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楼房液化气爆炸致承重墙受损 多户居民连夜转移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1-04 07:45:54
1月2日,清水塘,厨房被炸得裸露在外边。图/记者韩敬宇1月2日,清水塘,厨房被炸得裸露在外边。图/记者韩敬宇

  2日凌晨,长沙清水塘炮队坪后街一栋4层楼的临街住宅楼一住户液化气罐爆炸,一位居民被烧伤,被送到了武警湖南总队医院治疗。许多居民的防盗护窗和玻璃被震坏。

  爆炸导致事发楼房的承重墙开裂,为保证20多户居民的安全,长沙清水塘路社区居委会2日派人将这些居民都安置到附近一家酒店休息。目前,具体爆炸原因相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本报记者陈斌 长沙报道

  一位居民受伤

  提醒:闻到液化气味道别打电话

  发生爆炸的房屋位于炮队坪后街62号,整个楼房共4层楼,一楼是古玩门面。2日下午4时4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房屋前被设置了警戒线,靠近楼道出入口贴出“通知”,“4栋2门因突发事故,房屋开裂严重,为确保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重要财产转移、人员疏散。”

  一 名姓邓的女士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当天凌晨1时30分左右,当时听到一声“嘭”的巨响,她看见4栋西侧2楼一户人家起火,事后,该房屋的男主人——50岁

  的陈先生被送到了医院。与出事楼房相邻的6栋位于4栋北侧约15米远处,2楼居民汪国庆的妻子说,当时她看见对面陈家被烟笼罩,随后,有三四名邻居赶紧去

  灭火,他们拿着棉被包裹住液化气罐,将液化气罐阀门关了,然后抱了出来。汪国庆说,“等消防大队赶到时,大火已经差不多扑灭了”,陈先生两手被烧伤,两脚 也受了伤,头发也被烧到。

  记者来到出事的2楼,出事的陈先生家前门损毁严重,铝合金的防盗门被震得变形,厨房防盗窗飞了。陈先生右侧的邻居家木门下面破了一个大洞,左侧的邻居家门窗也烂了。6栋也有一些居民的门锁、玻璃等被震坏。

  清 水塘路社区居委会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陈先生家和邻居家一道共享的承重墙已经开裂,倾斜。“(出事的)这房子是上世纪70年代的,目前,三楼四楼的人也 全部疏散,一共有20多户居民被疏散转移到酒店住宿。”一家门面的经营户告诉记者,由于这几天是元旦假期,4日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才能检测楼房安全。

  记者随后来到陈某所住的医院——武警湖南总队医院烧伤整形科。据副主任医生袁华介绍,陈某生命体征平稳,头面部被烧伤,呼吸道有损伤,另外,双手、双下肢也烧伤,烧伤面积为18%,浅II度和深II度混合。陈某脸庞肿胀,对于事发原因不愿意再提及。

  长沙消防部门向记者证实,陈先生家确实发生了液化气罐爆炸。消防人员提醒:闻到浓烈的煤气、液化气味道,不要打电话,不要开关电源,防止火花引起的爆炸。另外,如果穿的是铁底鞋,一定要脱掉,轻轻推开门窗通风,然后关掉阀门并向煤气、液化气公司报告。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我省查处教育乱收费4587万
  2. 2沪昆高速车祸涉事司机被控制
  3. 3长沙首批电子诱导屏月底上岗
  4. 4长沙综合竞争力跃居全国第9位
  5. 5女子办多张信用卡透支获刑4年
  6. 6湖南多地迎来2012第一场雪
  7. 7一只手套牵出42名入室盗贼
  8. 8长沙办理户口可网上预约
  9. 9湘潭男子殴打执法人员泄愤
  10. 10株洲现罕见恐龙化石群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