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60余收费项目盘踞“天价”公园 全部玩一遍要花千元

A-A+2013年8月13日10:45东方今报评论

  你知道洛阳王城公园里什么东西不要钱吗?

  有洛阳市民吐槽说,除了没开的牡丹花,有规定的公厕,还有掌控不了的空气外,还真说不出来什么东西不要钱了。

  还有细心市民发现,偌大一个王城公园,收费项目就有几十个之多,堪称极品公园。为此,他还送洛阳王城公园一个名,叫“收费天堂”。

  那么,这一情况是否属实呢?昨日今报暗访组进行了暗访。□今报暗访组/文图

  ●一进门就是收费项目

  3月底的洛阳王城公园,牡丹花刚吐出花蕾还没来得及绽放,但这一点儿也没减少公园欢迎游客的“热情劲儿”。

  昨日9时30分,刚进入王城公园大门,就看到广场上几名中年男女,向入园的游客介绍娱乐项目,电瓶车开20分钟20元,30分钟30元;骑木马,大木马每人每次15元,中木马每人每次10元,小木马每人每次5元……

  类似的娱乐项目,仅广场上就有5家。这还不算多,广场右侧更是集中。

  该区域一个名叫“疯狂越野车”的娱乐项目场地上,还在维修施工,但这没有影响到揽客,坐在售票亭里的一名男子对走来询问价格的游客说,一会儿就修好了,想玩的话稍等会儿。

  在一处名叫“环山列车”的娱乐项目旁边,一位自称是列车“司机”的老先生邀请记者乘坐列车游玩。“那都是小孩玩的。”听到记者拒绝后,老先生继续邀请:“大人也能玩,你看他们还坐呢?”说着指向了一对刚从列车上下来的年轻男女。

  记者注意到,环山列车的票价为每人15元,带儿童20元。

  而在这一区域,几乎三五步就会遇到揽客的人招呼游人体验。幸福摩天轮下,就有5项娱乐项目的售票处设在那里。这些项目的收费多在15元到30元。

  ●全部玩一遍要花千元

  记者统计了一下王城公园里的娱乐项目,共60余项。这些娱乐项目及价格大致如下:

  每人每次收费10元的有逗乐园等;

  每人每次收费15元的有环山列车、炮弹飞车、美人鱼、穿梭时空、豪华骑马、王城射击城中6项射击项目、龙宫魔洞、儿童乐园、幽冥洞、太空飞人、海豚戏水、欢乐飞碟、逍遥水母、飞虎骑兵、追逐车、激战鲨鱼岛、花果山漂流、海盗船、魔幻旅程、体能乐园等;

  每人每次收费20元的有神舟飞船、豪华碰碰车、疯狂迪斯科、攀岩、激情跳跃、自控飞机、弹跳飞人、激情放纵、豪华飞椅、自旋滑车、太空漫步、丛林飞鼠、空中飞人、幸福摩天轮、豪华游艇等;

  每人每次收费25元的有跳跃云霄、狂呼、大摆锤、6D动感影院、3D影院、魔术风车等。

  此外,一些游乐项目收费还分为不同档次,其中,玩具车单人车收费为每次10元,稍大一些的则收费15元;炮弹飞车一人车收费15元,两人乘坐的则收费20元;激流勇进一人一船收费20元,二人一船收费30元,三人一船收费40元,四人一船收费50元。

  而这也似乎印证了文章开头中洛阳市民的看法,偌大一个王城公园就设有六十余个娱乐项目,按照这样的比例计算,王城公园内单位面积上的娱乐项目数量在洛阳公园里面,应该排得上名次,王城公园堪称“收费天堂”。

  而记者粗略算了一笔账,假若1名成年人要玩遍王城公园内的所有娱乐项目,至少要花费1000元。

  ●鬼屋吓得游客哇哇叫

  在诸多娱乐项目中,不乏探险类的刺激游戏,其中两项还和“鬼”有关系。这两个项目是幽冥洞和龙宫魔洞。

  幽冥洞,号称中原第一鬼屋,宣传语上这样说,鬼屋里浪漫的仙宫、可爱的灵怪兽、惊险刺激的断桥、千年古墓、有惊无险的古坟野鬼、天上飞的九头怪鸟、大地震的地动山摇、深山老林吸人血的蜘蛛精、大虫出没、力大无穷的奥特曼外星人、有钱能使鬼推磨、阴森恐怖的飞来石、刺激的吊死鬼等几十个景点,不管是天上飞的、地上走的、墙上爬的、畸形怪兽样样俱全。

  这些介绍似乎并非虚言,站在离幽冥洞十米开外的地方,鬼屋里传出的类似电视剧《聊斋》里的“鬼”叫声,仍清晰入耳。

  胆大的游客进入后介绍说,走在鬼屋里狭窄、幽黑的道路上,突然光亮闪烁,瞬间散着头发、伸着舌头的魔鬼道具以每秒钟八十迈的速度向你扑来,不由得让人大声惊叫。

  虽然这样的项目很刺激,但却引起了到这里游玩的部分游客的不满,怀中抱着孩子的女游客张新红说,在公园里设这样的娱乐项目,让人接受不了,她担心这样的项目会吓着孩子,“今后真不敢带孩子来这玩了”。

  有这样认识的游客还不在少数,记者随机采访了十位游客,多数游客对公园里设鬼屋一事不赞成。家在东北的游客齐岩峰说,公园是人们娱乐身心的地方,出现牛鬼蛇神之类的内容,极不合适,既不符合社会主旋律,也不利于老百姓身心健康。

  游客们质疑的不仅是公园里设“鬼屋”一事,还有价格。

  王城公园里,过山车的价格是30元一张票,乘坐的时间约为1分钟。一位游客说,算下来一秒钟就要5毛钱。

  对此,负责过山车娱乐项目卖票的一位女工作人员说,现在票价还算便宜,4月1日后,票价要涨到每张40元。

  “公园里这些娱乐项目是怎样定价的?定价的依据是什么?”这位女工作人员的话,也引起了游客的兴趣。这位游客说,相关部门应该规范一下。

  娱乐项目如何定的价虽然还没有定论,但从设在洛阳王城公园内小卖部里卖的商品价格,似乎能感受到什么。

  市场上零售价格每瓶约为1.5元的农夫山泉矿泉水,在洛阳王城公园内小卖部的售价是4元;市场上零售价约为每桶4元的桶装方便面,在洛阳王城公园内小卖部的售价为7元;市场上零售价为每瓶3元的饮料,在洛阳王城公园内小卖部的售价为5元……

  洛阳市民许冰说,王城公园是我省最大的综合性公园之一,也是洛阳牡丹花会的主会场之一,是洛阳市展示自身形象的窗口,不应该为蝇头小利而毁了洛阳形象。

(原标题:60余收费项目盘踞“天价”公园 全部玩一遍要花千元)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