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自从3月30日收到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的录取通知邮件,朱维已经收到了连曼哈顿、欧柏林在内的6所世界顶尖级音乐专业名校的录取通知,并以 2015年全校专业第一的成绩被保送至中央音乐学院。手握如此多的录取通知,朱维显得比较平静,“已经决定去茱莉亚读书了,毕竟那是最专业的音乐院校,有 最好的老师和最牛的同学。”

  朱维的选择意味着他将成为世界女高音芮妮·弗莱明、小提琴家伊扎克·帕尔曼、吕思清、大提琴家马友友等众多艺术家的学弟。

  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颜值高、成绩好、爱写散文

  开朗健谈,笑容灿烂,思路清晰,眼前这个身高1.75米的19岁男孩就是朱维,刚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小提琴专业毕业。1岁时因为长相乖巧,被某婴儿食品公司相中拍摄产品宣传照,长大了颜值不降反升,同学笑称,不拉小提琴,朱维考个电影学院不在话下。

  朱维聪明、调皮,在武陵区紫桥小学读书时,他的成绩名列前茅,可上课时却喜欢开小差,老师与他商量,“你要是都懂了就自己安静看书,不能在上课时影响旁边的同学。”那一年,朱维考了全班第一,却与“三好学生”无缘,他有些委屈:“班里评了10个同学呢。”

  对于一名音乐专业的学生,英语往往不被重视。去年,为考取美国名校,未经任何训练的朱维初试托福考试,结果是62分。他不服气,从网上下载了托福考试的课程,用两个月的时间自学苦练,以89分通过了。

  朱维受父亲朱世伟影响,爱上了诗词歌赋和写作。练琴之余,他用散文充实生活,“我的家乡常德是个依山傍水的小城,它没有大都市的熙攘喧闹,却有 着淳朴的风土人情。”在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同届的学生中没有常德人,说起家乡,朱维会自豪地介绍:“陶渊明的《桃花源记》你们会背吧,常德就是桃花源里的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