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湖南财经>正文

儿童零售领军品牌“孩子王”下月重兵挺进长沙

A-A+2013年3月7日11:31新浪湖南财经评论

  新浪湖南财经讯 长沙已连续4年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近日,儿童连锁零售领军品牌“孩子王”,愿与长沙携手将长沙家庭的幸福感再增值。预在下月重兵挺进长沙,齐开两家店面,初步实现全国大连锁模式。

  据相关研究报告显示,长沙的母婴用品门店连锁化率近年来明显提高,消费者的大部分购买发生在母婴用品专卖店和大卖场;网店消费比例也大幅度提升。质量可靠、母婴产品门类丰富是长沙消费者选择母婴产品实体门店时优先考虑的因素;而“能送货上门、更节约时间”则是选择网店购物的主要原因。巨大的市场潜力,快速的消费增长,为长沙母婴用品行业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调查显示无论家庭收入高低,父母们都愿意给孩子提供最好的食品和用品,对价格的敏感度并不像普通快消品那样高。所以商品品牌和品质是业界特别关注的重点。

  针对以上特点,孩子王在商品品质和安全上投入更多关注和努力,坚持严格把控商品引进、仓储、流通管理流程,强调安全性与多元化的顾客价值诉求,为给顾客提供品质和安全商品,公司还分别在国外设立了采购平台,定期分享国外母婴童商品流行趋势,采购适合中国宝宝健康成长的进口商品,进口商品在孩子王门店内的比例大于20%,其中,关系到宝宝健康的进口食品占比达到食品全部的35%。孩子王还与供应商建立诚信双赢的合作原则,立足长远发展与合作。并独家引进了众多国际知名的母婴童品牌,更有妈妈专区、礼品专区等特色商品区。无论在卖场规模、商品品类、服务专业度、一站式购物等方面均开创了母婴童零售行业纪录。

  据悉,孩子王此番进驻长沙,计划在4月28日开启长沙奥克斯广场店(位于岳麓区滨江新城CBD银盆南路与岳麓大道交汇处东南角1F,)、长沙西子一间店(位于芙蓉区人民东路与万家丽路交汇处西南角1、2F),两家门店面积均达5000平方米。店内将涵盖准妈妈及0-14岁孩子的衣、食、行、玩、教、乐等各种成长所需,引进适应当地消费习惯的品牌。极具品质感的开放式购物环境,仿佛置身于儿童的乐园、商品的海洋。更加采用重金聘请的国际知名零售体验设计团队创作的三代店时尚设计规划理念,让顾客在购物时可享受到更加优越的品质感。

  相关介绍:

  中国迎来婴童产业20年的“牛市” 孩子王提供孩子成长一站式解决方案。

  据婴童产业研究中心公布的一项数据显示,中国每年诞生3000万个婴儿,3岁以下的婴幼儿将近8000万人。2016年将迎来第五轮婴儿潮,2028年人口数量将达到峰值。2011年中国0-12岁的婴童市场总规模已达1.15亿元,按照近几年婴童市场将保持20%以上的高速增长,预计到2015年,这个数字将达到2万亿元 …… 届时,国内婴童市场容纳量将巨增,中国婴童连锁产业将迎来约20年的“牛市”,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孕婴童消费市场。

  随着社会中坚力量80后甚至90后的年轻爸爸、妈妈的涌现,他们已成为促使母婴用品市场迅速发展的生力军,包括苏宁、国美、京东、当当等受到行业激烈竞争影响的B2C网站,都纷纷将目光瞄准了婴幼儿用品。

  据一项近期研究发现,约75%的家庭是由妈妈负责孩子各方面事物的决策,母亲主导着家庭婴幼儿几乎所有的消费支出。如今,80后妈妈已成了中国新一代妈妈的主体,这些妈妈自身多半又是中国第一代独生子女,她们的成长背景、生活观与消费观存在着显著特点。

  孩子王准确把握80后妈妈的消费心理特征、行为习惯,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对80后妈妈喜好的研究上,产品质量和产品定价都需要符合80后妈妈们的要求,推广渠道和营销手段也要与80后妈妈们的消费习惯相互一致。

  “某种意义上,孩子王不光是个零售商,还是一个孩子成长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者,是线上和线下之间的融合。”孩子王儿童用品(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徐伟宏给孩子王的服务下了一个精确的定义。提供“体验”,让家长们找到自己要的“圈子”,这是一种全新的理念。

  而仅仅一个“体验”,孩子王就进行了三个层次的解构:产品层面由供应链部门负责;品牌由市场部负责;而客户关系维护由顾客经营部负责;这些独特的部门负责“取悦”孩子与家长,孩子王以其独特开创的“零售顾客”关系发展了上百万忠诚会员。

  

