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要闻>正文

戴道晋作任前发言 拟任湖南省人民政府秘书长

A-A+2013年4月9日22:54红网评论

  任前发言

  ——2013年4月9日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

  戴道晋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的安排,我向各位领导汇报我的个人简历、工作情况和工作打算。

  我是一名普通农家子弟,1957年2月出生于汉寿县太子庙乡永兴村,1975年12月入党,1977年参加工作,1984年考入中国青年政治学院,1999年获湖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在职研究生文化,历任汉寿县汉太公社永兴大队党支部书记、汉太公社团委书记;汉寿县团委副书记;省委组织部组织处主任科员、《当代党建》杂志社副总编辑、办公室主任;郴州市委常委、资兴市委书记、郴州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郴州市委书记。现任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主任。期间,2007年3月至7月在中央党校地厅级干部进修班学习,2011年6月在美国耶鲁大学环境与城市可持续发展高级研究班学习。

  我从农村大队支部书记逐步成长起来,是党组织培养、人民抚育、领导关心和同志们帮助的结果。我始终胸怀报国之志,心存感恩之情,立心以公、敬民以忠、理事以勤、律己以廉,以实绩回报人民、回报组织。

  2011年12月,根据组织安排,我由郴州市委书记调任省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厅党组书记、主任。去年3月,省人大常委会任命我为省人民政府秘书长。一年多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人大常委会的支持监督下,我紧紧围绕政务服务这个中心,紧紧抓住综合协调这个关键,紧紧贴住参谋决策这个定位,尽快转变角色,尽快投入工作,尽快合上节拍,确保了省政府办公厅高效运转。2012年,省政府办公厅被省委确定为全省“创先争优”工作示范点和省直机关“创先争优”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年度绩效考核名列经济管理类第一名,荣获全省为民办实事先进单位、省直机关文明标兵单位、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以及全省平安单位等荣誉称号。

  回顾一年多的工作,我主要是紧抓了四点。一是找准角色勤服务。甘当配角、甘居幕后,面对矛盾,坚持走在前头;拾遗补缺、任劳任怨,面对掌声,自觉退在身后,真正把服务职能落到了实处。二是身体力行作表率。坚持想大事、谋全局,勤协调、重服务,抓落实、求实效,不敷衍、不拖沓、不迟疑、不反复,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复的要求得到有力落实。三是开拓创新迈稳步。倡导并带头做到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增强自己遇事能办、遇急能化、遇难能解的能力,推行服务规范化、效能化、精细化,力戒延误、严防失误、杜绝错误,“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廉洁型”机关建设取得新的进展。四是凝心聚力促和谐,始终坚持以信念感召人,以事业鼓舞人,以正气激励人,注重培育团队精神,涵养团队力量,带班子抓队伍出现了新的气象。

  我知道,我还存在一些缺点和不足,许多工作应该做而没有做或者没有做好。比如,不太放手,事必躬亲;又比如,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抓好督促检查和落实的问题,等等,还做得不够。今后我将努力克服这些缺点与不足,放手让同事工作,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把办公厅的工作做得更好些、更实些、更优些。

  这一年,既繁忙,又充实,更快乐。我深切地感受到,这个岗位独到的价值、独特的要求和独有的责任。这次,省长再次提名我为省政府秘书长人选,这既是对省政府办公厅工作的肯定和对我本人的信任,更是对我的鞭策和鼓励。如获通过,我将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省人大的监督下,先之以身,后之以人,黾勉敬事,清廉是尚,以做官知足、做人知不足、做事不知足的踏实心态,身先士卒地办实、办好事情。

  第一,坚持把使命举过头顶。始终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把人民的幸福时刻放在心上,把谋取人民福祉作为最大的责任,努力促进全省人民共享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的机会,为湖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第二,坚持把发展扛在肩上。发展是当务之急,是根本之策;促进发展,是义之所在,责无旁贷。我将竭尽所能、千方百计谋发展、促发展,围绕发展抓协调,围绕建设抓统筹,围绕项目抓服务,调动一切有利于发展的因素,凝聚一切有利于发展的正能量。

  第三,坚持把服务烙在心里。以服务为天职,时刻坚守服务之心,以精细的态度、精致的要求、精到的水准,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身行为,让领导满意,让部门满意,让基层和群众满意。以高效为基本要求,事事谋划在先,事事部署在前,强化跟踪、反馈和追溯,确保做事有规矩、协调守规矩,落实按规矩。

  第四,坚持把落实抓在手中。我将坚持走“实”路,不玩虚招,不做虚事,不务虚功,力争实实在在抓一件成一件;坚持走“难”路,真正抓问题、抓难题、抓焦点,迎难而上,奋发有为,不回避矛盾、不上交问题,力争老老实实办实事、解难题。坚持走“直”路,“一竿子插到底”,真正找准症结,找准关键点,力争扎扎实实了解实情、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

  第五,坚持把名利抛在身后。我的一切,来源于党,来自于人民。我将坚持正确的权力观,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珍重自己的人格,珍爱自己的声誉,珍惜自己的形象;坚持正确的名利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淡泊对待名利,理性对待升迁,保持做大事、兴大业的进取之心,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我深知,担任省政府秘书长一职,责任重大,任务繁重。我将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认真执行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依法向省人大常委会汇报工作。我将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约法九章”,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始终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以上汇报,如有不妥,请各位领导批评指正。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