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株洲女子成“中奖控” 转发微博两年中奖几百次

A-A+2013年8月16日18:57株洲新闻网评论

  如今,随着商家不断涌入微博平台进行营销,喜欢参与“转发中奖”的人越来越多,不少人更被称为“中奖控”。在株洲,也有这样的“中奖控”,天元区网友豆豆就是新浪微博上的中奖达人之一,两年半时间,中奖几百次,奖品包括手机、死飞、电视机、空气净化器等,总价近3万元。为此她还总结了一套中奖“秘籍”。

  “中奖控”的傲人“战绩”:下楼拿快递 经常是奖品

  豆豆在新浪微博上的网名叫“豆豆来自地球”,她是从2010年6月份开始玩微博的,当年12月,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参加了卡罗拉官方微博的抽奖,没想到真中奖了,中了一个卡罗拉车模。

  豆豆告诉记者,刚开始她什么抽奖活动都参加,所以经常中一些化妆品之类的小奖品。“慢慢的,中奖多了,就摸清楚了转发抽奖的套路,所以小奖品都不想要了,直接瞄准大奖。”豆豆第一次中的大奖是一台价值3200元的飞利浦空气净化器,之后就是摩托罗拉的手机,去年还中了一台创维液晶电视,以及一个5克的金币。最近一次中大奖,是在这个礼拜,奖品是一台价值4000多元的三星手机。

  昨日,豆豆把她的中奖奖品清单给记者看,两年多时间,她中了几百次奖,粗略估算奖品价值近3万元。“有一阵子,天天下楼拿快递,中的奖品用不完,我就送人。”

  “中奖控”的“安全守则”:时刻注意自身信息安全 谨防上当受骗

  在豆豆的抽奖经历中,也曾收到过不少几万元的中奖消息,但这些都是骗人的。

  “贺喜您被选为今日的二等奖用户,您将获得现金3万元及电脑一台……,收到过好几次这样的信息,一看就知道骗人的。”豆豆说。

  对此,株洲市微博营销专家张书乐(出版多本网络营销书籍)表示,要鉴别“中奖信息”是否真实:第一,可以查看网络链接是否发布于官方平台。第二,如果奖品过于丰厚,就要提高警惕。而如果并未参加活动就中奖,或中奖后要求先缴纳税款、定金或者邮费,就很有可能是虚假活动。第三,一旦遇到需要输入账号、密码等环节,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信息安全。

  另外,新浪微博客服也提醒网友,不要随便打开不明来源的中奖链接,避免上当受骗,发现欺骗信息应及时举报。

  “中奖控”的独家“秘籍”:不刷屏,多互动 最后一刻再转发

  如何才能在微博转发抽奖中中奖?豆豆总结了自己的一套“秘籍”:

  第一式:活水式

  将自己的微博玩“活”,吸引更多有效粉丝,而不是僵尸粉。“商家人工抽奖时,会很在意你粉丝数量的多少,而且会关注你的粉丝中是否僵尸粉占多数,能加认证更好,因为商家要考虑微博转发的传播效果。”

  第二式:隐藏式

不刷屏。“不要满屏幕都是转发中奖的微博,就像我一样,平时也发些其他的微博,因为一旦‘中奖控’的身份‘暴露’,商家就不会考虑你了。”

  第三式:互动式

  多与管理微博的小编互动。“只要是人工抽奖,难免要讲点人情,所以跟小编聊几句,混个眼熟,抽奖时会很有优势。”豆豆说,最好不要参加微博官方抽奖平台活动,软件抽奖很难中,随机性大,参与的人多,中奖概率低,她至今还未中过。

  第四式:双击式

  关注抽奖企业或商家官方微博的同时,也要关注它们的官网。“有时候,官方微博和官网的活动是同时进行的,所以中奖的机会更大,有一次,大众汽车搞活动,我在微博上中了一辆死飞,在官网又中了辆,幸运吃到了‘夹心饼干’。”

  第五式:淡定式

  最后一刻再转发,心态也要好。“微博转发抽奖的活动都是有时间限制的,如果看到了这样的微博,先收藏,在活动截止时间前一刻再转发,中奖机率也相对高些。”豆豆说,最重要的是,不要抱着急于中奖的心态,“高手都是云淡风轻”,要坚持,曾经身边很多朋友跟着她一起玩,希望中奖,但坚持下来的人很少,中奖的人就更少了。

  公司开业送一台ipad 2天吸引粉丝2万多

  谁才是微博抽奖背后的大赢家?

  去年,株洲人李先生在上海的一家小型教育机构开业,为了吸引人气,他瞄准了微博。“当时看到其他商家搞活动,转发中奖,一下子就有了人气,所以我也想尝试下。”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新浪微博注册了公司的官方微博,购买了一个ipad作为抽奖的奖品,结果短短2天时间内,就收获了2万多个粉丝。“3000多元,就吸引了2万多个活跃粉丝的关注,很划得来。”

  【分析】

  “转发抽奖”成微博营销常规手段

  “微博转发抽奖应该是从2009年兴起的,当时是团购网站拉手网刚创立,在新浪微博上搞活动,0元购ipad,抽奖条件是:转发并@三个好友,然后在团购网站上注册,当时ipad刚上市不久,很火,所以拉手网这次营销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从这之后,微博转发抽奖模式就固定为:关注+转发并@三个好友,这也成为了微博营销的常规手段了。”张书乐说。

  截止到昨日下午四时许,记者在新浪官方微博抽奖平台微活动页面中看到,可参与的有奖转发活动就有6万多个,参与人数达到了14000000多,发起抽奖的商家涵盖了各个领域,参与模式有大转盘、砸金蛋、有奖转发等多种。

  【建议】

  瞄准潜在客户群,吸引有效粉丝

  微博作为新兴的营销平台,不论是有奖转发还是优惠活动,企业和商家最大的目的都是提升曝光量,通过奖品吸引注意。张书乐建议企业或商家在进行此类活动时,要清楚自己的“潜在客户群”,注意吸引的粉丝是否和自己的目标群体相吻合,这样才能达到关注和效益的最大化。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