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株洲一电闸民工讨薪遇阻遭人砍断手筋(图)

来源:红网-长株潭报2012年8月2日【评论0条】字号:T|T

 

8月1日,株洲市中医伤科医院,受伤的工人殷飞甫手术完后转入病房。本报记者 陈正 摄8月1日,株洲市中医伤科医院,受伤的工人殷飞甫手术完后转入病房。本报记者 陈正 摄

 昨日,株洲市黄河北路一在建楼盘工地上,一名民工被一群拿着砍刀的男子砍断手筋,事情的缘由为民工讨薪不顺,切断了工地电源,影响了工地施工。株洲市天元警方已介入调查,工地施工单位长建建筑工程公司(简称长建集团)暂时垫付了6000元的医疗费用。最终,在株洲市劳动部门与公安部门的调解下,工地项目部答应支付18万工资款。

  讨薪切断工地电源引发矛盾,被人砍断手筋

  昨日上午十点,在株洲市中医伤科医院大门口,记者见到了一脸无助的袁卫兵。昨日上午7点左右,黄河北路一在建楼盘工地项目部门口,一名工友被一群拿着砍刀的男子砍断手筋。

  “昨天就因为工资的事被打了,没想到今天会有这么多人打我们,还拿着砍刀。”民工班长柳祖前托住受伤的右手,正排队等待医生检查。在冲突中,柳祖前全身多处受伤,右手筋骨伤得比较重。

  柳祖前今年41岁,他说,去年8月11号,他带着二十多名工友来到株洲黄河北路一在建楼盘工地上做木工,“28号封顶了,事情也差不多了,有人要回去,结果工资结算出了问题。”

  “为了要工资,我们早上切断了工地上的电源,结果就有一群人拿刀砍我们,殷飞甫的手筋都被砍断了。”袁卫兵插话说。

  殷飞甫是岳阳临湘人,50岁了,昨日下午,他儿子从岳阳赶到了株洲。

  “刚开始是柳祖前在和他们交涉,后来我看到有几个人拿着木棍在打他,我就捡起一块板砖,走了过去,不知道砸到了谁,后来就有四五个人拿着砍刀朝我走了过来,我随手找了一个灭火器,朝他们喷,手就被砍了。”做完手术的殷飞甫躺在病床上,一身的黄色泥灰,他的衣服被扯破一道三十厘米左右的口子。

  殷飞甫的主治医生介绍,殷飞甫的伤是肌腱断裂,“手术比较顺利,但会不会残疾还要看后期的恢复情况。”

  项目负责人说不知道伤人者身份

  随后,记者赶到了事发现场,长建集团项目部的大门紧闭,附近的地面上还可以看到清晰的血迹。

  在株洲市公安局天元公安分局嵩山路派出所内,记者见到了工程项目经理黄小晓。

  “他们切断工地上的电源长达一个多小时,还叫了几个人守在电闸前,不准人打开,我们都开不了工。”黄小晓也有些气愤,“我们不是不给他们工资,只是在数目上意见不同。”

  黄小晓说,应付工程款总额是128万,之前已支付103万给民工,按当初约定,其余的款项在全部工程收尾后再支付。“他昨天却说要20万,我说给12万,没协商好,他们今天早上六点就关了电闸。”

  至于早上发生的流血事件,黄小晓说自己没有看到当时的情形,但他肯定地说:“他们不是我们的保安,不是我们要发工资的人,我也不认识。”

  劳动部门协调后,项目部答应支付18万

  昨日下午,株洲市劳动局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的工作人员与嵩山路派出所的民警把双方召集到一起。晚上六点半左右,柳祖前与黄小晓最终达成协议,由项目部支付18万元的工资,其余部分待工程全部结束后再支付完成。

  “整个工程都是按合同办事,从来没有说不给工钱。”长建公司负责该项目的总经理冷满龙说。

  “此事我们正在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嵩山路派出所副所长赵江告诉记者,前一天民警就曾赶到现场进行调解,“没想到他们第二天一大早就去关闭了工地的电闸。”

  目前,项目部为殷飞甫垫付了六千元医疗费,后续事宜再进一步协商处理。赵江还提醒民工,在遇到劳资纠纷时,可以去找劳动部门进行调解和仲裁,不应采取过激的手段激发矛盾,造成更加恶性的后果。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