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娱世绘>正文

辛晓琪《领悟》触情伤 否认齐秦因怕输不起退赛

A-A+2013年3月2日10:34金鹰网评论

辛晓琪唱《领悟》触情伤 辛晓琪唱《领悟》触情伤

  金鹰网讯(记者 刘惠玲)替补好友齐秦加盟《我是歌手》的辛晓琪,在接受记者微信采访时并不急着为自己拉票,而是为齐秦“抱不平”。因为退赛一事,齐秦“输不起”、“商演过多要赚钱”等议论扑面而来,仗义的辛晓琪忍不住为好友澄清:“我认识的齐秦是很勇敢,很坚强也非常好胜的。如果不是身体和家庭原因,他不会轻易退出这个舞台。”

  齐秦被批输不起,为好友叫屈

  齐秦临登机被强制送到医院治疗洛杉矶流感,辛晓琪火速救场。但对于替补齐秦一说辛晓琪表示并不准确,原来在《我是歌手》筹备初期,导演组就找过她,只是当时因为档期问题而无缘。“之后我一直有关注这个节目,特别是齐秦跟我说了很多这个节目带给他的感动和惊喜,所以当导演组再次找到我的时候,我就马上答应了。”

  辛晓琪的加盟,无疑为《我是歌手》再添一名高手,甚至有人认为她将和林志炫构成“夹杀”黄绮珊的最利武器。对此辛晓琪直言来这个舞台最大的希望就是能战胜自己,“我不愿意去PK任何人,战胜了自己站在舞台上用心把歌唱好就非常好了。”而黄绮珊也是辛晓琪所欣赏的歌手,记者问两人可会飙歌技,辛晓琪则笑言:“黄绮珊的声线跟我的不一样,她真的很厉害,上天给她一个很好的天赋。”

  唱《领悟》落泪,情伤让歌声更有故事

  虽然一直谦虚表示“自己过来就是学习”,但首登《我是歌手》舞台,辛晓琪一出手就拿出杀手锏。选择唱《领悟》,辛晓琪透露这首歌改变了她的一生,“一般的演出我是绝对不唱这首歌,因为我每次唱这首歌的时候我自己会很沉重,因为会勾起我很多以往感情的回忆。”她首次亮相《我是歌手》,唱着《领悟》就在现场忍不住潸然泪下。

  出道已经有25年的辛晓琪,用《领悟》、《味道》、《走过》等经典情歌陪伴了一代人成长,是公认的“疗伤系情歌天后”。不过这位替别人疗伤的天后,自己的情感道路却不是很顺利。谈起这些情事,辛晓琪并没有过多留恋,反而用一种“感恩”的心态来谢谢那些年她爱过的男人。

  辛晓琪说:“我其实很感谢有这样的经历,让我可以体验人生。情感这个东西,你有经历的话,可以把自己的感受放在歌里,这样有自己的灵魂放在里面,刚好碰到一些深刻的歌词。只是一张白纸来演唱的话,可能没有办法唱到心里头去。”

  感情仍空窗,自侃是外貌控

  对于未来的感情,辛晓琪更愿意相信“顺其自然”,“我现在挺幸福的,有工作可以忙,可以和朋友相聚。其实除了感情,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值得珍惜的东西。” 被记者追问得急了,她也不吝啬公布心中另一半的标准,“他得品格品性要好,要爱狗,要孝顺父母。”

  辛晓琪罗列了一大堆,还补充说自己是外貌协会的会长,所以干净的男人会更加让她有感觉,说完辛晓琪自己都笑了:“这么完美的男人,我觉得这个世界上还没有啦!”

  谈到蛇年新计划,辛晓琪说:“去年出了新专辑《遇见快乐》,今年原本打算下半年开个人演唱会。现在为止,还有很多音乐梦想等着自己。”

  对话辛晓琪

  Q:觉得《我是歌手》舞台的魅力是什么?

  A:来到这个舞台真正感受到整个团队的专业,比赛这两个字就跟别的表演很不一样,多了一层压力,每一个人都经历过这样的过程,相信都会留下一下难能可贵的经验和感受。对我而言自己会变得很强大,虽然现在很辛苦,但过程很过瘾。(对这个舞台的期待?)想让不了解我,不熟悉我的人通过这个舞台认识我,对于熟悉我的,可以通过这舞台听到我诠释不同的歌,都是挺好的一件事。

  Q:第一场比赛完之后,您说一般情况下不敢唱《领悟》这首歌,因为要想把这首歌唱好,就要完全投入进去。这是一首与情伤有关的歌,是不是您之前也经历过情伤?

  A:情歌铁定是自己几段不算顺利的恋情给了我非常多的感触,人在受伤之后总是可以成长很多,现在回头看其实我蛮感谢有这样的经历,让我可以体验人生。

  Q:听您唱歌感觉是一位感情细腻、感性的女人,实际生活中您的性格是怎样的?

  A:我是典型的水瓶座。其实人都有两面,我也有,跟非常好的朋友在一起就很三八,我水瓶座,一个人的时候很感性,非常多愁善感,常常一个人面对自己的时候会沉淀自己,回去启示自己的一个人。当失恋的时候会心里会很不平衡,会埋怨对方,可是时过境迁之后,我很感谢有这样几段过程,人真的要在逆境、挫折、受到伤害的时候才能成长。我以前是温室里的花朵,真的要在成长之后会变成比较独立、坚强的女人。我很开朗、很乐观派,虽然我哭点很低,常常被朋友取笑,这个你也哭,但我就是性情中人。

  Q:第一场是唱自己的歌,应该算是驾轻就熟了,可是之后会采取转盘抽歌,会有担心吗?

  A:来参加第一场唱自己的歌,第二场变成转盘选歌,由不得自己选,转到什么歌唱什么歌,对七个人都很有压力,也许那个歌自己根本不熟,根本没唱过,但在改编的过程中挺过瘾的。转盘里的歌有我从没听过的,完全不熟悉的,转盘里的歌我全部没唱过,有些只是听过而已。

  Q:今年的演唱会有计划去哪些城市吗?这几年做专辑方面好像有方面脚步,接下来会不会有调整,别让歌迷等得太久?

  A:专辑不希望让歌迷等太久,我想有想法有东西要做的时候才会做。至于演唱会,长沙重庆都在考虑范围之内,希望去很多不同城市,演唱会对歌手来讲最贴近观众,可以把想要表达的表达出来,所以希望在更多城市进行。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