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彭西罗当选为政协岳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

A-A+2013年1月26日19:16红网评论

  红网岳阳县站11月28日讯(记者 许伟军 通讯员 周兵华 何刚 万青昊 张阳) 历时五天的政协岳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于11月28日在县委党校报告厅胜利闭幕。

  五天来,来自全县各界的委员们肩负历史重任,认真审议通过了县政协第十一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听取和讨论了县委主要领导的重要讲话;列席了县人大十六届一次会议,听取和协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协商了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正副主任、县人民政府正副县长和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建议名单;选举了政协岳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和常务委员并表决通过了大会建言和政治决议。五天来,委员们忠诚履行职责,热心参政议政,充分展示了委员的精神风采和参政议政水平

  上午8时30分,大会举行闭幕式。大会执行主席彭西罗、李载荣、赵煜恒、彭浪英、甘柏望、彭荣欣、陈明、许安全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还有县委书记黎四清、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中于、县委副书记汤小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勇、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余泽世。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喻飞跃,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陆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保林,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向风行,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小良,县委常委、副县长龙立珍,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刘行文,县人武部部长刘少红,县人大副主任许欧蛟,副县长易新岳、周里、李慎鹏及县法院代院长杨水平,县检察院检察长段德平。县直部门及驻县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和各乡镇乡镇长应邀列席会议。

  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李载荣主持。会议首先选举产生了政协岳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及33名常务委员,根据大会表决情况,彭西罗当选为政协岳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陈明、彭浪英、甘柏旺、彭荣欣、许安全当选为政协岳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

  新当选的县政协主席彭西罗在会上讲话。他说,大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我县政协工作又揭开了新的一页。委员们把掌声和信任给了我们,也把期望和责任给了我们。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对人民的重托、委员的期盼,我们要按照县委作出的决策部署,主动适应形势任务的新变化,顺应各界群众的新期待,充分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认真履行各项职能,为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彭西罗要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们:第一,围绕中心、发挥优势,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县政协要坚决服从县委的领导,支持县政府工作,把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的思想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县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大业上来。第二,把握团结和民主主题,努力促进大团结大联合大和谐。要认真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要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要进一步完善界别活动组和政协委员片区活动组的工作机制。第三,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努力提高政协工作的整体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在提高履职能力上下功夫;在强化工作规范上下功夫;在提升整体效能上下功夫。第四,珍惜荣誉、牢记使命,努力成为一名称职的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发挥积极作用。要充分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要充分发挥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要树立政协委员良好的社会形象;要充分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要不断提高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黎四清作重要讲话。他代表县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县政协领导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体政协委员、人民团体、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及全县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问候!黎四清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对于深入推进我县“六区”建设,加快科学发展、富民强县,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下更多的功夫,把十八大报告中精神实质、主旨把握好、领会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科学发展观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黎四清要求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一、要服务大局,为加快发展献智出力。未来五年,县委、县政府将坚持以“科学发展、富民强县”为主题,以“转型升级、更大更强”为主线,按照“一心一意谋发展,真心实意惠民生,凝心聚力强队伍,同心同力促和谐”的要求,争当科学发展、富民强县的排头兵,打造城乡一体、统筹发展的主战场,建设改革开放、转型升级的桥头堡。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经济更加发展、城乡更加秀美、人民更加幸福、社会更加和谐”的目标,是我们为之奋斗的方向。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优良传统,坚持在工作目标和行动上与县委同步合拍,服务大局,积极作为,为加快发展献智出力。要围绕中心促发展;要履职为民促发展;要联络联谊促发展。二、要强化职能,为构建和谐鼓劲加油。人民政协是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县政协要积极担负起团结各界、凝聚力量的重任,力求政治协商有新思路、民主监督有新举措、参政议政有新作为、整体工作有新提升。要进一步履行政治协商职责;要进一步履行民主监督职责;要进一步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三、要加强领导,为政协履职创造条件。党的领导是政协工作的生命线。加强和改善对政协的领导,是新形势下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的根本保证。县委将继续把政协工作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同全局工作统一研究、统一部署、统一检查落实,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摆到十分重要的位置,保障政协各项工作和委员活动顺利开展。要更加支持政协履行职能;要更加重视重大问题与政协协商;要更加关心政协干部的成长和机关建设。黎四清最后号召:各位委员、同志们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政协岳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及大会建言、政治决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政协岳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