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中国公民海外被挟持事件

2014年4月2日晚10点30分,马来西亚东部沙巴州仙,一名来自中国上海的女性游客被武装分子掳走。同年5月30日获释。

2014年5月16日,喀麦隆,10名中方人员在营地内被武装分子挟持。同年10月11日,全部获释。

2015年3月13日凌晨,尼日利亚,3名中方人员在公司营地被绑架。3月14日,绑匪释放了3人。

他缺席了毕业照

5月26日,网友“么咪么咪哄哄”在微博上爆料称,疑似被塔利班绑架的洪旭东,是“湖南工学院计科系一名07届的同学”,并祈祷洪旭东能早日获救。潇湘晨报记者多方联系该网友,均未获得回复。

26日下午5点多,记者赶到位于衡阳的湖南工学院,该校宣传部部长刘金春接受了采访。他说,经核实,该校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确实有一个名叫“洪旭东”的毕业生,该学生是湖北荆门人,2007年入读该校软件专业,读了3年专科,2010年毕业。

刘金春说,向学院的老师们了解过情况,从面相特点来看,确实像是他们学校的这位毕业生。问及该学生的具体情况,刘金春说:不是特别出众,老师们有印象,但都不深。

26日晚上7点左右,潇湘晨报记者辗转联系到该校毕业生洪旭东当年的班主任肖亚斌,他说自己也是从网上看到相关消息的,洪旭东是当年软件0701班的学生,不是很活泼,隔了几年,他对这个湖北籍学生的印象模糊。

他说,最近几天,原班级的QQ群也开始活跃了,大家都觉得视频中的人很像自己的同学,“但都不敢确定”。

  采访快结束时,肖亚斌回想起一件事,洪旭东并没有参加毕业照的拍摄。“因为他(洪旭东)当时在北京,所以毕业照上是缺席的。”肖亚斌说。

    相关新闻:益阳11岁男孩遭绑架杀害 嫌犯曾欲活埋孩子

             攸县两男看警匪片"学"绑架 绑架富商老婆失败

             台湾百亿富豪遭司机绑架 家人汇3000万后被撕票

             香港黑帮大佬:刘嘉玲曾遭绑架未被强奸

             湖南两名少女被绑架 绑匪收赎金后给千元路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