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晚上,来皖出席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的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合肥同境内外客商代表进行了会谈。

  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会谈。

  “很高兴能和大家相聚在中博会上。”会谈中,许达哲向大家长期以来对湖南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湖南面临很好的发展机遇,正在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立足“一带一部”区位优势,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打造经济、科教、文化、生态、开放“五个强省”,坚决打好脱贫攻坚、转型升级和环境治理“三大战役”,朝着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目标不断奋进。湖南拥有良好的资源禀赋、广阔的市场空间和日益便利的交通条件,重视培育有实力、有潜力的企业和项目,鼓励支持技术、管理、商业模式等各方面的创新,欢迎各领域的创新团队和领军人才前来施展才华。真诚欢迎百胜集团、飞利浦等优秀企业,以及安徽湖南商会的广大朋友来湘,在助推湖南经济转型升级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中实现自身更大发展。湖南将为广大企业在湘发展创造更好环境,提供更好服务。

  参加会谈的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飞利浦照明、安徽南翔集团、安徽九鼎投资集团、百仪科技产业集团、富通环保新能源科技公司,以及安徽省湖南商会等境内外重点客商,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就商贸物流、环保新材料、智能家居等话题展开交流。他们纷纷表示,湖南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愿意进一步与湖南深化合作,共同创造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