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长沙爹爹家中走失 亲人和医院发三条微博成功找到

A-A+2013年8月9日17:56红网评论

(8月8日,806路公交车环保科技园站附近,家人紧紧牵着熊爹爹的手臂。图/滚动新闻记者 辜鹏博)

  老人走丢了,女婿搭了摩的大街小巷地找。找了一天后,外孙女在网上发了条寻人的微博。微博发出不久,一家医院也发了条寻人的微博,他们救治了一名老人,但是不知道他的家人。

  这两个发微博的人没有互相关注,他们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对方发的信息。潇湘晨报微博注意到了这两条消息,沟通之后发现,医院救治的老人,就是女生寻找的外公。

  事情就要圆满解决了,然而家人赶到医院后,却又生变数:老人又不见了。

  外孙女微博寻外公8月8日01:28

  外公昨日下午2:54左右于湘府路白沙世纪佳园附近走失。走失时身穿黄色T恤,黑色长裤。身材偏瘦,驼背,身高1.75米左右。说话口齿不清,长沙口音。现已报警,周围找遍,至今无音讯。外公患有老年痴呆,这么热的天,非常担心老人的身体状况。望扩散!多谢!

  8月6日 一不留神,老人出门走失了

  8月6日上午,家住湘府路一小区的彭先生买菜回到家。这次,他忘记像往常一样将门反锁。

  家中的老岳父熊爹爹今年80了,患有比较严重的老年痴呆症。因为担心熊爹爹自己出门后走失,所以彭先生家有进门就反锁的习惯。

  吃完中饭后,彭先生就进房间上网了。熊爹爹就在客厅里看电视,时不时也在房子里来回走动。

  下午3点多,彭先生发现客厅里没有声响了,熊爹爹也没有在他房间门口走来走去了。彭先生觉得有点不对劲,到客厅一看,电视还开着,但熊爹爹已经不在家中了。

  在小区周围找了一圈之后,彭先生并没有发现熊爹爹的身影。调出小区的监控,才知道熊爹爹在下午2点50分左右就已经走出了小区的大门。

  8月7日、8日 女婿寻人未果,外孙女发微博求助

  发现岳父丢了,彭先生特意打了个摩的开始找。

  因为妻子在四川出差,熊爹爹唯一的儿子也不在长沙,所以彭先生就只能自己到处找人。从湘府路白沙世纪佳园开始找,东到万家丽路、西到湘江边、南到中信新城,彭先生还是没能找到熊爹爹。

  8月7日晚,彭先生的女儿晚上下班回来,得知外公还没找到,十分着急。到了8日凌晨,她用“Pray暖色调”的账号发了一条微博:外公昨日(按:应为前日)下午2:54左右于湘府路白沙世纪佳园附近走失……这么热的天,非常担心老人的身体状况。望扩散!多谢!

  医院微博寻家属8月8日09:15

  8月7日21时许,邢宇斌老爹爹晕倒在车站南路红花坡口子附近,被110和120紧急送往长沙市中心医院,经医护人员抢救后,爹爹目前病情已趋于平稳,邢宇斌爹爹可能患有老年痴呆,说不清楚家庭住址和亲友联系方式,身上也无有效证件,请好心人帮忙扩散寻找家人!

  8月7日 医院救治了一名走失老人

  8月7日晚上9点左右,一位老人在车站南路红花坡口子附近晕倒,路人拨打了110和120,这名老人被送往长沙市中心医院救治。

  经过检查后,发现老人是因为饥饿劳累才晕倒的。于是当晚值班的医生给他买了晚餐和水,并让他在医院的急诊室里过了一夜。

  因为患有老年痴呆症,当被问到自己姓名、住址和家人联系方式时,老人只说自己叫“邢宇斌”,再也没说什么。医院也拨打了110,希望民警能帮忙找到老人的家人。

  8月8日早上,医生给老人吃了早饭后,就要他在急诊室里休息。上午9点15分,中心医院微博发了一条寻人启事,寻找“邢宇斌”老人的家人。

  晨报微博接力8月8日13:08

  【寻人:谁看到这个老爹爹了】7日晚,熊宇斌老爹爹晕倒在长沙车站南路红花坡附近,被110和120紧急送到长沙市中心医院。经救治,爹爹病情趋于稳定。今天上午11点,记者和家属赶到医院后才发现,爹爹已经自行离开。目前家属正在寻找熊爹爹,如果你有线索,请联系家属@Pray暖色调或者@潇湘晨报

  8月8日 家人赶到医院,可老人又离开了

  8月8日上午,潇湘晨报记者发现了这两条信息十分相似的寻人微博,一条是@长沙市中心医院在帮一位被110送往医院救治的老爹爹找家人,另一条是@Pray暖色调在寻找走丢的外公。对比发现,两条微博上所显示的老爹爹体貌特征相似,走失与发现时间也只相隔一天。记者遂联系@Pray暖色调,得知老人的名字与中心医院的“邢宇斌”发音相近,再对比照片,发现确为同一人。

  11点左右,彭先生赶到中心医院,准备接老人回家。结果却扑了个空。医院负责人说,老人在2个小时前,趁医生不注意又自己走掉了。

  8月8日下午,彭先生继续搭摩的寻找岳父。与此同时,潇湘晨报官方微博也发布消息,请网友留意这位老人。

  8月8日 806路公交车队发现了走失的老人

  下午3点多,长沙市嘉年华巴士806路车队队长李太松接到同事电话,称有位老爹爹迷路了,人就在环保科技园站。李太松赶过去把老人接到车队办公室。询问后发现,老人说话前言不搭后语,唯独只听懂了老爹爹姓“邢”。

  调出监控视频后,李太松发现,老人中午12点31分从雅塘村口站上的806公交车,然后坐了18个站,1点40分在终点站环保科技园下的车。

  由于问不出更多信息,李太松联系上了潇湘晨报的记者。一番沟通发现,老人正是大家一直在找的熊爹爹。随后,记者联系上彭先生,与其一起赶往环保科技园站。

  到了车队办公室,彭先生松了一口气。车队发现的老人正是自己找了3天的岳父。

  “你怎么来了?”见到彭先生,熊爹爹赶忙起身伸出手来和女婿握手,脸上笑呵呵的。

  李队长和其他几个工作人员担心熊爹爹没吃饭,又怕他天气热中暑,就给熊爹爹买了饼干、冰棍、西瓜吃。

  “幸好你们这些好心人,要不然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到我岳父。”彭先生说。

  下午5点多,彭先生打了一辆车,和老人一起回了家。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