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湖南教育考试院详解填报志愿 中途离开即时退出

A-A+2013年5月31日10:48星辰在线-长沙晚报评论

各批次志愿填报时间各批次志愿填报时间

  昨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湖南省2013年志愿填报简要说明》等14项高考网上填报志愿资料。凡参加了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含职高对口招生考试)且要求参加招生录取的考生(高水平运动员、省内高校艺术体育特长生招生除外),都必须填报高考志愿。考生上网填报志愿有时间规定,不在规定时间上网填报视为放弃填报志愿。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可以不受次数限制上网填报或修改。

    考生注意 A

  使用动态口令卡登录系统

  6月20日前须完成绑定

  今年,我省继续在考生填报志愿时,取消打印志愿表并签字确认的环节,仍由考生本人使用“动态口令卡”确认志愿信息。绑定口令卡是将口令卡与考生的信息进行关联的过程,绑定后才能进行相关的登录与志愿填报工作,口令卡绑定必须在6月20日前完成。

  考生如果将手里的口令卡丢失,应尽快在网上进行“口令卡挂失”,挂失后丢失的那张口令卡即为挂失状态,不能再使用,考生应尽快前往报名点完成确认挂失再申领新卡,再完成绑定后使用;如考生在挂失后又找回了口令卡,但没有确认挂失之前可以前往报名点完成取消挂失操作,该口令卡还可继续使用。

  考生如忘记了系统登录密码,但口令卡并未丢失,考生可以自行在网上进行“重置密码”的操作,不需寻求报名点的帮助;通过系统登录界面的“重置密码”功能,填入相应的信息后,系统会将登录密码重置为口令卡上的第一条密码。考生如果将口令卡丢失并忘记了登录密码,应尽快前往报名点汇报情况,报名点以文字报告的形式将报告按流程上报至省教育考试院信息处,由省教育院信息处统一进行处理,处理完后通知相关市州,相关市州再将情况反馈至县区及报名点,报名点负责通知考生并给其派发新的口令卡,考生再在网上完成绑定后进行其他操作。

  口令卡上共16条密码,可以使用16次,考生如果将这16条密码都已用完,该口令卡为暂停状态,考生应前往报名点进行口令卡重置,口令卡重置后,原卡还可继续使用。

  考生注意 B 

  首次登录应更改密码  填报成功后应浏览志愿 

  首次登录网上填报系统必须更改密码,考生要妥善保管好密码。若忘记或遗失密码,考生可登录“湖南省高考招生考试信息管理平台(考生版) ”(www.hneao.cn/ks),在登录页面上点击“重置密码”链接进行登录密码重置。重置密码时须录入考生考生号、姓名、身份证号,以及根据系统提示录入“口令卡”上相应密码,验证通过后系统将登录密码重置为“口令卡”上的第一条密码。密码设置既要方便记忆又不能过于简单,不要用出生年月、身份证号、学号、考号、“1234”或“123456”之类的简单数字作为密码,也要避免用多个同样的数字或字母作为密码。

  考生一定要记住“保存确认志愿”(客户版:“提交保存”)和“退出系统”。每一批次的志愿填报完成、检查无误后,一定要点击“保存确认志愿”按钮,将填报的志愿信息保存到网报系统。志愿填报成功以后,一定要进行志愿浏览,再次核实志愿。在填报的所有批次志愿都完成后,或中途离开计算机时,一定要选择“退出系统”退出网报系统,关闭填报志愿的所有窗口。

  再次登录网报系统检查志愿信息,建议先关闭系统打开的所有窗口,最好重新登录网报系统,点击“志愿浏览”(客户版用户点击“查看已填志愿”)按钮,检查志愿信息是否保存,检查所填各批次、院校、专业志愿是否完整准确,是否有误,是否遗漏。

  考生注意 C

  正式填报前先填草表   

  不要在最后时刻扎堆填报

  高考志愿的重要性决定每一位考生必须慎重填报每一批次的每一个志愿, 省教育考试院建议考生上网填报志愿前,先填好志愿草表。这样可以用充足的时间反复斟酌;对照拟好的志愿草表在网上一一填写,不容易出现错漏。在网上草率填报、多次修改,很容易出现失误。

  同时,考生不要集中最后1天填报,更不要在网报截止时间之前几小时集中填报志愿或修改志愿。从往年情况看,有些考生喜欢在填报志愿截止时间之前集中突击填报志愿或修改志愿,这样的考生一多,网络访问流量就会增大,造成网络不畅,网速缓慢,结果考生不能及时登录网报系统,无法顺利填报志愿。

  每次上网填报志愿时间应控制在20分钟内完成志愿填报,不要长时间占用网络资源,避免网络堵塞。每次填报完成后,如果考生还要填报或修改,建议在15分钟后再次登录网报系统。

  考生一定要完整填写录取用联系方式,以便在录取过程中院校与考生联系并在录取后准确邮寄录取通知书。

  考生注意 D 

  保存志愿后不妨打印核对   

  了解高校信息勿盲目填报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保存确认志愿后,一定要通过系统浏览所填志愿,有打印条件的考生还应将志愿打印出来仔细核对。只有浏览或打印的志愿与本次填报或修改的志愿一致时,方可确定志愿保存确认操作成功。

  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应按我省《教育测量与评价·生源计划专辑》中刊载的《2013 年普通高校在湘招生生源计划专辑查阅说明》的指导,认真阅读该专辑公布的招生计划(含附注)和“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或志愿填报系统“公告栏”中关于招生计划的补充说明;要认真研读学校招生章程或直接与学校联系,准确了解报考学校的办学类型(公办、民办等)、办学现状、办学地点、报考要求、录取规则和收费标准等情况。同时,还应了解普通高校招生体检有关要求及我省今年的招生政策等,不应盲目填报。

  考生如想放弃已填报志愿,需根据不同填报系统的要求进行操作。通过Web版放弃已填报志愿,可进入需要删除志愿的栏目,然后再点击“删除志愿”按钮,根据系统提示进行操作,完成删除该栏志愿。如需删除全部志愿,需要依次进入所有填报志愿栏目,重复进行上述操作方可完成。

  通过客户版放弃已填报志愿,可点击需要删除的志愿所对应批次的“清除按钮”,根据提示进行操作,完成删除该批次志愿。如需删除全部志愿,需要逐行进行上述操作方可完成。

  网上填报志愿操作步骤

  阅读招生计划、查阅志愿填报相关公告

  填写志愿草表

  登录指定系统

  输入用户名

  及密码

  第一次登录

  修改初始密码

  填报志愿

  检查核对志愿

  保存志愿信息

  浏览已保存志愿  退出系统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