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亚预赛-于大宝93分钟补时绝杀 国足1-0击败伊拉克

A-A+2013年3月22日21:49新浪体育评论

  现场图集:亚预赛中国1-0击败伊拉克 球迷助威印红长沙贺龙体育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19点35,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C组第二轮展开一场焦点对决,中国男足坐镇长沙贺龙体育场迎战宿敌伊拉克队。半场补时阶段,伊拉克队连续因提前移动犯规被黄牌警告,6号阿里被红牌罚下。下半场伤停补时阶段,第93分钟,于大宝[微博]门前混战实现了绝杀。90分钟的激战,国足[微博]1-0击败了伊拉克队,拿到了三分。

  小组赛首轮,中国队客场1-2输给沙特,伊拉克则凭借尤尼斯的入球1-0击败印尼;为争夺小组出线权中国队此战是必须争胜。卡马乔对阵前国足主帅福拉多也引起了舆论格外关注。中国队先发阵容有7位恒大[微博]球员,郜林[微博]改打左边前卫,杨旭[微博]突前,国足新人孙可[微博]担任右边前卫。在核心阿克拉姆退出国家队后,伊拉克正经历更新换代,本次阵容大名单中有13位90年龄段以后的球员,先发胡马姆更是只有17岁。

  中国队开场首次冲击就形成攻势,杨旭左侧前插后斜传禁区中路,孙可包抄到位但在防守球员干扰下未能踢正部位;赵旭日[微博]继续拼抢为中国队赢得右侧底线前任意球,孙祥[微博]传中后后点张琳芃[微博]争顶皮球偏出底线。伊拉克在第3分钟也形成攻势,阿里中路突然起脚远程吊射,曾诚[微博]后退中将球扑挡出底线。1分钟后杨旭换至右路送出传中,郜林中路试图飞身打凌空被判定进攻犯规。伊拉克客场作战并不保守,开局阶段是同中国队展开了积极对峙,第9分钟,小将胡马姆左路突破时张琳芃背后放铲领到黄牌,伊拉克任意球传中被曾诚击出;很快伊拉克又通过右路形成传中,亚辛头球攻门稍顶高。

  第12分钟,中国队前压无果被对手形成反击,孙可中圈处侵犯尤尼斯也领到黄牌。伊拉克中后场防守中体现了能拼善跑的特点,中国队传递组织遇到了一定麻烦;不过利用积极逼抢,中国队连续迫使伊拉克门将努尔将球踢出边线。第17分钟,郑智长传至前场右侧,孙可扣球摆脱后传中,杨旭头球攻门角度很刁,但因距离过远被努尔扑出底线。第21分钟,孙可右侧突破被阿里铲倒,后者领到黄牌;孙祥任意球传中后中国队未能抢到落点。片刻后杨旭也赢得前场任意球,但中国队传递时还是略显急躁。此后双方形成片刻拼抢对峙。

  第31分钟,张琳芃于右侧斜传中路,杨旭胸部停球回做,郜林调整攻门被挡偏出底线;中国队角球传中后,努尔出击摘球失误,但伊拉克防线控制落点将球打出禁区,郑智外围攻门打高。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孙可在右路表现活跃,其精彩摆脱又迫使胡马姆犯规。第35分钟,中国队高球打入伊拉克禁区,于海抽射被对手后卫挡出,孙可倒地补射未能踢正部位。此后中国队角球传中,杨旭前点作出右脚在左腿后巧射的动作,但未能打上力量。第43分钟,张琳芃右路斜传伊拉克禁区,郜林前插将球撞向球门,努尔将球挡出,杨旭小角度补射打偏。

  上半场补时阶段场上突现“任意球风波”——郜林挑球调整时禁区线附近的艾哈迈德阿巴斯[微博]手球犯规,来自澳洲的主裁判本杰明-威廉姆斯判给中国队禁区前任意球,孙祥大力攻门打偏,裁判认定萨尔曼提前移动向其出示黄牌;孙祥再罚依然大力攻门,皮球击中阿里,裁判认定阿里还是提前移动,向其出示第2张黄牌将其罚下!中国队继续任意球,赵旭日因抢位犯规也领到黄牌,郑智攻门被伊拉克人墙挡出。上半场双方战为0-0。

  10人作战的伊拉克在半场休息后被迫调整后防线。而进入下半场时长沙也开始下雨。第47分钟,孙祥右路任意球传中在伊拉克禁区内折线反弹,后点郜林停球过大失去了攻门机会。第50分钟,赵旭日高球策动攻势,杨旭头球过渡到禁区前,郜林迎球攻门打高。此后伊拉克边路快攻也给中国队制造了一定威胁,赵鹏[微博]奋力拦截尤尼斯迫使对手将球碰出了底线。片刻后李学鹏回追卡位也拦截了尤尼斯,而尤尼斯也曾制造郑智犯规。伊拉克防守反击战术中,尤尼斯的戏份明显增多。第55分钟,尤尼斯在双人夹击下停球调整并切入禁区,其变向过人时与孙祥接触倒地,裁判没有理会。

  第60分钟,孙可右路内切摆脱后大力攻门打高。1分钟后伊拉克形成威胁反击,胡马姆斜传中国队禁区左侧,阿拉插上攻门将球打在了边网上。此后中国队连续前场抢断,郑智与杨旭在禁区前打出撞墙配合,但郑智切入禁区右侧起脚攻门时被追防球员封堵。第67分钟,孙祥左侧角球传至前段,于海头球攻门顶偏。中国队虽频频冲击,但伊拉克的顽强防守也很醒目。第72分钟,中国队角球传中被顶出,杨旭外围攻门打高。

  现场雨势越来越大,场地内很多区域已出现积水,对皮球运行的影响在加大。下半场中段中国队连续换将,陈涛[微博]、于大宝与于汉超[微博]替补登场;而伊拉克换下了体能消耗很大的尤尼斯。第77分钟,伊拉克角球攻势中外围吊射打高。大雨与积水增加了皮球运行的不确定性,中国队频频起高球效果并不理想。第83分钟甚至出现了双方球员在水中趟球接连失误的情况。

  第84分钟,陈涛分边策动攻势,于汉超左侧底线前传中碰防守球员折线,努尔飞身将球托出横梁;但中国队连续角球、界外球传中都没能形成攻势。中国队后卫线都已压过了半场,第87分钟,于汉超为中国队赢得禁区弧前任意球,陈涛低平弧线球攻门稍打偏,裁判也同时判定中国队抢位时犯规。此后中国队连续高球冲吊均被努尔化解。补时第2分钟,于汉超头球摆渡入禁区,郜林倒地攻门被挡偏出底线,中国队利用这次角球机会终是破门——左侧角球传至伊拉克禁区后点,张琳芃飞身冲顶未能顶到,但其俯冲中将球带到门前,于大宝转身低射破门,凭借这个入球中国队最终1-0击败伊拉克。有意思的是,在中国队入球、全场比赛结束时,现场的大雨突然停了。

  中国队出场阵容:1-曾诚;3-孙祥、4-赵鹏、23-李学鹏、5-张琳芃;7-赵旭日(65分钟,19-陈涛)、10-郑智;18-郜林、21-于海、13-孙可(75分钟,20-于汉超);9-杨旭(75分钟,11-于大宝)

  伊拉克出场阵容:1-努尔;23-瓦利德、2-艾哈迈德、8-萨尔曼、6-阿里、14-沙基尔;9-亚辛(46分钟,3-法德希尔)、11-胡马姆、17-阿拉(85分钟,4-伊布拉希姆)、21-艾哈迈德阿巴斯;10-尤尼斯(72分钟,15-艾哈马)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