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西安市民献花祭奠爆炸事故逝者(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1-11-16 10:36:50

 

工人在现场清理废墟。工人在现场清理废墟。
现场封锁线外摆放着菊花。现场封锁线外摆放着菊花。

    西安嘉天国际大厦爆炸事件发生后,陕西各大保险公司启动客户排查及快速理赔等工作。目前,财产损失和人身伤亡情况正在继续排查中,各项理赔工作正在进行。

    商铺自行发电营业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现场时,大厦前被炸毁的公交车站残骸已被清理完毕,交通基本恢复正常,但由于现场围观群众依然很多,过往车辆通行并不顺畅。大厦一层外仍然围着一圈蓝色钢板,几十名工人和三辆工程车在现场清理废墟。一名工人告诉记者,大厦一层出事前是被隔成好几间作商铺使用的,爆炸发生后,所有的隔板都被炸开,整个一层已经被打通成了空荡荡的一大间。

  嘉天国际小区内居民水电基本恢复。居民高女士告诉记者,爆炸发生后,物业保安迅速把还在楼内的居民从安全通道疏散出去,直到晚上7点多,她才回到家中,而她的一些邻居由于害怕再出事,选择暂时在外面居住。

  事发的嘉天国际1号楼已经切断了水、电、气;2、3号楼则正常使用。据了解,由于1号楼体仍处于安全检测期,一周内不得使用。一楼的三间商铺都已恢复营业,但仍然断水断电,店员称,目前只能依靠发电机自行供给。

  市民自发祭奠逝者

  前晚9点左右,昏暗的天色下,嘉天国际公寓前点燃了悼念的烛光,路人纷纷驻足默默地哀思。目击者刘先生称,几名女孩拿着蜡烛来到现场,在科创路的辅路上将蜡烛摆成了一个桃心样的形状,几人随即点燃蜡烛,站在一旁双手合十默默悼念。路人见状,纷纷围了上来,不少人闭上双眼默默哀思。

  一名守护现场的安保人员称,当天晚上,还有两名60多岁的老太太送来两束菊花,由于无法进入核心现场,两人将菊花放在爆炸现场一旁的大树下,“站了好长时间,不住地摇头叹息。”两名老太太离开时,眼含泪花。

  昨天中午12点左右,记者来到现场看到,遮挡事发现场的隔板外,放着五六束菊花,过路的群众不时地停下观看,并寄上自己的哀思,“死了那么多人,还有几个小学生,希望他们走好,也希望他们的家长节哀。”

   鼓励同学写信慰问

  在这次爆炸中,离爆炸点不足百米的科创路小学有6名学生受伤,其中有两名学生,在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她们是8岁女生王淼和女生胡旭宇,另有一名11岁的女生严重烧伤。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科创路小学,孩子们正在操场上活动,基本的教学秩序已经恢复。科创路小学副校长魏女士告诉记者,前天上午7点30分,正是学生们来上学的高峰时段,她和几位校领导已经来到学校,“当时只听‘轰’的一声,像放鞭炮似的,煤气味儿一阵阵地飘过来。当时我就知道不好,不知道学生们怎么样了。”爆炸发生后,校长立即通知教职工前往事故发生地寻找孩子们。8点多,当学生基本到位后,学校马上组织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并给每个孩子的家长发了一条短信报平安。

  魏女士称,学校当天就恢复了教学秩序,同时立刻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学校鼓励学生们互相写慰问信,还打算为学生们开展一些心理辅导。”

  校长急寻好心司机

  魏女士说,前天上午,当她和几名老师在废墟中找到一名烧伤学生后,站在路边拦车去医院,“过路的车大概都害怕会有危险,急救车也都是满满的,我们等了半个多小时,没有等到车。”这时,一辆车号为陕AAM400的黑色别克君威停在他们面前,车主是一名20多岁的小伙子,二话没说就打开车门,示意他们上车。由于孩子浑身血肉模糊,把车座都弄脏了,但车主丝毫不介意,很快,就将他们送到了附近医院。

  魏女士称,到达医院后,孩子很快被收治,而这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好心司机却默默地离开了,临走前,还留下了1000元钱,“我把这事告诉孩子的家长后,他们也非常感动。我们都很想找到他,亲口向他道谢。”

  救人小伙工资连升6级

  事故发生后,23岁小伙王佳骑自行车为伤者开道,赢来一片赞誉。昨日下午,记者在天厚洁能公司见到了正在工作的王佳。王佳举手投足间无不透着老成,没有一点20刚出头小伙子的毛糙。

  说起当天送受伤小女孩去医院的时候,王佳说,他当时也没多想,就是看着小女孩特别可怜,头上、脸上都是血,头发也烧焦了,就想着赶紧送小女孩去医院。王佳说:“那小女孩特别乖,开始的时候还在哭,旁边有人对她说千万别哭,要不然对伤口不好,那小女孩就特别听话的止住了哭声。”

  天厚洁能公司张总告诉记者,当天王佳送小女孩去医院后,来公司上班,并没有对别人说起此事,后来听别人说才知道这件事的。提起王佳,张总一直在说:“这个小伙子不错!”最后经公司商讨决定,为了鼓励他,不仅在公司门口的黑板上贴喜报,对王佳公开表扬,并将其工资连升6级,而且初步决定,在3年内为其解决住房问题。听了领导对自己的奖励后,王佳笑着说:“这一下感觉压力倍增,以后必须得好好工作,一定不能辜负了公司的厚望。”

  综合本报记者聂宽冕李靖《三秦都市报》

  本报记者杨天啸摄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郴州千名教师上访
  2. 2长沙校车普遍超载 交警称处罚仍有难度
  3. 3湘雅医学院卖百年校门
  4. 4省质监局端掉株洲一腊制品黑作坊(图)
  5. 5湖南猪肉价格降幅超10%
  6. 6新邵民房倒塌死者救济1万元
  7. 7友阿麦当劳合作谈判破裂
  8. 85名大学生自拍校园防盗短片
  9. 94名醴陵青年创业 15万斤红薯遭遇滞销
  10. 10艾滋病毒感染者长沙街头征集微笑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