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国足若胜伊拉克世界排名大涨 历史最低怎酿成(图)

A-A+2013年3月22日14:57新浪娱乐评论

3月FIFA排名中国足创造历史新低3月FIFA排名中国足创造历史新低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3月14日公布的国际足联最新世界排名中,中国队的排名大跌引起了国内各界的广泛关注,近从2月起,国足[微博]的世界排名持续下跌,在1月世界排名中还位列86位的中国队,2月就跌到第96,而3月则狂跌至历史最低的109位。而在22日,国足将在亚洲杯预选赛中迎来伊拉克,最终结果对于国足下一期世界排名的影响,也是外界关心的问题。

  详解国际足联世界排名计算法则

  在国际足联最新一版的世界排名法则中,主客场因素已经不再被计入算分考虑范围之内,新的积分法则会将国家队过去48个月的所有A级赛事通过时间划分算出。假设按照2013年3月14日公布的世界排名为准,从3月14日起按照12个月为一个区间向前推算,总共计算4个区间(即0-12个月、12-24个月、24-36个月、36-48个月),每个区间的分数算法即为此区间内所有A级赛的单场积分的总和除以该区间内A级赛场次数得到的平均值。然后0-12个月的平均值乘以系数1,12-24个月的平均值乘以系数0.5,24-36个月的平均值乘以系数0.3,36-48个月的平均值乘以系数0.2,48个月以外的比赛将不再带入计算。

  而国际足联单场比赛获得积分的计算公式为M×I×T×C,M代表比赛结果(胜得3、平得1、负得0);I代表比赛重要程度,分为友谊赛、世界杯及洲际杯赛预选赛、洲际杯赛决赛阶段及联合会杯、世界杯决赛阶段4个等级,系数分别为1、2.5、3和4;T代表对手实力系数,算法为200-对手上期排名(排名低于150的均按50算);C代表两支球队所在大洲系数的平均数,例如亚洲为0.86,南美洲为1,那么中国VS巴西的比赛的C值就为(1+0.86)/2=0.94。M、I、T、C四项数值相乘即可得到这场比赛国家队的最终得分,由于比赛结果可能为0,因此一旦输球,国家队该场比赛的得分一定是0。

  中国队2、3月世界排名为何况狂降?

与约旦的比赛成为国足排名狂降的一个原因与约旦的比赛成为国足排名狂降的一个原因

  中国队2、3月世界排名连续大幅度下降引起了外界对国足的一致批评,但按照国际足联的积分算法来分析,卡马乔带队成绩不佳是事实,但世界排名算法给中国队带来的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

  2月14日公布世界排名的时候中国队名次一口气下降10位,这和卡马乔带队成绩差有着必然的联系,中国队在2013年踢的两场比赛中全部输给对手,使得过去12个月的总积分没有改变,而总场次数+2导致分母变大,平均数必然有明显下降。中国队的1月时12个月内的平均分为180分,而2月就变成了140分,40分的巨大落差必然会导致国足排名下降。

  与2月的排名下降相比,3月14日公布的世界排名中国足排名再次下降13位,破新低的排在109,但这一次的排名下降实际上与卡马乔并无必然联系,主要原因出在2012年2月29日与约旦的世界杯预选赛,那场比赛中国队3-1获胜,仅单场积分就为761分,是国足近些年来获得积分最多的一场比赛。而3月排名中,该场比赛不再被计入最近12个月的计算范畴,而降入了12-24个月的区间内,这意味着这场比赛最后要被乘以一个0.5的系数,国足排名再次狂降也就成为了必然。事实证明,虽然国足12-24个月区间的平均分涨到了136分,但是最近12个月的平均分却惨痛的降为62分,比2月低78分,比1月低118分,世界排名再降13位也就非常容易理解了。

  与伊拉克比赛结果对排名的影响

  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将是下次世界排名公布前中国队的唯一比赛,又是亚洲杯预选赛,I系数为2.5,因此如果获胜,中国队的积分收获肯定将非常丰厚,根据计算,如果这场比赛中国队获胜将获得684分,平球也将获得228分,输球的话当然一分不得。

  下一期的世界排名将于4月11日公布,根据区间的调整来看,国足0-12个月区间仅增加一场对伊拉克的比赛,但是原12-24个月内的三场比赛,2011年3月25、26、29日同新西兰、哥斯达黎加和洪都拉斯的3场比赛将被计入24-36个月的区间,36-48个月的积分不会变化。36-48个月的积分仍然会是200.07×0.2=40.01,24-36个月的区间平均分会由于加入3场比赛而变成248.69×0.3=74.61,12-24个月的积分由于减少3场比赛,平均分会变成284.42×0.5=142.21。

  接下来就是最近12个月的分数变化,如果本场比赛能够战胜伊拉克,过去12个月的平均分将大涨将近70分至大约131.44,4月总积分将为40.01+74.61+142.21+131.44=388.27分,按照上一期的分数来看,不出意外的话,排名回到90-100位的范围应该不是难事,当然能否再进一步就要看前面的其他球队的情况。而如果国足本场战平伊拉克,过去12个月的平均分也将小幅度增长至大约80.78分,4月总积分将为337.61,从目前情况来看,排名应该会涨,但幅度不会多大。当然如果输球的话,过去12个月的平均分将反而下降至大约55.44,国足的排名将再次下降,世界排名跌出110位应无悬念。

  (秦风)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