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长沙男子乘公交被门夹到狠扇司机一巴掌(图)

A-A+2013年3月22日07:41红网-潇湘晨报评论

3月21日,805路公交车始发站洪山桥,公交车司机熊云兵讲述事情经过。图/记者李坤 3月21日,805路公交车始发站洪山桥,公交车司机熊云兵讲述事情经过。图/记者李坤
男乘客踩在方向盘上,与司机熊云兵扭打在一起。视频截图 男乘客踩在方向盘上,与司机熊云兵扭打在一起。视频截图

  在来去匆忙的公交车上,你或许时常遇到这一幕:等乘客陆续下完,司机会把后门关闭,保证乘客都从前门上车。3月19日晚,一辆805路公交车上,司机熊云兵照常关闭后门时,却夹到了一位乘客的手。

  乘客找司机理论,两人各有道理。乘客质问司机为何那么不小心,司机认为乘客应从前门上车,自己不是故意夹到他。然后,乘客给了司机一巴掌,司机则摸出一把安全锤,双方的冲突迅速升级为扭打。

  事情平息后,网友热议中说得最多的是:相互理解,好好沟通。

  本报记者向帅长沙报道

  回放理论时乘客给了司机一巴掌

  3月21日中午,805路公交车始发站洪山桥。提起19日晚上的情况,司机熊云兵有些委屈。他说,按照公司规定,乘客必须是从前门上车,后门下车。事发当时,车内有十余名乘客,车辆行驶到香樟路油子塘站时,他通过监视屏发现后门乘客已经全部下完,便立即把门关闭。此时,一名男乘客突然上车,左手被车门夹住了,他赶紧打开车门。

  这名男乘客上车后,径直走向熊云兵理论,两人几句言语不合,随后发生扭打。这一过程,被车内的监控视频完整记录下来。监控记录的事发时间为19日晚7点17分。

  男乘客:我老婆从前门上车给钱,我从后门上,你突然关门,压到我的左手了,要是压到头怎么办?

  熊云兵:我刚关门,你突然上来才夹到的。男乘客(右手指着司机,很生气):你为什么这么望着我……

  熊云兵:我又不是故意的。

  男乘客顿了顿,右手一巴掌重重地抽在熊云兵的脸上。熊云兵愣了一下,坐在前面的一名女乘客赶紧过来劝架,对两人说“算了”。

  两人扭打起来,熊云兵突然从驾驶座旁摸出一把安全锤,男乘客赶紧来夺安全锤,另一名男乘客过来劝架。

  “司机开车也不容易,算了咯,他不是有意的。”乘客们劝说起来。

  待劝架乘客走开后,两人继续扭打起来。男子右脚踩到方向盘上,双手死死箍住熊云兵的脖子,争夺安全锤,司机无法动弹。

  男乘客的老婆也过来了,她让熊云兵把锤子交给其他乘客。在大家的劝说下,熊云兵松开了锤子。

  当晚7点23分,熊云兵拨打了110报警。

  处理乘客家属赔了200元医药费

  约15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将双方带回派出所调解。

  熊云兵说,扭打中,他的左眼略显红肿,右腰被踹伤。当晚到洪山桥附近一家医院检查,右腰无大碍,由于医院眼科下班,他到附近的诊所看了一下眼睛,买了药。

  熊云兵说,自己今年43岁,驾驶公交车5年了,第一次被打得这么厉害。被男乘客抽一巴掌后,他确实找了安全锤反抗,“在被打的情况下,我只能采取防卫措施。”

  805车队值班队长马玉明说,3月20日下午2点半,他陪同熊云兵到派出所处理。那位男乘客没有出面,后经民警调解,对方家属赔偿熊云兵200元医药费。

  马玉明说,805路公交车有50来个站点,沿线经过长沙火车站等堵点,来回跑一趟耗时近3个小时,驾驶员每天要跑4趟,工作十分辛苦。他说,公交司机每天早出晚归,吃口饭都匆匆忙忙的,有时难免发生点小意外,或司机说话语气重了点,也希望市民们对他们多一份理解,有事好好沟通。

  微言微语

  如果你经常乘坐公交车,是不是也遇到过一些让人头痛的情况,比如人没站稳车门就关了,或司机一脚急刹差点跌倒?遇到这些情况,你的处理方式是什么?是理解司机的辛苦一笑置之,还是善意提醒,抑或找司机理论?

  [有吐槽]

  师傅你开过山车的哦

  @飞言:三八节那天,与同事一起坐112路车去世纪金源,走到一处立交桥上时,倾斜度非常大,整车人都在尖叫,有人喊一句:“师傅你开过山车的哦!”大家又叫又笑,2块钱体验了一把过山车。

  @散步的蛤蟆:经常坐704路车,感觉有的司机很赶时间,还不等你站稳就启动了,有几次我上来了,但是差点把我女朋友关在门外。

  @小格子:刚来长沙时印象最深的就是坐公交车了,司机开车都很猛,常常是一脚急刹或猛的一个急转弯,起初我以为是和湖南人爱吃辣椒有关,司机吃多了辣椒才会这样。

  @happy:有次坐星沙2路车,那天天气比较潮湿,我穿个高跟鞋,突然他一脚猛踩,我就往公交车地上一扑,摔个乐翻天,司机哥哥马上停下车,跟我道歉并问好。像这种情况比较多见,我也没怪罪司机哥哥,相互理解吧。

  [有建议]

  给司机提供合理的情绪缓解方式

  @执手问韶华:公交司机每天来回开车,很枯燥,希望司机们能找到一个合理的缓解情绪的方式,毕竟车上的都是人命。有时候一个急刹车,让坐着的人都能飞起来。司机和乘客应互相理解,互相尊重。

  @HH:希望政府能尽快在马路上划出专用的公交车道,这样既避免公交和非公交车抢道,防止事故,也能让“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的理念得以落实,让长沙的交通环境得到本质的改善。    @风雨中:有的司机喜欢闯红灯,或想办法避开路口的监控,虽然大家都赶时间,但这样会影响路上的行人和别的驾驶员。碰到这事最好的办法就是用手机拍下来,提供给公交公司。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