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胡先生反映:我开车去修理店做车辆保养,刚打开后备厢,就看到一条大蛇盘踞在内,朝我吐信子。因为蛇躲在缝隙内,拉不出来,我只好向消防部门求助。

  记者 刘玺 核实

  两米长的菜花蛇溜进后备厢

  胡先生介绍,前日下午,他驾车来到芦淞区一家汽修店。“我刚打开后备厢后,就看到一条大蛇吐信子。”胡先生说,他当时被吓了一跳,还好这条蛇没有咬人。

  “这是一条约两米长的无毒菜花蛇,我戴上手套准备去抓,蛇很快钻进后备厢的一处缝隙内,我根本够不着。“无奈之下,店员对后备厢内部实施拆除,拆完之后,只有蛇的一截尾巴露在外面。胡先生抓住蛇尾往外拉,但蛇钻得很深,根本拉不出来,最后向消防部门求助。

  芦淞区消防中队指导员刘昆介绍,他们到场后,在缝隙边上开了一个10厘米的小口子,很快将蛇抓了出来。

  胡先生告诉记者,他前一天去菜市场买过蛇,可能是商贩处的蛇从网内逃出来,再通过车辆缝隙爬进了后备厢。

  车内进了蛇怎么办

  刘昆分析,胡先生此前驾车去过菜市场买蛇,这条菜花蛇很可能通过空调风道缝隙、仪表台缝隙或底盘缝隙钻进车内。

  “市民如果发现蛇钻进车辆内,不要用棍棒等物品实施击打、驱赶,这样可能导致蛇越钻越深或反击伤人。”刘昆说,市民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可以用长棍将蛇挑出来,或者放置香水、雄黄、驱蛇粉在车内,让蛇自行离开。如果这些方法都不见效,可以向消防部门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