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艾滋病毒感染者街头征集微笑 获多人支持(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17 07:37:54
昨日,长沙民政学院门口,艾滋病毒携带者和志愿者们在给愿意留下笑脸的市民拍照。图/记者沈荣华 昨日,长沙民政学院门口,艾滋病毒携带者和志愿者们在给愿意留下笑脸的市民拍照。图/记者沈荣华

    本报长沙讯(本报记者刘少龙)“可以给我一个微笑吗?我拍一下照。”昨日下午2时许,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门口的人行道上,马治发与同伴手举“征人微笑”的展板。当得知他是HIV(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时,许多人低着头走了。但不少学生愿意微笑支持并大方拍照。马治发认为微笑可以消除歧视和恐惧。

    昨天下午,马治发与同伴和民政学院 个案及心理咨询中心的志愿者们一起,高举着展板站在校门前的人行道上,展板上写着:“我们是艾滋病防治科普志愿者,我们想告诉您:艾滋不会通过握手、共餐、共用马桶等日常工作和生活传播,通过合理治疗,HIV感染者完全可以活到70岁。但因为社会歧视,不少艾滋感染者无法就业、就医,给家庭、社会带来了沉重的负担!现征集您的照片,用微笑消除恐惧,支持HIV感染者平等就业。”

    在香樟路上,记者数了一下,迎面遇上的10位市民均不愿拍照展露微笑。仅有一名坐在公交站椅子上的中年女子在志愿者劝说下,表示愿意配合拍照,展示微笑。但当得知坐在身旁是一位HIV感染者时,她立即站起来走开。愿意参与本次征集笑脸活动的,多数是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大概有100多人参与拍照。马治发介绍,活动开始以来共收到微笑照片4000多张,有数万人点击阅览了该活动。

    湖南省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科专家说,经过近30年的宣传和普及,艾滋病的防治知识逐渐深入人心,但歧视依然是艾滋病防治最大的一道坎,这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郴州千名教师上访
  2. 2长沙校车普遍超载 交警称处罚仍有难度
  3. 3湘雅医学院卖百年校门
  4. 4省质监局端掉株洲一腊制品黑作坊(图)
  5. 5湖南猪肉价格降幅超10%
  6. 6新邵民房倒塌死者救济1万元
  7. 7友阿麦当劳合作谈判破裂
  8. 85名大学生自拍校园防盗短片
  9. 94名醴陵青年创业 15万斤红薯遭遇滞销
  10. 10艾滋病毒感染者长沙街头征集微笑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