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主持人钟山一夜暴红 节目视频转发超30万次(图)

来源:重庆晨报2012年6月22日【评论0条】字号:T|T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拷问高考,主持人钟山一夜暴红

  孟非力挺:让更多的中国人看看

  他在一档名为《钟山说事》的节目中炮轰高考制度,获网友支持;他因主持风格犀利,被称“荧屏怒汉”

  易凯资本有限公司CEO王冉:在一个办学需要审批、学校需要行政级别、教材需要指定、领导视察校长需要点头哈腰、独立思考和发言需要环顾左右偷 偷摸摸的环境里,中国的教育除了系统地培养人说谎、世故、势利、短期利益驱动,几无所成。政治体制不改革,教育不可能有真正的改革;教育不改革,中国人是 在代代相毁。

  镜中人satie:眼眶湿润,其实在我努力以前我就知道这样的结局,知道未来并不是一片光明,但是我还是尽力欺骗自己,告诉自己只有这样才有未来。现在谎言不攻自破,找不到勇气面对将来惨淡的人生。也许当我们彻底被大学上了之后,还会有更深的感悟吧。

  江苏卫视知名主持人孟非:让更多的中国人看一看。

  冰儿:说得太过瘾了,但也只是说得过瘾而已。

  重庆晨报讯 (记者 裘晋奕)高考真的公平吗?高考真的能使命运转向么?这几天湖南地面频道———湖南经视一档名为《钟山说事》的节目在网上迅速传播,节目中炮轰高考,将北大 清华数落了一遍的主持人钟山彻底火了。众多网友在大呼过瘾的同时,湖南广电的工作人员向重庆晨报记者表示,这并非钟山突然“超常规发挥”,“这就是他的一 贯作风。”

  火爆

  微博转发近9万次(编者注:截至22日20时,转发已至34万次)

  这段名为《高考天问》的视频最早在微博上开始流传是前晚10点过。实名认证为西安楼市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编的熊先生率先发出了这段长约 10余分钟的节目视频———湖南经视最新一期《钟山说事》。截至记者发稿时,这段视频已被转发超过86000次,评论近15000条(编者注:截至22日20时,转发已至34万次)。熊先生称,这些转发和评论一度让自己的微博陷于瘫痪。

  节目一开始,主持人钟山就列举了刚过去的高考,从各地传来的那些“让你感动让我心酸的事”———为了高考毒死青蛙,考生家长组成人墙拦车堵 人……紧接着,钟山的追问就开始了,我不知道一个考试有多么重要,能让父母强颜欢笑,隐瞒亲人去世的死讯,甚至不惜让孩子错过和爸爸妈妈最后的诀别……”

  “也许大家看到的是感动,但换个角度,钟山我看到的是人性的扭曲,没有人情,没有亲情的癫狂与痴迷。”最终,钟山径直发问:一场考试有那么重要么?一场考试何以让人性迷失后,让人们还在哭泣中被感动得稀里哗啦?

  紧随其后,钟山还列举出了北京考生考上北大的几率是安徽考生的41倍,是广东考上的37.5倍,是贵州考生的35.4倍,是河南考生的28倍的 例子,指称这些都是高考中妨害公平的、赤裸裸的践踏公平的地方保护主义。“北京大学简直就是北京的大学、北京人的大学。复旦大学就是上海人的复旦”。

  评价

  他一贯爱憎分明

  据了解,本次火爆异常的钟山算是已经辗转多家电视台。最初在杂志社任编辑的他,2003年他开始在长沙电视政法频道主持新闻评论节目《新闻演 绎》,此后,浙江广电旗下钱江都市频道以年薪50万挖他主持《九点半》。再后来,江西卫视《钟山拍案》上也出现过他的身影。回到长沙后,他在湖南卫视公民 道德节目《平民英雄》中任过主持。

  这也不是他第一次炮轰。“这个主持人太牛了,我从来没看到过愤怒到拍桌子的主持人!非常非常非常解气!”2年前网友梁树新把他的一段炮轰清退民 办教师的视频放上网,也同样引起过关注。据浙江当地媒体同行介绍,钟山不是帅哥,也不像华少那样有娱乐细胞,但当地老百姓却对这个喜欢“拍案而起”的主持 人赞赏有加。因为他血性、犀利,大家还送了他一个外号“荧屏怒汉”。

  昨天下午,晨报记者联系上湖南广电的工作人员欲对话钟山。该工作人员表示,钟山目前除了是火爆网络的《钟山说事》栏目的主持人,还是该栏目的制片人,昨天因为忙于录制新节目,无暇接受采访。

  “说实话,我们一点都不感到惊奇,他一直都是这个主持风格。”据介绍,《钟山说事》除了像“高考天问”一样的时事点评,也做一些日常的湖南本地 舆论监督报道。“钟山也基本是什么都做,除了主持,决定节目的呈现形式,撰写节目所需的评论都是他这个制片人在负责。”该人士表示,就是这种爱憎分明的风 格,让“喜欢钟山的观众就非常喜欢,不喜欢的就怎么都没感觉。”

  自评

  性格有点悲天悯人

  钟山此前曾主持过广播,2006年元月1日,经江西电视都市频道盛情邀请,担任故事类专题节目《钟山拍案》主持人。“在其他省时,我也是这个风格,还惹了一些小麻烦。”钟山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自爆“我常常拍桌子,还扔过铃铛。各种表现情绪的方式都使用过。”当有人质疑这是不是一种表演,钟山很坦然,“大家想怎么评就怎么评,但我是什么样我自己最清楚。嘻笑怒骂是我的风格,我会在尺度允许的范围内最大地发挥自己。但这个情感是真实的,我性格里可能有点悲天悯人。”

 

  相关新闻>

  孟非:让更多的中国人看一看

  “难道想不出其他办法来,一定要让我们的未来,在这种一边是恐惧、绝望、残忍,一边是亢奋、迎合、连根拔起的状态下成长吗?”

  “只顾着招人收钱,流水线生产,什么热门、什么赚钱就开什么课程,老师什么的都是临时集结。这样的教育下出来的学生还有多大出息,还指望他们做出多大的研究成果”。

  “决定一个大学优劣的不是历史、不是生源、不是资金投入、不是地理位置,甚至不是什么大师,而是管理制度和办学宗旨。”

  “不少大学现在就是官场。学术性会议也是官大的先说,然后是教授,真正有研究的小讲师排到了最后。分配办公室不是按实际需要,也不是按学术贡献,官阶大房间就大。”

 

  钟山

  ○湖南经视《钟山说事》主持人

  ○原浙江电视台钱江频道《九点半》主持人

  ○2011年,12月主持湖南卫视公民道德节目《平民英雄》。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