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众明星台上PK还有人惨遭淘汰《我是歌手》引热议

A-A+2013年1月20日09:24半岛网-半岛都市报评论

  在一般的选秀节目中,明星都是端坐在评委席上品头论足的,而选秀选手们则在台上忐忑地接受点评。1月18日,一档在湖南卫视播出的综艺节目《我是歌手》颠覆了这种“传统”,高高在上的明星走上选秀的舞台参加PK,并接受普通观众的点评,甚至有明星在比赛中惨遭淘汰。参加选秀到底是啥滋味 ,明星们这下可算体会到了。这种创新的节目形态迅速在观众中引起热议,“明星也参加选秀当选手,真是太解气了”。

  “偷窥”明星 幕后情况一目了然

  据了解,《我是歌手》引进自韩国顶级歌手竞赛真人秀节目,这个节目最吸引人的地方不在于看到明星在舞台上光鲜亮丽的一面,而在于看到明星在舞台后面最真实最生活化的一面。湖南卫视从节目形式到主持经纪人模式,甚至是明星所在的房间设置都完全引进,几乎未做任何修改,这大大满足了观众对于明星的“窥私欲”。90分钟的节目,演唱部分只占到一半时间,另一半时间则是记录歌手到达长沙、赛前彩排、后台反应以及现场观众评审动态的真人秀展示。参加选秀的明星们互相之间并不知道谁是自己的PK对手,他们一到达长沙就被“关”在一个专属的小房间内,连上厕所都要提前向节目组报告,以免暴露行踪。直到登台表演时,明星们才能在自己房间的小电视上看到谁是自己的“敌人”,而候场歌手或惊讶、或紧张、或出乎意料的表情反应、点评,都被真实记录并呈现在观众面前,看看平时淡定自如的明星们如何“犯囧”,实在是一大乐事。

  节目中还有一个特别环节,就是湖南卫视的七位主持人组成了一个经纪团队,他们要在明星们演唱完毕后,“闯”进他们的房间,“威逼利诱”让对方和自己签约。而这七位经纪人的工作就是在歌手比赛期间,分别拿出各自的看家本事为自己的歌手说话、争夺资源、选歌等,这期间也是欢乐多多。

  其中YoYo就惨遭陈明、羽泉连番拒绝,不得不向李维嘉求救,而李维嘉连哄带跪地和羽泉签约后,还不忘对着还未签约的海涛和吴昕一通炫耀:“没办法,他们跪着求我非要和我签约。”最搞笑的要属杜海涛,直接闯进黄绮珊的房间,张口就喊“妈”,叫得黄绮珊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糊里糊涂地就和他签约了。

  赛制独特 明星当选手观众当评委

  《我是歌手》在赛制上也令人充满了好奇,因为,平时在选秀节目中高高在上的评委们,这回也要体验一把当选手的滋味了,而决定他们去留的,就是台下坐着的500位观众。第一期节目中,陈明、羽泉、齐秦、黄贯中、沙宝亮、尚雯婕、黄绮珊这七组“选手”中,除了超女出身的尚雯婕曾经经历过激烈PK,剩下的都只有当评委的份,从来没站在舞台上被PK过 。

  首先出场的羽泉一亮嗓,观众就被镇住了。即便是重感冒,在嗓子沙哑情况下演唱的陈明,一首《等你爱我》依然让人拍手叫绝。在节目最后,工作人员宣布选手排名时,每个人都是屏住呼吸,排在前几名的歌手听到自己名字时,脸上的表情除了喜悦,还有逃过一劫的放松。而首期暂时排名最后的陈明,虽然嘴上说没事,但眼泪已经流了下来,让人颇为动容。

  七组选手虽然都有一把好嗓子,但不管哪位歌手,第一个被淘汰肯定是件特别没面子的事,虽然这并不是真的选秀,但比选秀还残酷,他们自然会使出浑身解数全力保证自己能晋级,因此,站在舞台上,这七组选手呈现出来的,肯定都是用最认真的态度,最大程度挖掘自身的潜力。

  倡导“真唱”沙宝亮爆九成节目假唱

  《我是歌手》带给观众众多“好声音”的同时,也为观众带来了很多“料”。第一组出场的歌手羽泉在现场便多次强调,《我是歌手》的舞台首要原则就是真唱,海泉更是直接指着舞台上错综复杂的各种音箱线告诉观众:“这才是真唱,这才是真弹,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 ,只有真的,没有假的。”而沙宝亮也在节目中直言不讳地表示:“百分之九十的电视节目都是假的。”自己之所以选择这个舞台,就是因为能给予一个真正歌手证明自己的机会。

  羽泉关于《我是歌手》舞台倡导的“真唱”原则,很快就在音乐界中引起广泛支持和讨论,不少唱片公司专业人士认为,崔健多年前就在做“真唱”运动,广电总局这几年也在这方面动作频频,如果《我是歌手》由此引发“真唱”运动,也未尝不是好事。来自张学友经纪公司的专业人士就认为,应该借助《我是歌手》首播的超高人气和良好口碑,再一次开展和推动“真唱”运动,号召更多的歌手勇于站在这个舞台上 ,用最专业的音乐态度证明自己,让音乐市场回归干净纯粹的原貌,回到音乐感动耳朵的初衷。

  对话齐秦 如果败北不觉得丢脸黄贯中

  在参加比赛前,齐秦接受了记者的微信采访。作为首期节目中资历最老、年纪最大的明星选手,齐秦受到的关注最多。被问到“如果败北会不会觉得丢脸”时,他表现坦然:“输了也没关系。”不过 ,接受此次邀约,他说自己还是经过了慎重考虑。问及是否在乎PK环节,他说:“我当时在想,每个歌手都有自己的长处,曲风也不同,在乐坛也鼎立了一段时间,还要互相PK,这样是不是有点怪?另外,PK什么?如果说都唱同一首歌,可以PK;但每人唱的歌又不同,只能靠观众的喜好和感觉。我不认为这样一个专业选手PK 的节目,会带来什么压力。我唱了这么久,也PK过 ,觉得谁淘汰也不需难过 。这就是个电视节目,打擂台我很有经验。”

  被质疑“年龄大会不会占优势”“台里是否有照顾分”,齐秦坦言自己很少参加综艺节目,特别是竞赛类的,“这个节目打动我的是他们做音乐的态度,这也是个让歌手展示实力的舞台。”对于节目每两周淘汰一位的赛制,他说:“万一淘汰了,脸上也不会挂不住,这就是个大家唱歌的舞台,也是对自我的挑战。”齐秦还透露,他希望说服姐姐齐豫也来参加,“还有好友任贤齐、钟镇涛,他们都可以来参加,一起分享好音乐,带给观众更多好声音。”  本版文/记者 刘礼智

  (原标题:众明星台上PK还有人惨遭淘汰 《我是歌手》引热议)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