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要闻>正文

暴雨致长沙城20路段积水 白色垃圾加堵下水道

A-A+2013年4月5日08:49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评论

月4日下午,长沙市中山路湘江路口段,暴雨导致该路段路面积水严重,消防官兵准备将熄火的小车从积水中推出来。记者 田超 摄  4日下午,长沙市中山路湘江路口段,暴雨导致该路段路面积水严重,消防官兵准备将熄火的小车从积水中推出来。记者 田超 摄

  中山路与湘江交叉处积水太深,过路汽车抛锚;桃子湖路段,积水淹没小腿……今日,一场暴雨从天而降,雨水在长沙城区的路面汇集成水流,裹挟着城市的泥沙、垃圾,市区不少路段积水严重。    

  根据各区市政部门的统计,暴雨倾泻,造成长沙城区近20处路段积水。长沙市政部门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市安排500余名市政人员、抽水机、潜水泵以及各类工程车、抢险排水设备紧急上路,及时排水。

  “中山路为低洼路段。”市政人员分析,由于雨水过大,导致该路段瞬间积水过大,排水管道走水慢。因为南湖路隧道施工挖断了排水管道,导致潇湘大道积水较深。市政人员只能用抽水泵抽水;由于老城区改造,雨花路与新建西路积水较深。雨花区市政工人表示,雨水过大,韶山路沿线积水较深,同时有一处井座连同井盖被冲坏,市政工人已用钢钉将井盖钉好。

  据市政工人介绍,白色垃圾是诱发下水管道堵塞的元凶。提醒市民要尽量做到垃圾入箱,不要随意丢弃。

  又讯  据省气象台消息,5日湖南还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水过程,湘中以南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记者  吕菊兰 实习生  赵曌  赵雪娇

  现场

  井盖塌了,雨中急铺钢板

  发现问题井盖,可拨88665110或@我们

  @云天青xy:路边井盖被压塌了,环卫叔叔扫地时还不忘从酒店搬来安全柱警示行人!@Hi都市报

  记者核实:

  网友@云天青xy姓徐,被压塌井盖就在长沙韶山南路南往北方向、铁道学院公交站台前。4月4日上午,记者赶到事发地点,见到一环卫工人正在问题井盖旁扫地,打听得知,当时搬来安全柱的正是他。环卫工人姓黄,井盖被压坏了是他昨晚8点多发现的。“这是汽车压塌的,以前换过几次,如果有人或电动车经过这里,就麻烦了!”紧接着,他从附近的酒店取来安全柱放在井盖周围,并通过城管数字平台报案。

  中午12点,市政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开始对损毁井盖做处理,下午3点多,井盖已被盖上钢板,打上了钢钉。“每个井盖都有使用寿命的,遭到反复碾压后,井座已出现变形,需要重新加固。”雨花区市政工程管理局维护科科长李艳丽补充道,考虑到今天下雨,水泥很难硬化,只好临时调来钢板封住此井口。

  如果您在路上发现了类似的问题井盖,可拨打长沙市城管举报电话88665110,还可用彩信方式传到数字城管短信平台106291000举报。同样,您也可以通过新浪微博@Hi都市报 反映,我们将把信息转达给相关职能部门。■记者 杨昱

  …

  微博雨情

  13:50

  @浪打在沙滩上:中山路与湘江路交界处,积水已经漫过了半个车轮,我只好挽着裤腿在水中探路,来往的汽车驶过,阵阵“浪花”打在我身上,我不算最囧啊,好几辆小车水中熄火了。

  14:08

  @紫砂杯泡杯茶:神农大酒店后面积水到了小腿。

  16:15

  @:黑色毛衣:这一阵阵雷声,一场场暴雨,一路开车过去,人民路、白沙路、湘府路、新开铺,积水没过了轮胎。

  出行

  长沙今日加开7列始发临客

  本报4月4日讯  记者今日从长沙火车站获悉,清明节小长假第一天,我省旅客出行十分集中,除了广州、深圳、北京、上海等长距离出行目的地比较多外,主要是以省内短途客流为主。统计显示,长沙火车站普铁4月3日发送旅客达8万余人,高铁4月3日长沙南站为3.5万余人,3日至4日发送旅客普铁将达11万人以上,高铁长沙南站在4万人左右,共计逾15万人,这些是春运期间客流最高峰的2倍以上。长沙火车站提醒,不要提前太早到火车站进站候车,大家进站时提前准备好车票和身份证件。

  又讯  据广铁集团统计,4日当天,全集团发送旅客超105万,创历年清明小长假单日发送旅客人数新高。铁路部门预计,4月5日将继续迎来旅客出行高峰,发送旅客在95万左右,广铁集团将开行40列临客应对客流高峰,其中,长沙站开行始发临客7列。

  ■记者  潘海涛 通讯员  袁钢  马乾杰 同会  李美铭

  清明

  长沙近10万人扫墓,不堵

  本报4月4日讯  今天是清明小长假首日,开始进入清明祭扫的高峰。记者从长沙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了解到,今天长沙七大陵园共接待祭扫人次约为9.8万人。  “主要是下午的雨太大,要不然祭扫者会更多。”长沙市殡葬事业管理处提醒,清明期间长沙持续有雨,祭扫要注意安全。

  “大堵车”未现

  今天上午9点,长沙市金陵城市绿化墓园,在门口的服务台,工作人员正劝导市民用鞭炮换鲜花。长沙市殡葬事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鞭炮换取鲜花的活动,在金陵城市绿化墓园已开展了四年。目前,已经有大部分市民改变了祭扫放鞭炮的风俗,而是选择鲜花祭扫。

  往年准点出现在清明期间的“大堵车”,今年没有出现。上午10点,长沙市潇湘陵园门口,前来祭扫的车辆有序排队入园。

  长沙市金陵城市绿化墓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往年入园的车会从书院路开始堵,而今年基本畅通。据透露,长沙市各墓园从3月底就开始提醒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唐人万寿园和潇湘陵园还增开了扫墓车。

  “两年了,我都不敢来看他”

  2009年11月,黄舸去世之后,他的一双眼角膜,捐给了需要光明的人;这位曾感动中国的人物,葬在长沙市凤凰山遗爱人间公益陵园。今天上午。黄舸的父亲黄晓勇和省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一起,为长眠在这里的50多位人体器官捐献者扫墓。

  在半路上,黄晓勇为儿子买了一束花,由玫瑰花等组成的花束,白色与紫色相间。他说,不买黄菊花,是希望送儿子的花,能与众不同。

  “两年了,我都不敢来看他。”黄晓勇缓缓走到儿子的墓前,用长沙方言和他聊天。然后,找来一块毛巾,开始清理、擦拭墓碑。

  黄舸的一只眼角膜捐给了湖南常德的一名女士,另一只捐给了四川省北川的一名10岁男孩。黄晓勇说,自己就当孩子还在看这个世界。■记者 李琪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