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岳霞 通讯员 王天柱)近日,长沙市芙蓉区人大代表王秀贵上交了《关于提高长沙教育的国际化程度的建议》,他表示,长沙目前正在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离不开“国际化教育”。对长沙教育而言,国际化教育当然不仅仅是“留学”,更多的是与基础教育相辅相成渗透在课堂,把海外师生请进来,将本土师生送出去,有学习也有表达和呈现。长沙国际教育到底怎么样?由长沙晚报报业集团倾力打造的“2017年长沙首届国际教育成果展暨招生咨询会”,将于5月20日在长沙晚报大厦25楼举行。届时,长沙地区办学正规、有影响力的国际学校、高中国际班及留学服务机构,将在活动现场接受家长和考生的一站式咨询。此次活动免费向学生和家长开放,有意者可拨打0731-82205301咨询。

  记者从长沙市教育局获悉,截止到2016年,全市有20所学校分别与国外32所学校建立了姊妹友好学校关系,并通过这一平台在教学管理、外语教学、学生交流等方面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每年长郡中学、明德中学、周南中学、雅礼中学等各级各类学校都相继派出1000多名学生赴国外参加竞赛、演出等活动,充分展现了长沙青少年学生的能力。

  长沙市教育局对8所学校的高中中外合作项目也进行了专项督导评估。一方面,目前长沙市中外合作办学专项督导评估的经验被广东、江西、安徽等省市借鉴,全国多个省市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的学校纷纷来长进行学习与交流,长沙经验逐步在全国得以推广;另一方面,“长沙市普通高中中外合作办学实验项目”将按教育部及省教育厅政策适时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