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要闻>正文

徐守盛任湖南省委书记 杜家毫任湖南省委副书记

A-A+2013年3月21日07:10华声在线-湖南日报评论

  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在长召开

  积聚推动科学发展正能量 为建设美丽富饶的湖南努力奋斗

  周强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潘立刚宣布中央决定 徐守盛杜家毫出席

  ●中央决定:周强同志不再兼任湖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徐守盛同志任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同志任湖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周强同志与徐守盛同志亲切握手。 本报记者 张目 摄 周强同志与徐守盛同志亲切握手。 本报记者 张目 摄

  本报3月20日讯(记者 夏似飞 陈亚静 唐婷)今天下午,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在长沙召开。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潘立刚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周强同志不再兼任湖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徐守盛同志任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同志任湖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省政协主席陈求发,国防科技大学政委王建伟,胡彪、熊清泉、杨正午、刘夫生、王克英、黄建国、陈润儿、李微微、郭开朗、陈肇雄、许又声、李有新、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李江、黄跃进、于来山等现职省级领导干部和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省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州党政主要负责人,在长大型企事业单位和高等院校、在长中央驻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省委主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出席会议。

  潘立刚说,这次湖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调整,是中央从大局上根据工作需要和湖南的实际,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近年来,湖南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中部地区崛起战略、扩大内需、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建设等机遇,大力实施“一化三基”战略,全面推进“四化两型”建设,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和低温雨雪冰冻等重大自然灾害挑战,全省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大跨跃,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社会建设、文化建设、民主法制建设大力推进,湖南的吸引力、影响力、竞争力大幅度提升。

  潘立刚说,周强同志担任湖南省委书记期间,正是湖南加快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3年来,周强同志带领省委一班人,勤奋敬业,扎实工作,为湖南的改革发展稳定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也同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在刚刚闭幕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周强同志当选为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将担负更重要的工作,相信周强同志走上新的领导岗位以后,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湖南的发展,支持湖南的工作。

  潘立刚说,徐守盛同志政治上坚定,党性观念和大局意识强,领导经验丰富,熟悉经济和党务工作,组织领导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比较强,推动工作的力度大;任湖南省省长以来,带领省政府一班人在推进区域协调发展、长株潭城市群综合配套改革、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徐守盛同志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维护领导班子团结,为人正派,作风务实,工作敢抓敢管,关心群众疾苦,要求自己严格。

  潘立刚说,杜家毫同志政治上坚定,大局意识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态度坚决,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杜家毫同志熟悉经济和党务工作,思想解放、思路清晰,视野开阔,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能力比较强,他经过多个岗位锻炼,领导经验丰富,推动工作的力度大。

  潘立刚指出,当前,湖南正处在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时期,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以徐守盛为班长的湖南省委,一定会与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一道,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努力工作,在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上,推动湖南经济、政治、文化等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就,谱写湖南发展奋进的新篇章。

  周强在会上饱含深情地说,这次领导班子调整,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湖南班子、湖南工作的充分肯定、高度信任和亲切关怀,我完全赞同、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徐守盛同志是一位非常优秀、全省人民高度认可的好省长,在我们一起共事的近3年时间里,省委、省政府凝心聚力,相互支持,相互信任,合作得非常愉快,我们是好同志、好搭档、好战友。相信在徐守盛同志为班长的省委团结带领下,湖南一定能保持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各项工作一定能做得更好。杜家毫同志是一位德才兼备、经验丰富的优秀领导干部,相信杜家毫同志来湖南后,一定会很快适应新的环境和岗位,很快融入到湖南的干部群众和湖南的事业中去,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和全省人民的期望。

  周强说,7年来,我与同志们一道团结奋斗,共同分担事业与责任,携手应对困难与挑战,亲身参与了湖南的改革建设,亲历见证了湖南的发展进步。从“一化三基”到“四化两型”、“四个湖南”建设,“两个加快、两个率先”目标的确立,在历届省委、省政府打下的坚实基础上,湖南科学发展的路子愈走愈宽,影响力、竞争力和综合实力不断提升,湖南人民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这7年是我人生中最难忘、最充实、最宝贵的一段重要经历。看到今天生机勃发、蒸蒸日上的三湘大地,回想与同志们并肩奋战、一起走过的日日夜夜,许多场景历历在目,我的内心充满感激。正是同志们共同担当,全省上下众志成城,我们才得以在前进的道路上,成功迈过了一道又一道坎,渡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实现了一次又一次跨越。

