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长沙8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2016年2季度湖南省共有54家房企因各种不良行为被提示或被警示。”依据《湖南省房地产行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湘建房〔2011〕196 号)、《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房地产市场提示、警示信用信息有关工作的通知》(湘建房〔2014〕11号)相关规定,日前,湖南省房 地产行业信用信息领导小组公布了《关于公布2016年2季度湖南省房地产企业提示信用信息、警示信用信息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公示了湖 南省2016年2季度房地产企业提示信用信息、警示信用信息。

  《通知》公布的这份名单中,其中因“严重违反相关法规,导致项目烂尾或濒临烂尾”而被警示的房企有6家;“未按相关文件规定及时申报湖南省房地产市场监管平台信息数据半年以上”而被提示的房企有11家;资质证书失效或未按规定参加资质年度核查而被警示的房企有9家。

  长 沙市“上榜”的房企有6家,其中,长沙雅居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湖南现代投资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农信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湖南东林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均 因“未按相关文件规定及时申报湖南省房地产市场监管平台信息数据半年以上”被提示,湖南省大鸿投资置业有限公司因“未按期办理房屋登记手续,造成业主多次 投诉”被提示,长沙金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被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