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旅游>旅游资讯>正文

红火中国年走俏世界 风雨难阻“新春热”(图)

A-A+2013年2月16日北京日报评论

2月10日,当地华人华侨在法国巴黎市政厅广场举行盛大新春游行活动,庆祝中国农历蛇年春节。2月10日,当地华人华侨在法国巴黎市政厅广场举行盛大新春游行活动,庆祝中国农历蛇年春节。
2月10日,当地华人华侨在纽约曼哈顿中国城表演舞龙舞狮,庆祝新春佳节。2月10日,当地华人华侨在纽约曼哈顿中国城表演舞龙舞狮,庆祝新春佳节。
2月10日,在泰国曼谷,泰国诗琳通公主(前)在“欢乐春节”活动开幕式上敲钟祝福。2月10日,在泰国曼谷,泰国诗琳通公主(前)在“欢乐春节”活动开幕式上敲钟祝福。
2月10日,迪拜七星级酒店阿拉伯塔酒店的外墙上被红色激光打出“2013蛇年大吉”和艺术书法汉字“蛇”的字样。  2月10日,迪拜七星级酒店阿拉伯塔酒店的外墙上被红色激光打出“2013蛇年大吉”和艺术书法汉字“蛇”的字样。
2月10日,在意大利米兰,华人华侨和当地民众参加庆祝中国春节的民俗活动。2月10日,在意大利米兰,华人华侨和当地民众参加庆祝中国春节的民俗活动。

       曼谷唐人街

  红红火火庆新春

    据新华社曼谷2月11日电(记者 林宁)红衣裳、红灯笼、红条幅、红“小龙”……在中国农历大年初一,游人如织的曼谷唐人街充满着各种“中国红”元素,呈现出一派红红火火的喜庆景象。

    唐人街牌坊被装点一新。金蛇缠绕的红柱子撑起一枚金元宝,寓意“财源广进”。泰国公主诗琳通、总理英拉、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吉滴叻以及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中国驻泰国大使管木等都身着红色T恤亮相唐人街。下午5时,诗琳通公主敲钟三下,正式拉开“欢乐春节”庆祝活动的序幕。中泰两国艺术家同台表演舞蹈,为观众奉送视觉盛宴。

    简短的开幕式之后,诗琳通公主和英拉总理等嘉宾分别乘坐3辆红色观光车向沿途群众致意拜年,受到民众热情回应。

    在这股“红色旋风”之外,众多西方游客和泰国当地民众也一道享受唐人街的传统庆祝活动。身着大红戏服的“老生”和“花旦”吸引了外国游客争相与之合影。快餐连锁店也不失时机地将送外卖的工作人员打扮成“兵马俑”的样子,吸引了不少身着大红旗袍的泰国女孩与他们合影。

       伦敦:

  风雨难阻“新春热”

    据新华社伦敦2月10日电(记者 岳东兴 白旭)10日的伦敦虽然阴雨密布,寒风阵阵,但仍无法阻挡当地居民和游客冒雨齐聚市中心,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中国蛇年新春庆典活动。

    著名的特拉法加广场当天仿佛变身为一个大型中国“庙会”现场:一排排红灯笼悬挂广场四周;巨大的红色舞台矗立其中;供应着各式中国特色年货的露天小铺吸引着熙熙攘攘的人群驻足……

    上午10时,从广场延伸至中国城的一条主干道被封闭成为步行街,迎接到此的游行队伍。道路两旁站满了围观民众,以当地人居多,他们当中很多人的头发已被淋得湿漉漉,但都不打伞,担心挡住后排观众的视线。在持续一小时的游行中,舞龙舞狮、扇子舞以及穿着中国古装戏服的演员不时引来观众喝彩。

    队伍中,一辆辆原本散发英国传统气息的红色双层巴士车已被灯笼、彩旗和大大的“福”字装饰成颇有中国年味的花车。尾随花车的是当地人组成的方阵。他们头戴鸭舌帽,身穿破旧的背带裤,一脸微笑,还有人不时用不太标准的汉语向观众说“恭喜发财”,引来阵阵笑声。在游行终点的中国城,张灯结彩,游人如织。灯笼、春联等将一条条小街道点缀得喜气洋洋,让你仿佛走进了中国的胡同。

    雨一直下,但特拉法加广场的“庙会”不受影响。拨浪鼓、玩具蛇、红包、春联、中国结等各式年货一应俱全。与往年不同,店铺的老板除了仍占主流的华人外,一些英国人也看准商机,加入进来。中国餐馆当天的生意也十分火爆。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出席了广场的庆典活动。举办方伦敦华埠商会工作人员介绍,这已是第11年在特拉法加广场举办新春庆典活动,大约有50万人参加了10日的活动。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今年将访演34个国家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记者 李菲)由国务院侨办组织的11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013年春节慰侨访演艺术团”将于春节期间陆续启程,分赴北美、南美、欧洲、大洋洲、亚洲、非洲等华侨华人聚居的34个国家及港澳地区共57个城市进行慰侨访演,预计共演出61场。

    据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介绍,“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国务院侨办举办的“文化中国”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旨在丰富海外侨胞春节文化活动内容,满足海外侨胞精神文化需求,展示中华文化的丰富多彩和博大精深,增进世界人民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喜爱,以侨为桥,沟通中国与世界。

    据介绍,从2012年始,为了让更多海外侨胞共享祖(籍)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丰硕成果,以多种方式展现“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的丰富内涵,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与央视联手推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全球华侨华人新春晚会”。“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013全球华侨华人新春晚会”已于2012年11月在京完成录制。

    据了解,自2009年至2013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于每年春节期间在全球华侨华人聚居的国家和地区开展,派出38个艺术团组,累计去访全球六大洲86个(次)国家及港澳地区171个(次)城市。2009年至2012年共演出190余场,观众累计达225万人次,电视观众逾亿。被誉为全球华人的“海外春晚”,成为春节慰侨访演和文化传播的重要品牌。

更多精彩旅游资讯>>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