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个“滚”字拆散一桩婚姻)

  校园爱情修成正果,然而却没能敌过生活的琐碎。在丈夫廖某的一个“滚”字说出口后,黄某毅然决然地离开了家。尽管事后丈夫后悔不已,黄某还是决定离婚。近日,嘉禾县人民法院受理了该起离婚案件。

  琐事生口角一个“滚”字

  妻子离家

  廖某是嘉禾人,妻子黄某是宜章人。两个年轻人在郴州技校上学时结识,在校期间确立了恋爱关系,毕业后便结婚生子。

  廖某和黄某同在广东打工了一段时间,后夫妻俩回到嘉禾,在父母资助下,盘下了一个烧烤店。

  创业没有想象的轻松。打理烧烤店的过程中,小夫妻俩常因琐事发生口角,本来亲密无间的感情,渐渐产生了裂痕。2016年6月的一天,两人因解冻鸡肉发生争吵。“给我滚,不要回来了。”廖某的一个“滚”字让黄某很受伤。第二天,黄某含泪默默收拾行李,离开了家。

  自己不经意的一句话彻底惹恼了妻子,这让廖某慌了神,后悔不已。此后廖某多次与父母、亲戚开车前往宜章岳父家请求黄某原谅,但黄某执意不肯原谅丈夫,独自南下深圳打工。

  起诉离婚求谅解女方去意已决

  此后,廖某曾多次南下深圳寻找黄某,但黄某仍不愿意见他。2017年1月,心灰意冷的廖某向法院起诉离婚。

  承办法官经多方努力终于与黄某取得了联系,确定了开庭时间。“我不想离婚,起诉的目的只是想让黄某回嘉禾。”开庭当天,廖某的话让法官颇为惊讶。

  “我在嘉禾过得并不开心,而且我已经习惯了在深圳的打工生活。”被告黄某郑重地说“要与原告离婚。”

  开庭过程中,法官对双方进行了耐心的调解,但双方仍各执己见。考虑双方组建家庭的不容易,法官没有当庭宣判。

  为促成双方和好,法官做了大量的调解工作,但黄某提出一些苛刻的条件,使廖某无法接受,双方和好无望。最终,黄某和廖某达成了“两个婚生小孩由男方抚养,男方不要求女方负担抚养费的离婚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