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未处理投诉 环保局环境监察中队长被立案审查

  2017年5月13日

  本报岳阳讯 近日,岳阳市纪委通报了2起环保问题问责典型案例。华容县环保局副局长夏惠琼、行政审批办主任张威龙,湘阴县环保局文星环境监察中队队长钟丝3人被立案审查。

  据通报,2017年2月至4月,有市民投诉湘阴县某发电项目环保问题,湘阴县环保局文星环境监察中队队长钟丝先后4次处理上述投诉时,没有及时向该局主管局领导报告,发现该项目的违法事实后,也未按程序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2014年9月至11月,华容县某公司扩改项目未按要求提供环评报告表的情况下,经夏惠琼同意,张威龙对该公司的环评登记申请予以批复,并同意该公司扩改项目试生产。2015年5月,经夏惠琼、张威龙同意,华容县环保局对该公司扩改项目在未按要求建设冷库、生产原料露天堆放产生空气污染的情况下仍予以验收。

  2017年5月8日,上述三名官员被当地纪委立案审查。(记者 袁树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