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王明睿 通讯员 宋华维 胡怀予)5月16日,在2017年世界残奥田径大奖赛北京站的比赛中,常德运动员危恩龙一人获得铅球第一、铁饼第三的好成绩。

  今年31岁的危恩龙出生于汉寿县朱家铺镇石马村,由于小时候的一场意外,他失去了右手手掌。虽然身体残疾,但危恩龙没有失去对生活的热情。他从小就热爱体育运动,在学校经常参加体育锻炼。2003年,危恩龙被市残联选拔参加残疾人运动员集训,走上了系统、专业的训练道路。经过试训,危恩龙最终选择投掷项目——铅球、铁饼,作为自己的专业比赛项目。2004年,训练不到一年的危恩龙在残疾人青少年锦标赛上崭露头角,夺得铅球金牌。10多年来,危恩龙先后被选入省、国家的残疾人运动员队伍,共获得大大小小30多块奖牌。

  去年10月,危恩龙前往卡塔尔多哈参加世界残疾人田径锦标赛,在铅球、铁饼项目均获得银牌。虽然收获不小,但他更想赢得世界大赛的金牌,这也促使危恩龙更加刻苦地训练。危恩龙说,这次比赛获得的两枚奖牌,让他感觉离自己参加残奥会的梦想又近了一步。“听说下一届残奥会将对投掷项目立项,可以报名参加铅球、铁饼的比赛,我要抓紧训练,早日实现站上奥运冠军领奖台的梦想。”

  相关链接:危恩龙获得的部分荣誉

  2010年7月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铁饼第二名、铅球第二名。

  2010年9月 湖南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铅球第一名、铁饼第一名、标枪第二名

  2010年12月在广州亚残运会田径项目男子铅球-F44/46决赛中,以925分的成绩夺得金牌。(被湖南省政府记一等功)

  2011年10月在浙江举办的全国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铁饼第一名、铅球第二名

  2014年5月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铁饼第一名、铅球第一名

  2014年9月在娄底举行的湖南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铁饼第一名、铅球第一名

  2015年4月北京世界残疾人田径大奖赛铁饼第一名、铅球第三名

  2015年9月份在四川成都举行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危恩龙又在F46级铅球和F46级铁饼比赛中分别以15.72米和50.54米的成绩获得该项目的金牌并超世界纪录。

  2015年10月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办的世界残疾人田径锦标赛铅球(银牌)

  2015年10月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办的世界残疾人田径锦标赛铁饼银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