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沙雨花区东山街道开通“绿色通道”统一办理社保卡)

  红网雨花区分站5月15日讯(分站记者 彭丽)自2017年5月1日启用社保卡就医结算以来,社保卡受到了居民朋友的高度关注。各大银行、各社保卡管理服务中心到处都是人满为患,为了使辖区居民及时、便捷的领到社保卡,使这项惠民、利民、便民的民生工程真正落到实处,经过渔场社区与交通银行高信支行多次协商沟通,为辖区居民开通了“绿色通道”,交通银行高信支行于2017年5月13日下午,来到渔场社区为辖区居民统一办理社保卡。

  本次社保卡办理时间紧、任务重,为了使社保卡有序、快捷办理,社区工作人员使用登记发号的方式督促村民按序排队,从下午1:00一直忙到6:30才发完该支行所有社保卡,共发社保卡108张。此次社保卡的顺利有序办理,离不开长沙银行高信支行和渔场社区所有工作人员辛勤付出,由于银行系统无法将社保卡按各个社区进行分类,渔场社区工作人员前期加班加点对社区居民社保卡发行情况进行详细的摸底,剔出本社区居民社保卡在该银行的人员名单,由银行根据名单在几万张社保卡中找到这批社保卡,再统一上门办理。是银行和渔场社区工作人员不辞辛苦,牺牲假日休息时间,才让社区居民有序、快捷的领取到社保卡。“银行工作人员都累到不想说话了,声音都嘶哑了,还在坚持工作,是他的热情服务,让我们不用去银行排长队就能顺利拿到社保卡”,社区居民赵嗲嗲说。

  此次社保卡办理,已经是第六批次社区邀请银行到社区办理社保卡了。目前,渔场社区社保卡发放率已达80%,后期社区将进一步落实政策宣传,耐心解答居民的疑问,让居民真正知晓和正确使用社保卡,使社保卡真正成为广大人民群众享有社会保障权益的形象卡、安全卡、放心卡,继续督促未办理社保卡的人员及时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