明华、蒋作斌、陈君文,秘书长彭宪法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友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关于《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办法(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再说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城市综合管理条例》和《城步苗族自治县奶业发展条例(修订)》审查结果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15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办法》、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城市综合管理条例》和《城步苗族自治县奶业发展条例(修订)》的决定。会议接受了张硕辅辞去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会议还表决了有关人事任免案。

  会议决定任命蔡振红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向力力为省人民政府秘书长。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向常委会提出了关于个别省十二届人大代表资格终止的报告。根据代表法第49条、第50条规定,岳阳的张燕、龚卫国,娄底的赵濛的省十二届人大代表资格终止。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现实有代表761人。

  徐守盛为本次会议任命的部分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部分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