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留学国推利好新政 14所澳洲大学认可中国高考成绩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2012年6月25日【评论0条】字号:T|T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留学地  

  随着中国留学热的兴起,不少热门留学国也把握住了机会,对国际学生们不断推出利好政策。如澳洲目前有14所高校承认中国高考成绩,认定只要学生达到一定的标准,就可以直接去读澳洲大学本科。而加拿大驻北京领事馆颁布的SDS计划(“学习直入计划”),将进一步拓宽学生语言成绩和学校录取的范围。本报记者张莉 实习生王钟迪 长沙报道

  美国:毕业后可在美工作实习12个月

  美国移民执法局(ICE)宣布,扩大科学、技术、工程、数学领域外国留学生在美延长实习期限的适用范围,新增了五十个专业。根据目前美国的OPT计划(专业实习),外国学生从美国大学毕业后,可继续以学生身份在美工作实习12个月,而美国移民执法局公布目录上入选专业的毕业生可在美OPT长达29个月。由此理工科外国学生在OPT期间,可有充裕的时间申请工作签证,转换移民身份。

  美国签证新规中,还指出自2月13日起,此前已经持有B1/B2(临时商务和旅游签证)、C1(过境)、D(机组、船组人员)、F(学生)、J(交流访问者)、M(非学术学生)、O(特殊才能的访问者)签证的人员,如其签证失效不足48个月,将可直接续签同种类签证,无需再次面谈。

  澳大利亚:14所大学认可中国高考成绩

  今年3月,澳大利亚移民局官方网站公布了简化学生签证细则,新政使赴澳学生享受最低风险等级待遇,并免除了学生签证的担保金。同时还对学生打工时间做出了更灵活的安排,打工时间由原来的每周20个小时变为两周40个小时,还对赴澳读高中的学生放宽了语言要求,一些学校推的语言内部测试,只要通过测试即可豁免雅思要求,直接入学。

  今年开始,将共有14所澳洲大学认可中国高考成绩直录。悉尼大学从今年起正式接受中国学生凭借高考成绩直入本科,基本参照2011年各省的一本分数线。2013年开始,澳大利亚移民局将向所有在澳获得学位的学生提供最少两年、最多四年的毕业后工作签证。2011年后入读的学生即可以在毕业后享受这一政策,这项工作签证将不会限定毕业生的职业。

  英国:签证申请使用在线申请系统

  从今年4月16日开始,所有中国境内的英国签证申请需使用在线申请系统。完成在线申请表格后,需要将表格打印出来并在相应位置签名,后在英国签证申请中心递交材料时,请同时提交打印好的申请表格,且需采集生物信息(头像照及指纹),而作为在线申请的一部分,本人也需在到访签证申请中心前使用在线功能进行预约。

  如果情况比较紧急,也无需在线预约即前往签证申请中心,不过接受未预约申请的受理时间为周一到周五,上午8点(北京地区为7:30)至上午9点,未预约申请人的办理时间会较长。

  夏令营和指定目的地旅游计划(ADS)同样需要在线申请,但团队领队可直接联系当地英国签证申请中心进行团体预约。

  加拿大:留学申请门槛放宽

  加拿大驻北京领事馆已新颁布了一项留学生附加签证利好政策——SDS(Study Direct Stream)“学习直入计划”,以取代及优化原来的“资金简化计划”(GIC)。

  第一,由原来只允许雅思达到6分的学生申请,增加承认法语TEF成绩(达到B2/Level4即可)及拥有在华加拿大海外高中学历的学生语言能力,无需他们额外提供语言成绩;第二,放宽对录取通知书的要求,不再只接受直接入读专业课的录取通知书,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即双录取或预备课录取)也被纳入可申请的条件以内;第三,新出的SDS计划还是保留了GIC计划原有的资金简化条例,即在指定银行存1万加元,并交1年学费或是提供相当于1年学费的担保金以及担保人的收入证明等签证材料,其指定银行除了原先的合作银行加拿大皇家银行,还增加了蒙特利尔银行。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