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6学生组“恶人帮”校内连环作案 轮奸在校女生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2012年9月20日07:48【评论0条】字号:T|T

 ■漫画/陈琮元 ■漫画/陈琮元

  本报9月19日讯  湘潭技师学院几名在校学生在社会青年带领下组成一个“恶人帮”。他们以湘潭技师学院及周边为据点,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数起,致伤4人。近日,这个校园涉恶团伙被湘潭市雨湖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8名被告人分别被指控涉嫌强奸罪、抢劫罪、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4项罪名。 

  技校女生遭轮奸,牵出校园涉恶团伙

  今年4月23日晚,湘潭人黄某和朋友李某将湘潭技师学院女生罗某和陈某约出来吃饭,用事先兑入高度白酒的饮料将两人“灌醉”,然后开车带到宾馆。

  下车后,陈某察觉到事情不妙,赶紧逃脱。而醉得厉害的罗某则被挟持进了房间,被黄、李两人轮奸。陈某返校后将情况报告老师。经校方报案,黄某和李某被警方抓获。随后,黄某团伙成员——湘潭技师学院6名学生一一归案。

  6名技校生傍“大哥”,成校园“恶霸”

  检察机关指控,以黄某为头目的这个涉恶团伙是2011年纠集成伙的。今年21岁的黄某,住在离湘潭技师学院不远的先锋乡潭锰路,初中没毕业就混迹社会,2009年曾因抢劫罪被湘潭市雨湖区法院判刑3年。

  文某、谭某、易某、丁某、李某、章某等6人是湘潭技师学院的在校学生。他们平时就爱“称王称霸”,经常在学校欺负同学。黄某常来湘潭技师学院溜达,见黄某“胆子大”、“打架猛”,谭某等人便认黄某作“大哥”。

  仗着有黄某“撑腰”,这几个学生更是有恃无恐,成了湘潭技师学院及周边的“恶霸”。去年12月24日深夜,在湘潭电大往原湘潭煤校(现湘潭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的下坡处,他们持械殴打2名校外学生,抢走2人的手机和现金后扬长而去。

  校门外开饭店,学生不来吃就打

  黄某与文某、章某、谭某在湘潭技师学院后门外合伙开了个饭店。他们指定8个班的一些学生必须到饭店吃饭,还要带班上的同学来吃,并定期在饭店开会。

  去年11月的一天下午,齐某因为没有来饭店吃饭和参加饭店会议,文某等人在一家网吧找到他后,将其拖到网吧外面殴打,后又拖到饭店当着众人再次暴打。之后,齐某还被黄某带进饭店的小房间打了一顿。■记者 刘晓波

  连线

  同一个学校再发血案

  9月17日,湘潭技师学院再发一起校园血案。钳工班学生有多部手机和现金被盗,跑到机械专业学生的寝去“检查”。当日中午,几名年轻男子手持砍刀冲进钳工班学生的寝室,对着学生就是一顿殴打、砍杀,造成6名学生不同程度受伤,其中2人伤势较重。

  对话

  “大哥仗义,叫我打人当然要去”

  文某出生于1994年,是该团伙骨干成员,黄某的“左臂右膀”。

  民警:为什么想跟着黄某混?

  文某:觉得他很仗义。再说,朋友多了好有个照应,不怕被别人欺负。

  民警:为什么要打架?

  文某:黄某是“大哥”,平时又讲义气。他叫我去帮忙打人,我当然要去。

  民警:你们还抢别的同学的手机和钱,哪去了?

  文某:手机卖钱,花掉了。平时在外面吃饭、上网、玩耍,都要钱……

  警方

  都是“90后”,崇尚拉帮结派

  警方介绍,这6人都是“90后”,由于家庭管教不严,学校监管不力,这些学生逐渐沾染了不良习气,崇尚“拉帮结派”,最终跟着黄某走上了歪路。由于还没有能力与“成人社会”对抗,他们往往将黑手伸向“容易欺负”的学生。

  警方认为,对问题学生的管教,是家长、学校和社会共同的责任,三者缺一不可。学校应坚决遏制校园的不良习气,公安机关要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