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我是歌手”巡演在即 羽泉除外全军亮相

A-A+2013年5月22日19:16金羊网-羊城晚报评论

    在大热音乐选秀节目落幕之后组织人气歌手进行巡演,近年隐隐成为潮流,七年前的“超女”开创先河,到了去年的《中国好声音》仍然如此。《我是歌手》落幕后,相关巡演果然也来了,但主办方却并非湖南卫视[微博],而是来自广州本土的澳嘉娱乐。

  羊城晚报记者近日采访了负责该项目的澳嘉娱乐副总经理尚伟,他表示除了“歌王”羽·泉因忙于个唱而缺席,所有《我是歌手》的选手都将登上本次巡演的舞台,观众在6月份就可以在巡演舞台上见到这些歌手。他还透露了签约的种种细节。

  【关键词:版权】

  不打“我是歌手”牌

  作为资深演出操盘手,尚伟透露,早在《我是歌手》开播前,他就知道有这么一档节目,节目播出后,他的团队一直留意其反响,邀请这些选手进行巡演的想法和方案,在节目播出两期后便已经形成。

  巡演项目是否会构成对湖南卫视节目版权的侵权?尚伟解释道:“我们没有打‘我是歌手’的名义,我们的方案名称为‘歌者归来’。虽然请到的歌者都 是参加过《我是歌手》的选手,但歌手参加演出,与电视节目本身并没有关系。他们都是成名歌手,本身就可以跟演出商签约进行商演。就好比吉克隽逸[微博]在出名后接商演,也不会因为曾经是‘好声音’选手而侵犯了《中国好声音》的版权。”

  【关键词:阵容】

  羽·泉忙个唱缺席

  尚伟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出于部分艺人档期不确定和控制成本的考虑,不可能每场演出都做到全阵容演出,他们将采取“6+1”或“5+2”的方案,即每场有五到六个“固定嘉宾”,一到两个“浮动嘉宾”,还有可能根据巡演城市的不同加入一些节目之外的大牌歌星助阵。

  尚伟表示,目前基本敲定档期的阵容是齐秦[微博]、彭佳慧、尚雯婕[微博]、黄绮珊、辛晓琪[微博]和沙宝亮[微博];林志炫[微博]、杨宗纬、周晓鸥[微博]、陈明[微博]、萧敬腾[微博]、谭维维[微博]及黄贯中[微博]为备选艺人。串场主持人是沙宝亮,《我是歌手》的音乐总监梁翘柏[微博]很可能再度以音乐总监的身份加盟巡演。

  换句话来说,除了“歌王”羽·泉之外,其他上过《我是歌手》的歌手基本会登台表演。尚伟解释:“因为羽·泉5月要开自己的巡回演唱会,所以没有办法分身参加。”

  【关键词:商演】

  绝不是草台班子

  在采访中,尚伟毫不避讳自己的商人身份,他坦言此次巡演是商业性质的拼盘演唱会,这类演出的效果与歌手的个人演唱会相比也许会逊色一些,“个唱一般都是个人品牌的打造,第一目的往往不是赚钱,而是以宣传为主。比如许茹芸[微博]的个唱,她的演出费只有40万元,但为此她要准备一到两个月,过程中会耽误很多商演,还要注意身体的保养……”    

  但尚伟表示,湖南卫视对《我是歌手》进行了高成本投入,音响、灯光、舞美等硬件都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这无形中给此次巡演树立了一个标杆。 “虽然我们不会刻意追求特别出位的舞台表现力,但起码会保证高品质。不能让人觉得我们是草台班子,即便我们想这样做,参演的歌手也不会愿意。《我是歌手》 提升了他们的知名度,这次巡演也是一次拔高和帮助,而不是拖累。”

  尚伟坦言,国内目前靠拼盘商演赚快钱的演出商确实存在,但澳嘉娱乐重点以打造品牌为主,不可能做出一台质量粗劣的演出影响自己的品牌。

  【关键词:成本】

  每场成本五百万

  做这样一台演出的成本包括哪些?尚伟说:“这里面有艺人劳务费、接待费、舞台灯光音响的租赁及设计费用、灯光视频音响师劳务费、艺人服装造型 费、导演组劳务费、主持人劳务费、特殊视频制作费、伴奏乐队劳务费等。由于沙宝亮会上台演唱,同时又是主持人,所以按理来说,沙宝亮能够领取两笔费用。”

  《我是歌手》结束后,有传不少参赛艺人的身价水涨船高,但尚伟透露,大部分歌手的出场费其实涨幅不大。即便如此,将参加节目的十几位歌手同时请 来参演,费用肯定不菲。他表示,依照目前的阵容来说,舞美等硬件设备的成本加上艺人的出场费及招待费,每场耗资400万元左右;再加上每场至少30万元的 宣传费和相关公关费用,每场成本大致在500万元到550万元之间。

  至于获利情况,尚伟算了一笔账:“如果按体育场来核算,在没有赞助商完全要靠票房的情况下,卖出3万张票就可以保证获利100万元到150万元,这还是保守估计。如果再加上企业赞助和冠名,可能还不止这个数。”

  他表示,虽然项目前景不错,但要澳嘉以一己之力“消化”所有演出是不现实的,具体执行演唱会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将项目承包给演出商,自己从中 获取几十万元劳务费;另一种方式则是自己做。作为项目主办方,他们还有向企业招商的权利,通过“巡演指定用车”等冠名方式,澳嘉从中获利不菲,“几十万一 场的话,十几场下来也是一个不错的收入”。

  【关键词:场次】

  已敲定12场演出

  尚伟透露,“歌者归来”项目推出后,很快便有多个城市的多家演出商和企业向他们抛出橄榄枝。考虑到从8月底开始,可能会陆续有《中国最强音》和 《中国梦之声》的巡演,难免对“歌者归来”造成一定冲击,因此澳嘉尽快敲定了总共12场的演出,目前有9个城市已经确定巡演时间,有三四家演出商是一口气 包下两场演出。

  面对演出供不应求的情况,“歌者归来”是否存在加场的可能?尚伟表示,这个项目到了8月后就会有很大风险,加场难度相对较大。尚伟说:“目 前,8月前的场次都已经确定,广州最快也要到8月中,有六七家演出公司都表示出合作意向,但是很难落实下来,如果敲不定,我们公司可能会自己接下来做,深 圳站的时间已定于6月22日。”至于何时开始售票、票价多少等细节问题,尚伟表示要等巡演时间确定后才能落实。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