  周强说,几年来,我踏足于湖南的山山水水,走遍了所有的县市区,全部身心深深融入这块厚重的土地,与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感情。一想到即将离开为之挥洒汗水、倾注情感的三湘大地,离开至亲至爱、难舍难忘的湖南人民,离开曾经朝夕相处、同甘共苦的同志们,我的心里充满无限眷恋。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我为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这是党中央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是对湖南班子和工作的肯定,也是湖南人民对我的关心和支持。虽然离开了湖南,但我身上永远铭刻着曾经作为一个湖南人的光荣印记,我为自己成为一个湖南人而永远感到自豪,我心中永远珍藏着湖南人民对我的深厚情意,我将始终以敬重之心回念湖湘大地,以感恩之心回念三湘父老。到新的工作岗位后,我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湖南、牵念湖南、服务湖南,湖南的每一项成就都会让我由衷欣喜和振奋。

  周强说,当前,湖南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关键时期,面临着一系列重大机遇,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也面临着一系列的挑战。今天的湖南,犹如一艘加足马力的巨轮,正在乘风破浪、加速前行。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徐守盛同志为班长的省委团结带领下,全省人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精神,万众一心,开拓前进,湖南必将谱写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崭新篇章,湖南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徐守盛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他说,周强同志始终坚持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勇于担当湖南科学发展的历史重任。在周强同志的领导下,立足历届省委、省政府奠定的良好基础,湖南完成了从“一化三基”向“四化两型”的战略提升,迈入“两个加快、两个率先”的发展新阶段。周强同志在湖南工作的这几年,是湖南发展最快、老百姓得实惠最多的时期之一。湖南这块热土,深深烙下了周强同志与全省人民共克时艰、共促发展、共创辉煌的印记。湖南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徐守盛说,改革开放以来,杜家毫同志亲身参与、经历和见证了上海这个国际化大都市改革、发展和繁荣的过程,又在我国东北边陲黑龙江省,参与东北老工基地振兴,取得有目共睹的成效。杜家毫同志具有宽阔的改革开放战略思维和视野,有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的成功做法和精细化管理的办法。欢迎杜家毫同志来湘工作!

  徐守盛说,中央决定由我接任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如泰山,人民寄予厚望。我将继续忠实履职,忠心为民,更加发奋努力工作,更加为民务实清廉,与大家一道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我到湖南工作已近3年时间。热土潇湘的光荣传统,让我深受教育,备受洗礼;全省人民的热切期盼,让我夙夜难寐,不敢懈怠。我深知肩上担子的份量,我更坚信湖南发展前景广阔。当前,湖南正处于快速发展的上升阶段,全省风清气正、风生水起、风帆正劲,正是加快发展的黄金时期。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机不可失的历史责任感,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努力实现经济总量、运行质量和人均均量的同步提升。一要坚持前后相继、一以贯之地干。切实抓好“经济建设”这个湖南当前最大的政治,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在历届班子打下的基础上,一任接一任地干,一茬接一茬地抓。二要坚持脚踏实地、迎难而上地干。增强“问题意识”, 强化“底线思维”,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如既往地抓重点、破难题、补短板。三要坚持勤俭节约、务实高效地干。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严禁铺张浪费,真正把每一分精力、每一分财力都凝聚到促发展、惠民生上来。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持之以恒地提升机关效能,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狠抓执行到位、服务到位、责任到位。四要坚持和谐团结、齐心协力地干。不断提高各级党委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努力增强各级政府的公信力、执行力和干事创业活力;重视基层、支持基层、强化基层,致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的良好局面。五要坚持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地干。作为班长,我郑重承诺,自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认真学习实践的表率、坚持民主集中制的表率、弘扬优良作风的表率,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决不搞特权,清清白白履职、兢兢业业为民。

  徐守盛说,未来几年,是湖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唯有脚踏实地地干,义无反顾地干。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不断积聚推动科学发展的正能量,为建设美丽富饶的湖南而努力奋斗!

  杜家毫说,湖南是毛主席的故乡,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今天,我能够成为一个湖南人,能有机会为湖南发展和建设贡献力量,感到非常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工作中,我决心恪尽职守、敬业实干、勤勤恳恳为湖南发展作贡献,全心全意为三湘人民谋福祉,决不辜负中央的重托和湖南人民的期望。在新的岗位上,我将努力勤奋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精神,在全面学习中尽快熟悉省情,在调查研究中尽快进入角色,努力适应新的岗位,不断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新的岗位上,我将坚持真抓实干。紧紧围绕中央、省委的部署,立足省情,求真务实,尊重规律,科学办事,以经得起时间、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为湖南实现科学发展、富民强省添砖加瓦。在新的岗位,我将恪尽为民宗旨。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急难愁盼铭记在心,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谋福祉,让广大群众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不断增强三湘人民的幸福感。在新的岗位上,我将坚决维护民主法制。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在省委领导下,紧紧依靠团结省政府一班人,形成齐心协力、相互支持的工作局面。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带头依法行政,推进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不断增强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建设法治政府、责任政府、服务政府。在新的岗位上,我将切实做好严格自律。秉公用权,廉洁执政,带头执行中央和省委关于改进作风的各项规定,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倡导清明政风,建设清廉政府,当好清正干部。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