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大学生自拍校园防盗短片 提示三个时段最易遭窃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17 08:14:29
11月16日,长沙理工大学多媒体实验室,大三学生武文超正在和同学一起剪辑他们拍摄的校园防盗短片。记者 王翀鹰 摄  11月16日,长沙理工大学多媒体实验室,大三学生武文超正在和同学一起剪辑他们拍摄的校园防盗短片。记者 王翀鹰 摄

  本报11月16日讯  屡屡听说有同学在校园被盗,长沙理工大学5名大学生花了半个多月时间拍下短片,提醒同学注意防盗。他们的举动得到了学校老师、保卫处的支持。    武文超同学是长沙理工大学文法学院新闻系大三的学生,10月26日,他和同学们决定,开拍一段校园防盗短片。几天后的深夜零点,武同学一行来到保卫处,跟拍了保安一晚的行动。“我们跟着保安深夜在学校巡逻,还和他们蹲在树影下观察,露水好重,等我们起来的时候,屁股都湿了一大片。这些保安确实工作很辛苦。”武同学说。

    11月7日,一男子入寝室偷窃被发现,从宿舍二楼跳下逃走,被保安在学校草坪上抓到,这些素材都被同学们第一时间记录下来。

    长沙理工大学云塘小区保卫处治安科的周科长接受了同学们的采访,他根据经验提醒同学们:三个时段最容易遭窃。

    第一时段是凌晨学生熟睡时。不法分子通常会爬上二楼或三楼的阳台,然后从阳台或厕所开着的窗户进入学生宿舍实施盗窃。

    第二个时段是上课期间,有白天也有晚上,当整栋或整层出现空层、空栋时,不法分子混进学生宿舍作案。

    第三个时段是早起或午睡起床时,有同学外出忘记锁门,其他同学在睡觉,给小偷可乘之机。

    周科长建议同学们采取“群防群治”的做法,同学之间互相关爱,看到隔壁寝室异常,敲门查看一下,有笔记本电脑的同学可以租用保险箱,一来可以延续犯罪分子作案时间,二来能避免顺手牵羊。

    (王先生提供线索,奖励 30元)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陈橙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郴州千名教师上访
  2. 2长沙校车普遍超载 交警称处罚仍有难度
  3. 3湘雅医学院卖百年校门
  4. 4省质监局端掉株洲一腊制品黑作坊(图)
  5. 5湖南猪肉价格降幅超10%
  6. 6新邵民房倒塌死者救济1万元
  7. 7友阿麦当劳合作谈判破裂
  8. 85名大学生自拍校园防盗短片
  9. 94名醴陵青年创业 15万斤红薯遭遇滞销
  10. 10艾滋病毒感染者长沙街头征集微笑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