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长沙一公司放一周“高温假”员工回来发现公司关了

A-A+2013年7月23日08:49星辰在线-长沙晚报评论

  当福利放了一周高温假 回来后公司关了老板跑了

  媒体曾质疑推出“度假拥有权”的阳光之旅公司,昨日被员工爆料经营者或卷走百万元消失

“阳光之旅”员工 昨日,“阳光之旅”员工回办公室,却发现一片狼藉,设备被搬空,老板也联系不上了。  周斌 摄

  记者 周斌 实习生 穆梦婕

  昨日上午,休了一周假的长沙阳光之旅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之旅”)员工们开始陆陆续续回来上班,当他们来到位于五一大道与蔡锷路交界的中隆国际大厦703室办公室时,却傻了眼:以往整洁的办公室一片凌乱,电脑、空调等贵重的电器设备一台不剩,连墙壁上的张贴画也不见了,拨打老板电话也是关机。

  本报6月5日曾详细报道“阳光之旅”公司推出一次性支付8万元买下百余国家“度假拥有权”引发质疑,市旅游质监所对此发出“馅饼”可能是陷阱的警示。昨日,记者获悉,该公司的老板已经“消失”,留下一脸惊讶的30余名员工以及数十位已购买“度假拥有权”的顾客,几百万元的购买费用也不知去向。

  公司法人代表也说自己被人骗了

  按往常惯例,“阳光之旅”每月15日是员工们最开心的日子,这天大家可以从老板手中领到上个月的工资、提成。但7月12日,老板就提前发了薪水,还宣布由于长沙气温太高了,让大家休假一周,22日起重新上班。

  “当时觉得老板管理真是人性化呢。”专门负责电话客服的小向说,现在看来,很可能是老板为了“跑路”蓄谋已久,选择发放薪水的前两天宣布放假,而且找的理由还这么的冠冕堂皇。

  公司开业之初就在公司的徐先生算得上员老级员工了,他昨日在现场牵头组织员工维权。据他了解,老板在员工放假的这几天已经把办公室、住地租房押金等都结清了,“跑得干干净净”。徐先生气愤地说“纯粹是骗子”。

  “阳光之旅”公司法人代表马晓艳和总经理胡子祥、副总经理甘启斌均为湖北人。但员工们说,马晓艳仅在开业时露过一次面,公司日常业务主要由甘启斌及其妻子白芸管理。昨日员工联系上了马晓艳,但马晓艳在电话中只表示:“我也被胡子祥、甘启斌骗了,亏了不少钱。”而后面这两位,到记者离开现场时,员工们一直都联系不上。

  模式一直受质疑,曝光后业务停滞

  “阳光之旅”销售的产品很特别,即只卖“度假拥有权”,客人只要一次性支付8万元,20年内每年可以有一周时间带上亲戚朋友,去世界上一百多个国家4000多个地方免费住宿。

  “公司搞得很神秘,总共30多人的公司分成市场、营销、电话服务三个部门,各部门之间不准串门、不准通信息,员工之间相互认识的都不多。”公司面谈的客户必须是通过预约才会统一时间接待,“自己当初正是被这种神秘的气氛所吸引,以为它很正规。”员工小邹说,现在老板就这么跑了,感觉心都凉了。

  “阳光之旅”去年10月正式进入长沙市场后,宣扬的都是高端消费,公司明确要求员工要对顾客“以车取人”。有员工说,他们在推销时就将顾客分了等级,比如,对那些驾驶10万元以下车辆的顾客,仅作一般性营销,甚至都不必认真记录——因为这样的顾客消费能力有限,而开二三十万元车辆的顾客,是主要攻关的客户,因为他们有钱对新鲜概念也容易认同。

  不过,开业以来,不断有消费者、旅游从业者对其经营模式提出质疑,长沙市旅游质监所更是提醒,貌似“馅饼”的“度假拥有权”很有可能是一个陷阱。

  本报记者经过深入采访,以《8万元买下百余国家“度假拥有权”?》为题,于6月5日进行了报道。记者昨日在现场遗留的一本记账本上发现,公司经营业绩似乎没他们宣传的那么火爆,最好的是今年1月4日的记载显示“周业绩73800元”,而在《8万元买下百余国家“度假拥有权”?》见报后的连续3个星期(6月14日至7月2日),都是“本周没有业绩”,7月2日以后就再未见记载。

  数十位顾客交易或达百万元,需司法维权

  “公司开业9个月以来究竟做了多少业务,只有胡子祥、甘启斌知道,普通员工不可能掌握。”一位公司员工告诉记者,听说最多的有一位高校老师买了两份“20年度假拥有权”,按公司报价应该有16万元。

  根据昨日到场的员工估计,购买“度假拥有权”的顾客有数十位之多,总金额在7位数以上。

  获悉公司老板跑路的消息后,在外地营销的员工昨日中午也赶回了办公室。初步统计,“阳光之旅”30多位员工被拖欠了一个半月的工资,金额多的5000多元,少的2000多元,而原来老板答应的“五险一金”更是无从查起。

  大家上午拨打了110报警,接线员表示由于公司有固定的场地、有正规的营业执照,不属110管辖范围,建议员工找劳动部门维权。

  长沙司法热线12348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公司关门、老板跑路要看是不是成立之初就有主观诈骗的故意,还是中途经营难以为继而无奈关门,建议员工以及以前付费购买了“度假使用权”的顾客,通过司法途径,即打官司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

  市旅游质监所发布消费提示

  有无出境游业务资格

  可查旅行社许可证编号

  长沙市旅游质监所昨日发布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出游慎选旅行社。根据《旅行社条例》第七条、第八条规定,旅游业务的经营属于许可申请事项,所以游客在出游前,要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旅行社,不仅要查验旅行社 “一照”“ 一证”,即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工商营业执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委托代理招徕旅游者的旅行社需有《旅行社委托代理备案证明》,而且要查看旅行社的经营范围,特别是出境旅游要看《旅游业务许可证》的业务范围是否有出境旅游字样,仔细甄别,谨慎选择。出境旅游组团社的许可证编号为L-HUN-CJ-xxxxx,消费者可拨打“0731-85810110”进行咨询或自行前往旅行社门店查看。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