  孩子王逆势而上,传统实体零售颠覆传统,展现行业领导姿态。

  在当前零售市场低迷的大背景下,去年7月,孩子王正式宣布,获得了来自美国华平投资集团一笔总额为5500万美元的股权投资,这也是中国母婴童行业迄今所获的最大一次性私募投资。华平投资成立于1966年,在30多个国家的650多家企业中累计投资了逾400亿美元。据悉,这笔资金用于加速公司的业务发展,扩大门店数量和地区分布。

  这一消息的公布,外界反响强烈,去年8月5日,中央电视台一套《新闻联播》头条新闻中孩子王作为“中国消费稳增升级”企业的典型被提及和关注。由此,孩子王朝着中国母婴童零售连锁行业第一品牌再次跨进一大步。

  孩子王儿童用品(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总部位于中国南京,是中国新兴的专业母婴童用品零售及成长服务提供商,为准妈妈及0-14岁儿童提供母婴童用品和一站式成长服务。通过大力整合供应链资源,形成专业母婴童用品行业零售通路,成为中国消费者选购母婴童商品和服务的首选。公司目前在长江三角洲地区和重庆市、成都市等地共运营近20家门店。

  3年多来,孩子王创新的商业模式获得了业界的充分肯定:据南京建邺万达广场第三方调查报告显示,孩子王成为万达配套业态中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业态,被媒体誉为“人气磁石”;2010年,孩子王被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评为当年的最高奖——年度中国零售业创新大奖;2011年度获得“服务质量明察暗访好评奖”荣誉称号;2012年,孩子王从1000多家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由《中国企业家》杂志颁发的“21未来之星——2012年度最具成长性的新兴企业”冠军等。

  孩子王董事总经理徐伟宏曾透露:“其实,在华平之前,有50多家投资公司向我们抛来了橄榄枝。”而用互联网的思路经营实体店,成为各种“圈子”的汇集之地,而不单纯是销售产品,是孩子王在市场夹缝中找到的机会。

  从创新的角度讲,孩子王有非常明显的颠覆性。店面比普通的店大50倍,极具挑战性;而孩子王的品类,单价仅有家电的十二分之一,流量不如超市,单价不如家电,可是孩子王为什么要开大店呢?这就基于独特的理解。不是纯粹用来售卖商品,而是售卖孩子成长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大店保证了实体门店的顾客互动的空间和足够的人力和服务相关资源的配备。这恰恰又跟互联网的某些思路不谋而合。孩子王的实体门店借用了互联网的经营方式,提供家庭与孩子的社交平台,创造互动及互动的圈子。若要说到和互联网最大的差异,那就是互联网是不断做减法,一味追求低价,顾客的忠诚度低;而实体门店则应该是不断地做加法,商品垂直且服务本土化。此外,“快乐”与“教育”是互联网永不可取代的。孩子王的实体门店与电子商务(www.haiziwang.com)为消费者提供了更方便的购物选择,线上和线下实体相互补充。提供儿童成长的衣食住行玩教学一站式解决方案!

  孩子王强调公司的战略和资源一定要和员工的成长和顾客的体验连在一起。创新的关键正是向顾客学习,只有从顾客那里学到的才是最新的。比如孩子王的“妈妈后援团”,由女性担任送货服务,解决了年轻女性独自在家收货的尴尬,同时孩子王还定期给这些后援团的“妈妈们”开展培训,让她们在送货同时还可以指导顾客并交流育儿经验。就是出自于一个更长的竞争优势是来自顾客教会的变革。

  此外,在发展过程中与信息化的合作伙伴开展深度合作,与国际著名的零售设计公司规划新店,与IBM公司合作开启“智慧的孩子王“项目等。孩子王在短时间内成为“成长时间最短”、“门店体量最大”、“扩张版图最大”的企业,成为中国零售业新军示范的典型。

  今年将提前实现“3个5”发展计划  成中国母婴童零售连锁第一品牌在即 

  目前,孩子王与全国多家大型商业地产开发商万达、宝龙、银泰商业、世茂、茂业、协信、绿地、奥克斯、华夏融创、香港路劲、SM、新城地产、深国投、华润置地等国内一流商业广场项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相关合作意向,为孩子王在这几年快速开店奠定了坚实基础。

  徐伟宏说,其实在创业之初,孩子王就定下了“3个5”的发展计划。“5年之内,要开50家店,年经营规模达到50亿元。”而目前这个计划将于今年提前实现,这无疑是孩子王迅速成长扩张的综合实力的体现!

  2013年年会,孩子王以 “让梦想照进现实”为主题,让每一个孩子王人切身感受到了梦想成真的喜悦。今年,孩子王将以每个月4家左右新店开张的速度,在全国华中、华南、华东、西南等区域亮相,拟进入广州、武汉、杭州、宁波、北京、天津、青岛、云南、芜湖等一、二线城市。

  至2013年底,孩子王计划开设门店50家,经营面积达30万平方米以上,发展会员家庭超过500万户,完成孩子王第一阶段的发展布局,为全国连锁发展夯实基础。至2015年底,孩子王将在全国一、二线城市开出100家店。要将“孩子王”打造成为中国母婴童零售连锁行业第一品牌。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