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要闻>正文

湖南高速举行“网络纳言献策”总结座谈会(图)

A-A+2012年12月11日17:11红网评论

(12月10日,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举行“网络纳言献策共促湖南高速科学发展”总结座谈会。)(12月10日,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举行“网络纳言献策共促湖南高速科学发展”总结座谈会。)

  红网长沙12月10日讯(记者 章尧 谢娟)12月10日上午,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举行“网络纳言献策共促湖南高速科学发展”(以下简称“湖南高速网络纳言献策”)活动总结座谈会。湖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网宣办主任卿立新,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吴国光,中南传媒董事、红网董事长、总经理舒斌,以及省人大、政协、专家、网友代表、湖南高速公路系统干部职工200多人参加。会上表彰了网友“孙民喆”、“冯亚智”等5名“金点子奖”获得者,以及“网神之神”、“愚见”、“chaohuang”、“j1448215997”等10名合理化建议奖获得者。
  
  活动期间累计收到各类建议1500多条
  
  近年来,湖南高速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高速公路基础设施建设、拉动内需的决策部署,已经进入了大建设、大改革、大通车、大发展的关键时期。但自2011年下半年以来,由于国内经济政策重大调整,湖南高速公路面临着工程建设难度大、筹融资难度大、建设成本高等困难。与此同时,人民群众对湖南高速公路的发展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更好地汇集民智、集思广益,省高管局与红网联合启动“湖南高速网络纳言献策”活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了解人民大众各方面的诉求。
  
  湖南省高管局党委委员、新闻发言人贺定光在会上介绍了活动开展情况。在为期两个月的活动中,“湖南高速网络纳言献策”红网论坛专版点击量达137万次,收到来自社会各个领域的信函、电子邮件、短信、建议1500多条。
  
  “广大网友的意见和建议涉及到湖南高速公路的各个方面,通过分类整理,目前已按照规划、设计、建设、养护、路政、收费、综合管理等9个方面汇编成册,将作为湖南高速公路系统各单位各部门改进作风、开拓创新的依据和参考。”贺定光说。
  
  “孙民喆”等5名网友获得活动“金点子奖”
  
  活动自8月底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的高度关注和广泛赞誉,广大网友积极参加,提出了很多具有启迪性和操作性的建议。
  
  来自江苏苏州的网友“孙民喆”运用自己从事策划工作近10年的经验,结合湖南高速管理实际,提出了打造放心、养心、宽心、留心、清心、顺心的“六心级”高速公路的建议。来自湖北黄石的“冯亚智”围绕湖南高速公路路网规划、严管客车夜间强制休息、治理高速公路施救乱收费等问题展进行详细阐述,提出了“树立科学发展观,打造一流湖南高速”的建议。
  
  此外,“长沙老口子”、“刘璟珺”、“高速人”等网友的意见建议质量较高、反响较大,与“孙民喆”、“冯亚智”共同被专家评为“湖南高速网络纳言献策”活动的5位金点子奖获得者。
  
  “网神之神”、“愚见”、“chaohuang”、“j1448215997”、“Yassin”、“天地良心安”、“pdy”、“策王之王”、“网石成金”、“梓寒轩主”等10位网友的建议则被评为合理化建议奖。
  
  座谈会上,网友代表踊跃发言,在感谢湖南省高管局、红网为广大网友提供一个畅所欲言、表达诉求的好平台的同时,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关注湖南高速公路,不遗余力为高速公路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智慧与力量。
  
  “作为一名身在异乡的湖南人,我为湖南高速近年来的巨大发展变化感到自豪和欣慰。为湖南高速新发展建言献策,我们责无旁贷。我会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继续关注家乡、关注湖南高速公路的发展,为湖南高速实现科学跨越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网友代表“冯亚智”说。
  
  狠抓整改落实促进活动常态化、机制化
  
  湖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网宣办主任卿立新在讲话中对“湖南高速网络纳言献策”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活动开展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效果很好。活动切实发挥了互联网在舆论引导、畅通民意、表达诉求、参政议政方面的作用,搭建了互动沟通的平台、树立了凝聚人心的旗帜、形成了推动发展的合力,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赏和支持,是“在新时期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新举措”。
  
  卿立新指出,湖南省高管局要要认真总结本次活动中取得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使“湖南高速网络纳言献策”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要开通专门通道,便于广大群众便捷提交建议、意见;要成立专门的队伍,安排专门人员负责网民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上报工作;要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及时回复和办理网民的意见、建议;要实行责任督办制度,定期对网上留言办理情况进行通报和考核评估,狠抓工作落实。卿立新希望湖南省高管局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运用互联网,充分利用互联网做好全省高速公路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推进工作重点转型,推动湖南高速科学发展。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高管局局长吴国光表示,“湖南高速网络纳言献策”活动为湖南高速公路建设管理找到了一个查找问题、差距的新途径,找到了一个改进作风的新举措,是充分发扬民主、听取民声、汇集民智的一次有益尝试。
  
  吴国光强调,今年湖南高速有望超额完成投资570亿元、建成通车14条、1000公里高速公路这一目标。高速公路的发展建设和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人民的支持。活动结束后,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充分运用本次活动成果,认真梳理网友提出的合理化建议,逐条深入分析,找到解决问题的正确办法。对能够解决的立即解决,并及时向群众反馈;暂时不具备条件解决的,要积极创造条件,千方百计推动解决,狠抓整改落实,力争“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同时,要将聆听人民群众意见,汇集民众智慧,推动湖南高速持续科学发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长期坚持、常抓不懈,完善制度保障,确保活动长期开展下去,筑牢湖南高速持续发展的根基,将全省人民的智慧凝聚成促进湖南高速发展的最大动力,实现湖南高速的科学持续发展。
  
  作为本次活动指定的网络平台,红网在活动期间提供了在线提交、论坛提交、邮件提交等多种参与渠道,并在活动重要节点及时推出新闻报道,对典型建议进行深入解读,为深化活动效果、提高活动参与度起到了重要作用。中南传媒董事、红网董事长、总经理舒斌在座谈会上表示,湖南高速公路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其他行业运用网络、积极开展网络问政做出了示范、榜样,今后红网将继续加强对湖南高速公路的正面宣传力度,利用红网高速频道积极搭建高速公路与民众互动沟通的平台,为湖南高速持续、快速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