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辽宁一中学男老师涉嫌猥亵初三女生被停职调查

A-A+2013年5月28日10:50东北新闻网评论

  “杨老师先摸了我的臀部,之后是胸部,之后摸我的脸,又把左手食指伸到我的嘴里。”静怡(化名)说,课间在办公室里只有她和杨老师两个人,她试图遮挡自己的胸部却被老师命令松开了手……

  正当学生们都在为中考做最后冲刺的时候,沈阳初三女生静怡却因在学校遭到老师猥亵而突然休学。

  事发后,静怡的母亲和姑姑几次找到学校和皇姑区教育局,并报了警。校方表示,因该老师行为不当,已经对其作出停职处理。

  课间把女生单独叫到办公室

  关上门“谈学习”

  静怡今年15岁,是沈阳市第八十四中学初三年级学生。由于父母长期在北京工作,静怡留守在沈阳与奶奶和姑姑、姑父一起生活。

  事情发生在2013年5月16日。8时45分许,第一节物理课下课,语文科任老师杨某来到教室里。

  “他也没说什么原因,就把我叫到了语文组办公室。”静怡说,当时办公室里除了她和杨老师以外,并没有其他人。

  在与杨老师的交谈中静怡才了解到,是因为周三晚自习阅读题答得不好,有空着的题没答才被叫到办公室。

  静怡低下头吞吞吐吐地回忆当时的情景:“他(杨老师)一边说一边对我动手动脚,先摸了我的臀部,之后是胸部,之后摸我的脸,又把左手食指伸到我的嘴里。”

  这时,第二节课已经快上课了,静怡回头看到历史老师刚经过走廊准备到班级上第二节课。“他(杨老师)也看到了,让我把门关上。”静怡说,因为当时害怕得浑身发抖,只能照做关上了办公室的门,但留了一条缝。

  “关完门回到办公桌前,他(杨老师)又开始摸我……”静怡说,突然一阵风刮开了办公室门,静怡似乎看到了希望,但恰巧却没有人经过,“他又让我把门关严了。”

  第二节课上课铃响了,“老师,上课了,你让我回去吧。”静怡苦苦哀求,却得到了“不行”的回答。

  记者:在这期间你没有反抗或挣扎吗?

  静怡:他(杨老师)摸我胸的时候,我用手挡着,他让我别夹着松开。

  记者:整个过程持续了多长时间?

  静怡:下课十分钟休息,第二节课上课有好长时间,他才让我回班。

  记者:语文老师还说什么了?

  静怡:他一边摸我一边问我“以后阅读题怎么答、以后语文课怎么上?”

  记者:你怎么回答的?

  静怡:好好答,认真听。

  女生称老师此前也摸过她,因害怕没告诉家长

  如果没有发生这件事,静怡的家长可能不会知道在此之前杨老师曾经就将“魔掌”伸向过孩子。

  静怡回忆说,清明节放假串休,班里语文课代表发假期作业,少发了自己一张卷子,让自己找语文老师要,“我朝他(杨老师)要卷子。他让我去办公室拿。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也进了办公室,趁我找卷子的时候,摸了一下我的脸,又摸了一下我的臀部。”

  因为害怕,静怡没敢将这件事告诉家长,直到这回她再一次被侵犯。

  “孩子的奶奶打电话给我一五一十讲了事情经过,我开始还没敢相信。”静怡的姑姑张女士说,5月16日,遭受猥亵的静怡中午放学回家,哭着把事情告诉了奶奶。

  张女士立即给正在外地的静怡妈妈打了电话,让她尽快回到沈阳。14时许,张女士找到了沈阳市第八十四中学。

  清楚了静怡姑姑的来意后,静怡的班主任尹(音)老师和学校项(音)校长都觉得很震惊。在他们眼里,教语文的杨老师是个非常优秀的教师。

  但另一方面,他们又觉得孩子不会撒谎,更没有必要拿清白开玩笑。随后,学校决定对涉嫌猥亵女学生的杨老师进行调查。

  但并没有当场给予家长答复,与静怡的姑姑约定在17日9时继续研究如何解决问题,张女士把孩子带回了家。

  当日17时许,张女士和静怡的大爷、大娘再次来到学校,见到了项校长和崔(音)姓校长。经过研究,校方决定调整杨老师不再教静怡所在班的语文课,但继续担任三年二班的班主任。

  校方称猥亵一旦确立对老师严肃处理

  5月16日晚,静怡的姑姑接到了沈阳市第八十四中学项校长的电话。

  “他们要让杨老师在电话里给我们道歉,让我们先不要在网上声张此事,但被我们拒绝了。”张女士说,“这样的老师必须从学校开除,不然会有更多的学生被侵犯,如果他能把对我家孩子的动作解释清楚,我就接受他的道歉。”

  此后,当事人杨老师始终没有露面。

  昨日10时许,记者以静怡舅舅的身份陪同静怡母亲和姑姑再次来到沈阳市第八十四中学。

  “杨老师已经被停职了,但他与孩子的说法不一样。”项校长说,起初学校只决定调整杨老师不再教静怡班的语文课,考虑到他是班主任,需要继续担任三年二班的班主任。

  但是,由于家长反对才又决定对杨老师作停职处理,更换了三年二班的班主任。

  随后,记者要求看看语文组办公室,在项校长的指引下,记者经过走廊来到了初三语文组办公室。

  记者发现,在经过的走廊里共有两个监控摄像头,但这两个摄像头的位置只能记录下当时静怡和杨老师走进和走出办公室的过程。

  而十余平方米的语文组办公室里并没有监控摄像头,只有四张桌椅和几摞厚厚的卷子。

  静怡的姑姑张女士说:“我们已经到派出所报了案并做了笔录,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项校长和崔校长表示,既然家长已经报案了,就按公安机关调查的结果为准,如果杨老师确实存在猥亵学生的行为,学校和教育局一定会对其进行严肃处理。

  静怡的母亲多次要求与当事人杨老师见面,但校方始终表示杨老师被停职后并不在学校,等待调查结果,打电话也一直关机。

  “杨老师对学校的决定也有看法,他和孩子的说法有出入,但确实有不当行为。”项校长说,现在到这种地步了就调查呗,看到底是什么结果。

  -专家建议

  学生要学会对任何人的过分行为说“不”

  辽宁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副秘书长,教育、心理学专家王冠建议,学生应该学会理直气壮地拒绝任何人的过分行为,有关性教育课完全应该教会她们:内衣、内裤遮挡的部分是外人不可以触碰的,即便是她们的老师。

  学生可以对老师的哪些行为说“不”?

  1.在行为上:当老师对学生进行过度触碰、抚摸,尤其是敏感部位的抚摸时,学生应该立即对老师说:“不!”并迅速离开现场。

  2.在语言上:当老师对学生进行言语猥亵,谈话中含有成人话题,甚至是下流的语言时,学生应该立即对老师说:“不!”并迅速离开现场。

  此外,学生回家后应该把事情告诉父母或家人,这样他们才知道如何帮助你。

  家长如何保护自己的孩子?

  1.家长首先应该教会孩子从性别上讲:男女有别。

  2.其次,家长应该给孩子打好“预防针”,教会如果遭遇到骚扰应该如何做。

  3.如果事情发生了,家长需要安慰孩子,告诉孩子出现这样的问题,并不是孩子的错。

  4.家长应该及时报案,寻求法律上帮助。

  5.最后,家长应该避免孩子的过度曝光,避免给孩子带来二次伤害。

  记者周楠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