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春节高速免费明天24时结束 明18时起发通行卡

A-A+2013年2月14日14:26羊城晚报评论

  原标题:高速免费明天24时结束 明18时起发纸券通行卡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翎报道:13日开始,广东高速公路的返程车流如期而至,有15个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或出现拥堵,而且主要发生在往广州或深圳方向的车流,截至19时许仍有拥堵。请车主特别要注意的是,今年春节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到明天(2月15日,正月初六)24时结束。15日18时起,全省高速公路统一发放纸券通行卡,24时前出口不收纸券通行卡抬杠放行。24时起,恢复入口发卡、出口缴费的正常收费模式。

  截至13日18时许,广东高速路有粤赣、深汕西、深汕东、河龙、惠河、茂湛、京珠南、阳茂、虎门大桥、广清、广肇、梅河、广深、江鹤、普惠15个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或出现拥堵。其中,虎门大桥9:37往广珠东高速方向威远至南沙五车追尾。广清高速10:25往清远方向神山至新华三车追尾。惠河高速10:27往江西方向石坝至埔前发生交通事故。

  广东省交通集团预计,节后返程车流昨天至年初六出现,车流量将大幅度增长,请广大车主做好出行计划和路线安排,最好选择错时、错线出行,尤其不要占用路肩行驶,不要邀约结伴在高速公路上停车等人造成交通拥堵及安全隐患,也不要在高速公路上组成车队行驶,可约定其他地点等候。

  车主返程时如果想了解实时高速路情况,可使用省交通集团推出的“广东高速通”移动应用程序。

  据悉,免费通行至2月15日24时结束。司机最好计算好行程,尽量在免费时间段下高速。如果接近临界点还在高速上行驶,记住不要超速行驶,最好提前半小时在就近的出口下高速,改走普通公路或者重新上高速。这样系统就会重新计时,只要交超时部分的通行费用就行了,省去一部分费用。

  明18时起发纸券通行卡

  新快报讯 记者 许力夫 报道今年春节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到明天24时结束。明天18时起,全省高速公路统一发放纸券通行卡,24时前出口不收纸券通行卡抬杠放行。24时起,恢复入口发卡、出口缴费的正常收费模式。春运返程高峰即将来临,请大家要理性出行、错峰出行,提前了解路网状况,合理选择出行线路。尽量计算好行程

  免费通行至2月15日24时结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以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换言之,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被收费。如果是2月15日21时上高速,过了24时才出收费站,那么这一段就要收费了。

  假期免费期间,司机最好计算好行程,尽量在免费时间段下高速。如果接近临界点还在高速上行驶,记住不要超速行驶,最好提前半小时在就近的出口下高速,改走普通公路或者重新上高速。这样系统就会重新计时,只要交超时部分的通行费用就行了,省去一部分费用。

  九条高速昨现拥堵

  昨天有虎门大桥、广清、惠河、梅河、广深、广肇、江鹤、佛开、粤赣9个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或出现拥堵。

  如果想了解实时高速路情况,可使用省交通集团推出“广东高速通”移动应用程序,手机安装“广东高速通”后,可随时随地了解全省约70%高速公路的路况等综合服务信息。程序包括苹果版及安卓版两个版本。其中苹果版在苹果应用软件商店搜索“广东高速通”即可免费下载,安卓版可在百度等主流安卓市场搜索免费下载,也可在www.02096998.com网站链接下载。

  直升机巡航 疏通高速“肠梗塞”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郑旭森、通讯员曾祥龙报道:“请不要占用应急车道!马上离开!”车水马龙的高速公路上,一架从天而降的直升机突然在上空盘旋,高音喇叭中不断传来要求车主让出应急车道的声音———这并不是在拍电影大片,而是广东省公安厅警务飞行队正在执行例行春运巡航任务,保障高速公路上的“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节后返乡高峰即将到来,2月12日至16日,广东省公安厅警务飞行队的3架直升机交替在广佛高速、佛开高速、广深高速、京港澳高速、广河高速和粤赣高速沿线执行飞行任务,监控路面车辆密度,疏导高速公路“肠梗塞”节点,确保车流通畅。紧急情况下,警务直升机还可以直接空降至高速公路路面,第一时间将伤员转运,确保伤员得到有效救治。

  警务飞行队魏大队长介绍,飞行员的任务之一是监控路面车辆流量,并及时将图像传输到广东省公安厅指挥中心,任务之二是及时发现路面拥堵情况,并第一时间通知地面警察前往现场疏导。

  “我们有制定一个应急预案,因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需要紧急救援的,可以出动直升机进行救援。”魏大队长告诉记者,直升机参与救援行动,可以第一时间将医生和专家送至事故现场,或者快速将伤者转移到最近的医院。

  据介绍,一般情况下,参与紧急救援的直升机,可以直接降落在高速公路路面。如果车辆太多,导致事故现场周边没有空地停机,或是周边障碍物太多导致飞机难以降落,直升机将悬停在半空,并通过吊索担架将伤员搬运上飞机,再开赴医院进行救援。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广东省警用直升机主要承担治安防控、侦查破案、反恐处突、交通管理、铲毒禁毒、查私缉私、消防灭火、森林巡护、抢险救灾和医疗救助等警务政务飞行任务。

  广州西火车站启用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通讯员曾勇、马乾杰报道:13日,记者从广铁获悉,节后第一波客流高峰将于15日(正月初六)杀到;广州西火车站也在13日启用,分流节后抵穗旅客。

  据广铁介绍,自2月13日8:00起启动广州西站,迎接抵穗旅客,为广州火车站分散到达客流,节后共安排184列客车抵达广州西站。目前在广州西站广场安排多路公交车。

  终到广州西站的具体车次如下:遵义至广州西L973次、驻马店至广州西L739次、昆明至广州西L1126次、宜昌东至广州西L461次、百色至广州西L636次、利川至广州西L595次、兴义至广州西L152次、金城江至广州西L634次、内江至广州西L123次、金城江至广州西L718次、漯河至广州西L445次、十堰至广州西L449次、周口至广州西L467次、重庆至广州西L211次、洛阳至广州西L331次、平顶山至佛山L63次、武昌至佛山L243次。旅客可拨打客服电话12306进行咨询或者登录网站www.12306.cn查询相关信息。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