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湘潭在线

  原标题:水府大道二期开工建设 湘乡到娄底将打开新的快速通道

  湘潭在线5月17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兴安) 5月16日,湘潭重要的旅游公路韶水线组成部分——水府大道二期破土动工。这条长达16.7公里的道路不仅能缩短湘乡到娄底的车程,更将为水府庙库区的湘乡市毛田镇群众提供了更快捷的出行通道。

完成路面油砂、绿化的水府大道。(资料图)完成路面油砂、绿化的水府大道。(资料图)

  水府大道二期是G354、S328韶山经月山至水府庙干线公路建设第一期工程的第二合同段,东起水府大桥毛田连接线,经毛田镇区,止于毛田与娄底交界处,全线采用沥青砼路面,双向两车道二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40km/h,路基宽度12米。项目总投资12670.56万元,预计年底完成路基工程,2018年底建成通车。

水府大桥效果图水府大桥效果图

  水府大道和水府大桥于2015年12月26日开工,目前水府大桥工程进展顺利,预计年底可竣工通车。届时,毛田镇群众将结束乘坐轮渡出行的历史。与此同时,这座大桥也将去年提质改造的湘棋线和水府大道二期相连,为湘乡至娄底打开了新的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