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近日,常德市鼎城区审计局办公室主任蔡中原因酒后开车被撤职。

  原标题:酒后开倒车肇事 鼎城区审计局办公室主任被免职

  红网5月15日讯 “悔恨和自责代替不了我应该承担的责任,我奉劝各位千万谨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近日,因酒后开车被撤职的常德市鼎城区审计局办公室主任蔡中原懊恼不已。

  2017年1月,司法机关将蔡中原酒驾肇事的线索移交给鼎城区纪委,审查组随即展开调查。经查,2016年10月1日19时50分许,蔡中原酒后驾驶机动车在二广高速公路的行车道内倒车,致使其后的两轿车发生追尾事故,车辆受损较轻,并未造成人员伤亡。交警部门认定,蔡中原属酒后驾车且负事故的同等责任。2016年11月3日,公安机关以蔡中原涉嫌危险驾驶罪移交检察机关处理。2016年12月1日,武陵区检察院认为蔡中原犯罪情节轻微,作出不起诉的决定。

  2017年2月,鼎城区纪委常委会研究,蔡中原的行为本应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因其未担任党内职务,决定给予蔡中原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处分期两年);鼎城区监察局局长办公会研究,决定给予蔡中原撤销鼎城区审计局办公室主任职务的处分。

  “蔡中原身为党员干部,本应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却酒后驾车在高速路上倒车逆行,涉嫌危险驾驶罪。他用事实告诫各位党员干部,车怕酒后开,干部好一口,处分随时有。”鼎城区纪委党风政风室主任钟科轩介绍时说。

  (红网 通讯员 丁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