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7月长沙城市管理排名公布 开福岳麓芙蓉列前三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8月9日讯:9日,市城管委办公室公布了7月长沙城市管理工作考核结果。按照区域排名,开福区名列首位,岳麓区、芙蓉区、天心区、雨花区分列第二至第五位。

7月份,根据《长沙市城市管理工作考核办法》和《长沙市城市管理工作月考核细则》,采取纵向、横向、日常巡查暗访考核方式,市城管委办公室组织对高新区、内 五区、长沙县、望城区及市直相关单位城市管理工作进行了考核,检查主次干道、支路、重要区域、大型市场、桥梁涵洞、公共场所(公园景区、农贸市场、学校、 医院、垃圾站、公共厕所等)、社区、城管执法队伍各类样本点共计402个,采集各类城市管理问题共计51071条。

在上月被考核街道中,前三名分别为雨花区侯家塘街道、雨花区高桥街道、开福区洪山街道。被考核社区中,前三名分别为开福区科大社区、天心区木莲社区、岳麓区长华社区,后三名分别为雨花区天华社区筹委会、天心区文庙坪社区、开福区德雅路社区。

 “通 过考核,我们发现长沙城市管理中仍存整改不彻底,部分社区管理效果不佳,道路维护力度不够,部分区域渣土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市城管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 示,自城市管理新考核办法实施半年多以来,各区对照问题依次进行了整改。例如,上半年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芙蓉区扬帆社区,岳麓区川塘村,雨花区黎托社区等 已完成了提质改造,另有部分社区也已列入提质改造计划。(记者 唐朝昭 实习生 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