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要闻>多地持枪抢劫案嫌犯周克华被击毙>正文

重庆持枪抢劫嫌犯周克华今晨被警方击毙(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2年8月14日【评论0条】字号:T|T

2005年在云南服刑前的周克华2005年在云南服刑前的周克华
周克华被击毙现场图片 图:重庆晚报记者杨帆周克华被击毙现场图片 图:重庆晚报记者杨帆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重庆持枪抢劫嫌犯周克华今晨被警方击毙。

  10日上午,重庆沙坪坝区凤鸣山康居苑中国银行储蓄所门前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杀人案。下午,重庆市公安局发布关于缉捕犯罪嫌疑人周克华的通告,称已查明,2004年以来,周克华在江苏、湖南、重庆等地多次作案,杀死杀伤多人,抢劫巨额现金,并悬赏50万元进行缉捕。

  周克华8年作案累累

  -重庆

  时间:2004年4月22日地点:重庆市江北区案件:枪杀取款女职员

  12时左右,重庆市某企业的出纳和会计两位女职员,到位于江北区红旗河沟的工商银行五黄路分理处取款后,被持枪歹徒抢劫,歹徒开枪打死1人、打伤1人后逃逸,抢走现金7万元。 

  时间:2005年5月16日地点:重庆市沙坪坝区案件:枪杀取款夫妻

  9时30分,两名身高1.7米左右的中年男子,在汉渝路一牛肉面馆前,向一对刚从银行出来的夫妇开枪后抢走皮包。枪声惊动一过路男子,两人向该男子射击,造成两死一伤。随后,两人从地下通道逃离现场。

  时间:2009年3月19日地点:重庆市高新区案件:袭击哨兵并抢枪

  19时42分,重庆市高新区石桥铺的某驻渝部队营房,一名歹徒蒙面持枪袭击致1名哨兵身亡,随后抢走步枪1支。

  案件发生后,重庆警方将此案列入反恐打击范畴,成立专案组破案。但嫌犯信息一直成谜。直到今年8月10日,重庆沙坪坝再次发生枪击命案,周克华才被确定为枪杀哨兵案的嫌犯。

  -长沙

  时间:2009年10月14日地点:长沙南郊公园案件:枪杀中年男子

  13时55分许,长沙市天心区南郊公园发生一起枪击杀人案,犯罪嫌疑人持自制手枪将李某杀死后潜逃。受害者名为李成寿,浏阳官渡人,56岁,种田为生。

  该起枪击案件发生在南郊公园进门往右的山上,一个叫“黑松口”的上坡处。公园监控录像显示,李成寿14日下午1时35分进入南郊公园,1时55分就遇害。据警方分析,凶手应当是在山坡上试枪,被在附近散步的李成寿发现,便朝李连开数枪将其杀害灭口。

  时间:2009年12月4日地点:长沙天心区案件:枪杀取款男子

  11时26分许,天心区芙蓉南路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杀人案。受害人郭某(男,41岁)乘车前往芙蓉南路新姚路口附近一银行取款,取完钱后欲上车时,遭到开枪抢劫,当场死亡,其携带的4.5万元现金被抢走。嫌犯作案后逃离现场。

  监控显示:当日上午9时46分左右,嫌犯到达案发地农业银行门前,四处徘徊寻找目标。11时23分左右,受害人从银行取钱出来走向停在他旁边的小车时,嫌犯迅速上前开枪行凶。

  时间:2010年10月25日地点:长沙雨花区案件:枪杀经贸公司老板

  8时20分许,在长沙市雨花区东二环一段220号门面处“湖南环诚经贸”发生一起枪击杀人案,一经贸公司负责人肖某遭枪击身亡。行凶者作案后迅速逃离了现场。据警方分析,该案与2009年12月4日芙蓉南路农行某支行的抢劫杀人案作案手法一致。

  有现场目击者称,惨剧是肖某在附近停车后走向门面门口时发生的,死者中枪后面部朝地身亡。

  时间:2011年6月28日地点:长沙天心区案件:枪击豪车男子

  当日上午,长沙城区南部黑梨路一建筑工地附近发生一起枪击案,一名48岁从事汽车配件生意的张姓男子在走下雷克萨斯轿车时,被歹徒开枪击中,致其头部、腰部负伤。

  在工地工作的目击者称,嫌犯在事发前拿着一张报纸在工地附近转悠。

  -南京

  时间:2012年1月6日地点:南京下关区案件:枪杀取款男子

  上午9时50分许,江苏南京市和燕路农业银行外发生一起抢劫案。一名男子遭到歹徒枪击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犯罪嫌疑人逃窜。警方怀疑男子持缅甸制五四手枪。

  经初步调查,被抢男子程某系南京市江宁区人,42岁,供职于江苏某建材公司。当日上午,程某从银行取款20万元出来时,遭犯罪嫌疑人持枪袭击,头部中弹而死。

    专题:

    周克华被击毙

    视频:

    重庆武警动用工化特勤火炮中队搜捕嫌犯

    重庆持枪抢劫案嫌犯周克华被击毙

    网友曝料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