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长沙市民被黑车司机持刀刺死 4岁龙凤胎追问爸爸

A-A+2013年2月6日08:23红网-潇湘晨报评论

  男子与黑车司机因议价发生争吵,随后被刺身亡,留下一对龙凤胎儿女

  4岁的孩子不停问爸爸去哪了

2月5日,长沙市开福区伍家岭路路口发生一起血案,死者妻子悲痛地守在丈夫身边。图/记者谢长贵2月5日,长沙市开福区伍家岭路路口发生一起血案,死者妻子悲痛地守在丈夫身边。图/记者谢长贵

  这是两个关于黑车与破碎的故事。

  一个是家庭的破碎。长沙开福区伍家岭路路口,市民王先生与黑车司机议价时,与对方发生争执,被对方用刀刺死。他的只有4岁的龙凤胎儿女事后一直追问妈妈,“爸爸哪儿去了?”

  一个是回家过年梦的破碎。来自河南的老王,原本应该在2月3日踏上回家的火车——他蹲守了数个晚上才买到回家的火车票。但因为车费的问题,在下车付费后,老王被所乘的士撞倒。他当时就因为害怕被黑车坑,才选择了一辆“正规的士”,但是这辆车却是一个黑脑壳。

  在这两个悲剧中,如果仅仅去谈面对纠纷要保持冷静,或是给一双火眼辨别黑脑壳,似乎显得有些冷血与不合适。只是,但愿类似悲剧不再重演。

  本报记者龙涛 李柔 长沙报道

  “到九尾冲多少钱?”“15块。”“你抢钱啊?!”几句对话过后,王先生和黑车司机发生争吵。这起争吵最后的结果是,王先生被对方用刀刺中胸口。

  2月5日中午1时10分左右,长沙市开福区伍家岭路路口发生一起血案,乘客与黑车司机在谈价之后发生争吵,被黑车司机持刀刺死。死者系长沙本地人,当时和家人准备去九尾冲朋友家。事发后行凶者驾车逃离了现场。

  长沙市开福警方已介入该案调查,目前警方已经锁定了嫌犯,正在展开抓捕。

  坐黑车还价发生口角

  昨日中午,家住伍家岭友谊社区的王先生带着妻子小孩,准备去九尾冲的朋友家。

  死者妻子文某介绍,一家人走到伍家岭路路口,由于临近农历新年,路上车流量很大,不好打车,丈夫就去问了停在此处的黑车司机:“到九尾冲多少钱?”对方回答:“到九尾冲15块。”

  文某介绍,丈夫向对方说了一句“你抢钱啊”,双方随即发生了争吵。文某说,从伍家岭到九尾冲两公里路程都不到,如果坐正规出租车只有6元钱的起步价。

  文某认为,这或许是让丈夫觉得气愤的原因,但让她没想到的是,之后发生的事将彻底改变这个家庭的命运。

  男子被司机持刀当场刺死

  文某回忆,发生争吵后,她带着两个孩子回到了家中,不久后就得到了丈夫被对方用刀刺死的消息。她望着躺在地上丈夫的尸体和流了满地的鲜血,悲痛万分。此时她记不起那个男子的样子。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王先生与黑车司机发生争吵后,两人又扭打在一块。之后王先生将妻儿送回家,再次返回到事发现场,两人又发生了争吵。这一次,黑车司机拿出一把尖刀,刺向王先生的胸口。鲜血流了一地,王倒地,当场死亡。

  有目击者称,黑车司机年龄在30岁左右,驾驶的是一辆银灰色的小车,行凶后迅速驾车逃离了现场。因为现场人流量很大,记者询问多人,没有人看到和记录那台车的车牌。

  警方正对嫌犯展开抓捕

  血案发生后,开福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展开了调查,王先生的尸体也在法医勘察后不久被运走。

  记者来到离现场200米远的友谊社区,找到了王先生的家。在这个不到15平米的房间里,王先生的母亲、妻子、孩子哭成一团。4岁多的儿子和女儿不断抱着妈妈问,“爸爸去哪里了?爸爸去哪里了?”

  据了解,王先生一家都没有工作。妻子原本带着子女在常德农村,前不久才来到长沙。王的母亲靠低保度日,平时捡废品谋生,家中一贫如洗,甚至连床都没有。王母指着地上的铺盖说,“这些铺盖都是邻居好心人送的,要过年了,崽被人杀了,这该怎么办啊?”

  记者从开福公安了解到,目前警方已经锁定并掌握了行凶嫌犯的线索,正展开抓捕。

  被“黑脑壳”撞倒,他可能在医院过年

  因车费起争执,河南人老王被车撞倒;警方呼吁市民提供线索

  2月3日,河南人老王本应从长沙踏上回家过年的火车。但他没想到,因为车费的问题,他被所乘的出租车撞倒,全身多处骨折。

  老王当天乘的是挂着“湘A·T7917”牌照的“出租车”。经过警方排查,这辆车是一个挂着假牌照的非法营运车辆。

  老王现在只能孤身躺在医院,他可能很难回家过年了。

  “黑脑壳”撞倒乘客后逃逸

  今年42岁的老王是河南潢川人。半年前,老王只身来到长沙成为了一名摩的司机。

  临近年关,不会上网刷票的老王只能苦守在各个火车票代售点,蹲守多天之后,购得一张回家的车票。

  2月3日下午两点左右,老王和朋友从中山亭搭乘的士,准备到火车站乘车。老王说,因为怕搭乘黑车不安全,因此才选择正规的士。

  当该辆挂着“湘A·T7917”牌照的“的士”行驶到八一桥附近时,计价器处就已经显示9块钱。老王说,当时就觉得不对劲。等车开到火车站前广场时,计价器已经跳到15元。老王当时和司机争执起来,发生了肢体冲突。老王下车付费后,司机踩了油门,向老王撞去。

  老王躲避不及,直接趴倒在引擎盖上。老王说,司机当时加油门,不停地打方向盘。最后,在老王被甩到路边造成全身多处骨折后,肇事车辆逃逸。

  辛苦了半年,现在回不了家

  2月5日上午,记者在长沙市第八医院见到了老王。主治医生罗医生说,老王现在虽没有生命危险,但全身多处骨折,需要尽快做手术。

  据老王回忆,当天他乘坐的的士,从外观上看与其他正规的士无异。而司机则为三十岁上下的中年男子。老王难过地说,没想到这一撞,家也回不去了,“年也过不成了”,所有的4000元血汗钱也全部用于治病了。

  老王称,自己家里还有两老和小孩,因此并不想家人来长沙照顾。如果自己能挺过去,就这样算了。因此,老王希望能够找到肇事的车主,由对方来承担医药费用。

  记者从芙蓉公安分局第二治安大队办案民警处了解到,事发当日就已对此事立案。经过排查,肇事车辆使用的是假车牌,因此查起来并不方便。警方呼吁,如果市民在路边看到了该辆肇事车辆,请拨打报警电话。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